【美國】深談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系列文 Yosemite National Park

撰寫日期:2017/03

  隨著寫多了網誌,發現第一個自己去的美國國家公園的資料寫得很雜亂,也就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想要改寫卻又不知道如何起頭,連原本的照片整理的都很亂。所以就在 深談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深談大峽谷國家公園 之後,開始邊整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照片和資訊。希望能夠更好的回應和讓大家了解優勝美地與很多人都詢問的冬季問題。

深談美國優勝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簡介] [以前的介紹] [新的優勝美地介紹] [住宿建議]
[健行與動植物] [周遭景點與懶人包] [冬季問答集]

  本深談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系列文將第一部分為 [簡介] ,也就是本文。而第二部分為 [以前的介紹] ,是為了保留以前寫優勝美地的軌跡。之後,將會把相關照片重新整理、安排,再推出第三部分 [新的優勝美地介紹] 。住宿建議雖然現在有一些些篇幅,但是依然是不太足夠,所以之後會推出第四部分的 [住宿建議] ,再來就是 [健行與動植物] [周遭景點與懶人包] ,不過現在真的是還在到處跑,所以在各國的遊記間打滾,寫作速度不會太快,但是相信以後寫好後,會遠比現在資訊好並且可以維持更久。

優勝美地 Google Map 特別注意 (2017/04/08加註)
Question: 120公路為什麼Google Map指示沒有辦法讓我開過去??
Answer:
...那個,把Google Map時間調整到你要去的時間看看,基本上五月前都可能還封著路,之後就看命了!所有國家公園都會有推估的開山時間,可以順便注意一下國家公園官網或是多問問看有去過的人之類的。

Tunnel View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簡介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官方網站

  優勝美地,多麼美麗的中文翻譯,這裡確實是美麗的大地競賽後的優勝場所。主要的國家公園遊客區域約集中在這11公里長的山谷,卻只是整個優勝美地的百分之三的土地而已。
優勝美地谷地集中了瀑布、山林、山景、峽谷、花園、星空、...,是整個國家公園最閃耀動人的區塊。其中最為動人的景觀就是花崗岩峭壁與瀑布,有時候瀑布在特定時間還可以看到火燒景觀呢!


  最早這塊地是由印第安部落的阿瓦奇人 (Ahwahnechee) 所居住,在一連串的事件與戰爭後,印地安人大抵上離開優勝美地谷地區塊,而有一些白人佔下土地定居,並且開啟一連串的商業行為。1864年,Galen Clark 和當時的加州參議員 John Conness 等在內的著名的居民們建議保護優勝美地區域。 John 就在議會提出了一個法案,要將優勝美地保護起來。這裡風景漂亮,而且花崗岩峭壁與瀑布非常特殊。當時的總統林肯親自簽名通過這個法案,也就是所謂的Yosemite Grant Act,甚至比在1872年第一個成立的黃石國家公園還要早通過!不過,此時優勝美地還只是州立公園而已!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算是幾個具有代表性的國家公園,有著充分的歷史意義、獨特的花崗岩與大瀑布、是世界遺產。個人心目中覺得,如果到美國來只能選幾個國家公園,這個是必然要去的一個國家公園。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大峽谷國家公園這三個超級國家公園以外,奧林匹克國家公園、阿卡迪亞國家公園、...也都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國家公園,絕對不能錯過。


  除了一般人喜歡的五月、六月瀑布水量特大的時候,還有秋天有秋楓可以賞時的湖中倒影搭配起來很好看之外。攝影旅者也特別推薦冬季的優勝美地,雖然少了很多活動、少了很多趣味、景色也比較單調一點,但是不妨來一次,絕對是獨一無二的體驗。


  冬天的體驗絕對是很特殊的。但是,想要來體驗特殊的雪景,請也別忘記攜帶雪鍊和降速行駛!穿著夠厚的衣物,帶點飲料和碗,就可以從地上挖起新鮮的雪花冰吃喔!


附近主要城市:  

180 miles 舊金山 (San Francisco), 加州
300 miles 洛杉磯 (Los Angeles), 加州
340 miles 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 內華達州
640 miles 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猶他州
658 miles 鳳凰城 (Pheonix), 亞利桑那州
900 miles 西雅圖 (Seattle), 華盛頓州

附近國家公園或國家保護區:
066 miles 魔鬼柱 (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
085 miles 夢幻湖(莫諾湖) (Mono Lake)
100 miles 紅杉國王峽谷 (Sequoia and 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
207 miles 死谷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285 miles 拉森火山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360 miles 大盆地 (Great Basin National Park)
369 miles 峽島 (Channel Islands National Park) ESC / AI
380 miles 火山岩床 (Lava Beds National Monument)
401 miles 約書亞樹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431 miles 火山湖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深談美國優勝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簡介] [以前的介紹] [新的優勝美地介紹] [住宿建議]
[健行與動植物] [周遭景點與懶人包] [冬季問答集]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