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猛獁洞窟國家公園 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2011/09
Grand Avenue之旅因為跳電,所以變成意外的燈籠之旅

  猛獁洞窟國家公園的Tour請參考猛獁洞窟國家公園的官方網站,Grand Avenue是四個半小時的Tour,包含四~五個Tour的綜合體,如果只能來一個,請務必去這個,而晚上的Star Chamber Tour也相當有趣漂亮,大家有機會得試試看。預約Tour請至這個網站

又名:長毛象洞穴國家公園、猛獁洞國家公園、馬默斯洞穴國家公園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資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最新總介紹:63座國家公園

  猛獁洞國家公園(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在西部肯塔基州中部的山區,是世界上已知最長洞穴。數百萬年前由,水流慢慢侵蝕砂岩層下方的石灰岩底層所形成於。而猛獁洞國家公園成立於1941年,保護了洞穴系統及洞內獨特的動植物(67種藻類、27種菌類和7種苔藓類植物、5種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魚類、70多種的淡水貝)。


        上面這個圖是在猛馬洞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旁邊的等待處拍的,等待去旅遊的公車是在走到公園內旅館不一樣的地方,有兩個棚子,分別是A與B,通常Grand Avenue的Tour是在Shelter B這邊等。


        經過一段相當茂密的樹林後,拐了很多灣到了秘密基地,經過一番講解後,總算放行下去了,基本上猛馬洞窟國家公園和其他洞窟國家公園規定相似,盡量不要碰觸下面任何東西以免影響形成物,也不要帶吃喝的東西或是抽煙或做違法行為,還有最重要的是要跟上隊伍,不要自己一個人亂走,以免發生悲劇。


        剛開始去前,一直擔心看不到Gypsum Flower,就是石膏花,聽說是遇水就會化的。在這裡要順帶提到,國家公園Ranger有和大家說,其他洞窟大多是濕洞或是乾濕參半,而這個洞是乾洞!非常有趣的一些講解。石膏花(Gypsum Flower):


也有像是寶石洞窟一樣的寶石層,而且因為洞窟大,所以整個寶石層非常的大。


        這裡是吃午餐的地方,感覺這個洞窟和卡爾斯貝洞窟一樣非常商業化,卡爾斯貝是裡面有一團賣紀念品的地方和賣食物的,這裡乾脆就賣湯賣食物還有一堆餐桌。


        洞窟裡面四處都有零散的蝙蝠,雖然是說教我們不要用閃光燈拍照(我也確實沒有,這是拉高感光度拍的),但是他們看到蝙蝠就會邊和大家說不要閃光拍照,但是自己用手電筒拍得很開心...。


        這裡有些岩石結晶是之前沒看過的或是更為完整的。像下面這張就看起來好像化石一般,也不知道是怎麼會形成這樣的岩層。還算是蠻有趣的。


        這是之前有看到的培根岩,不過這裡似乎更加完整而且多個。中間會經過幾段峽谷地形,就是大峽谷Tour,可是那裡很昏暗,沒法拍照,但是真的有種變成巨人待在峽谷中的感覺,整個景色則是像是沒有天空的縮小版大峽谷。


        在濕洞的國家公園或國家保護區,幾乎都可以看到下面這種形成,尤其以卡爾斯貝最為壯觀,而這裡的冷凍尼加拉也是這種形成。


  這一個看起來非常的酷,像是很多怪獸的嘴巴張開。大家一定覺得為什麼這個燈光如此的亮,其實是這裡幾乎相較其他洞窟的國家公園破壞更多,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這樣的破壞,有種國家公園虛設的感覺。


        有人會覺得像是New Entrance Tour只有最後這些Frozen Niagara比較好看,其實是沒錯的,因為Grand Avenue或是Wild Cave都會把New Entrance的所有部分包括進來,如果沒有事先看好講解,就會覺得這裡的Tour很空泛,比不上其他洞窟。像是我這裡有很多沒有列的照片,Grand Avenue會走過像是小型的大峽谷一般的區域,旁邊充滿了不同的東西,很擠但是也別有特色,也不會有太多階梯,而是慢慢的觀察動裡面的石膏花和聽著講解一路下來的。並不是所有洞窟都是充滿這樣的形成的。


        猛馬洞窟國家公園依然是一個世界遺產,不過很可惜的是,這依然是開發過度的一個洞窟,以保護最好的洞窟國家保護區/國家公園來說,應該是寶石洞窟國家保護區


  上面是世界遺產的證明牌,1981年10月27日時,猛瑪洞窟國家公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1990年9月26日又被列入世界生物圈保護區名單。

        最後順帶一題,其實對年輕人來說大街(Grand Avenue)之旅不錯,但是還有個六小時的Wild Cave應該還是不會太難。最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晚上的Star Camber應該也會相當不錯,會有管理員帶著你在星空下解釋歷史和文化。還有,聽說 Historic Entrance 和自助的Discovery Tour入口都相當的有趣,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夠去繞繞看。阿!忘記說了,其實這裡秋色非常的美麗,如果在對的季節到,也會有黃色的楓景。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資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最新總介紹:63座國家公園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