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彎國家公園 Big Bend National Park, USA

大彎國家公園 Big Bend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2019/12
大部分國家公園都有的經典入口牌

  從攝影旅者的地圖中,基本上有幾個難度比較高的國家公園,大彎國家公園是其中之一。基本上,美國本土內極北、極南、極東的幾個國家公園比較難到達。大彎國家公園從任何一個機場接近都要數小時的車程,相當的麻煩。年底連假連同 瓜達洛普山國家公園  (Guada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溫泉國家公園 (Hot Springs  National Park)、聖路易斯拱門國家公園 (Gateway Arch National Park) 三個國家公園一次走完,相當的繞路呢。

➡美國國家公園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本次國家公園住宿經驗: 阿爾派東南快捷假日套房飯店

印象 Impression


  還沒到這裡的初印象是這個國家公園真的很遠很遠,而且不知道這個國家公園是否值得從這麼遠的地方前往,這個國家公園從地圖上看起來也很大,也不太適合單純一日遊,更可能是兩~三天細細品味平淡但不平凡的國家公園。

  對於真實看到大彎國家公園的初印象,是從北邊的旅館清晨一路開往大彎國家公園,從早上看著滿天空、開到遠方微亮日出,在白天時從很遠的地方就看到的整片山脈,非常地壯觀。難怪位於美墨邊界,作為天然的蔽障真的相當合適,而整個山脈以南還有河流圍繞。西邊景觀道路上比較多類似 惡地國家公園 的地形,西南主要是山與峽谷、東南有溫泉,以沙漠地性來說,這個國家公園大概收集了最多的不同地形吧!


  在比較少人與城鎮的德州區域開車,時速限制相當的高,可以開到每小時80英里,但是也要稍微注意一下,像是攝影旅者因為沒注意到降速的警示牌,所以被攔下來了。不過運氣很好,只被警官警告一次而已。

Panther Junction Visitor Center 及景觀道路


  這是從北邊下來最主要的國家公園的訪客中心,這裡平日還有郵局人員,非平日也還可以寄出明信片或一般信件,算是很貼心的國家公園吧!這邊沒有任何Trail,但是往南邊看可以看到Panther Peak所在的群山。


  順便提醒一下,這個訪客中心旁邊有加油站,無論如何要記得估算好在這國家公園內的油耗,因為這裡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手機訊號或人。雖然攝影旅者隨即開往西邊的 Ross Maxwell Scenic Drive。但是,如果希望到 Chisos Basin 那邊好停車的話,建議還是先前往那個訪客中心並且開始那附近的登山,攝影旅者可是有在其他地方看到亂停被開罰單的呢。


  Maxwell Scenic Drive 出發時,開始地勢比較高,可以看到遠方的路線,不過畢竟還是沙漠地形為主,很多不同於亞利桑那州 (Arizona) 的奇石怪岩。比較像是南達科拉州 (South Dakota) 的感覺。


  尤其像是下面這種石頭,就讓我想起了 惡地國家公園 (Badlands National Park),就是前面提到的惡地地形,只是在惡地國家公園看到的比較沒那麼清楚,因為整個地形那時候都被雪蓋住了。


  沿路有出現一些奇妙的石頭和景觀,少數照片看不出來國家公園遼闊感覺情況,實際看會有一種置身於荒野中,一種很開闊的美景。下圖第三張是號稱騾子耳朵(Mule Ears)景觀,而第四章我一直覺得很有趣但不知道到底是甚麼。


  Ross Maxwell Scenic Drive 的終點是 Santa Elena 峽谷。Rio Grandes 切割著這裡,形成了一個很深的峽谷。拍起來也有點難,實際看會覺得整個山寬更長,而這個峽谷顯現出了河的力量和大自然的能力。如果還有時間的人,可以選擇爬上去,聽說風景不錯。


Chisos Mountains Lodge Visitor Center


  從 Panther Junction 一路開進來,路上會看到很多形狀較明顯的尖峰山石,在到之前有個彎,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邊著名景觀Window。基本上就是透過幾個山中間望出去可以看到更遠的地方。


  遊客中心這邊有旅館,如果希望交通便利且有食物,還有便捷的登山道路,這裡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就不必早上很早從北方開入這個國家公園內。雖然照片中看起來陽光很大,其實當天偶而還是會飄一下雪,而且天氣還算蠻冷的。


  遊客中心旁邊可以有window view loop trail,可以從比較低的角度看到window view,實際上看過其他人拍的照片,確實登山上去的window view比較好,但是如果沒有對登山特別有熱誠,也可以忽略掉沒關係。


  旁邊的失落礦坑 (Lost Mine) 步道算是很熱門的步道,如果有考慮走這區的步道,倒是可以考慮一下這個步道和窗景步道。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美國國家公園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本次國家公園住宿經驗: 阿爾派東南快捷假日套房飯店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