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冬天問答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The Winter


  這篇沒有標註時間,大致上是因為最近(2014/11)連環接到不同人、不同團體的留言或信件來問優勝美地冬天狀態,因此我稍微整理一下解答和資源,一個一個來問我實在是...沒辦法應付阿,好歹也是留言在部落格上比較好,這樣資訊才能夠共享阿,這個網站是為了讓大家找資訊方便,而不是為了讓每個人個別發問的(->所以要問問題請留言讓我公開回答)。

深談美國優勝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簡介] [以前的介紹] [新的優勝美地介紹] [住宿建議]
[健行與動植物] [周遭景點與懶人包] [冬季問答集]

Q1: 當時你幾月去優勝美地? 開甚麼樣的車子?
Ans:
當時一路都是大雪,順便和你說件驚悚的事情,我也看到一輛車掉入山谷,但不要害怕,待我細細說來。
1. 當時開的車是Mazda 6,有上四輪雪鍊!! 當時掉下去的車沒有上雪鍊,非常容易打滑,所以第一件事「一定要上雪鏈」
2. 4wd上雪鍊當然更好!! 因為控制性好一些, 但是還是要上雪鏈
3. honda fit部分, 上雪鍊後我擔心你不小心跑到雪堆裡, 美國租車不太貴阿, 可以考慮租好一點的車上雪鏈 (一定要上雪鏈一定要上雪鏈一定要上雪鏈)
 
4.上雪鍊速度20~25mph就很極限了,所以時間要估鬆一點


Q2: 我們預計12/20、30到優勝美地玩一玩然後從公路開車到拉斯維加斯,想詢問一下120公路是否會全條都封路!? 那108公路是不是有封路的可能性呢!? 感謝您的回覆><
Q3: 明年2月下旬去,請問住宿應該是選120公路上的還是140公路上的呢??
Q4: 那2月去優勝美地, 由舊金山出發, 應該要走哪條路才合適的
Ans:
我無法估計他們關閉怎樣的道路, 可以參照這個即時路況
http://www.nps.gov/yose/planyourvisit/conditions.htm
還有這個歷史路況
http://www.nps.gov/yose/planyourvisit/tiogaopen.htm
通常120冬天都不開, 140有機會開但稍微難行, 41則是一定開(但最遠), 108...就算沒封路應該也很難開+繞遠路, 我覺得出發前也還可以打電話給國家公園問問情況喔


Q5:  我目前在看要住的飯店,不知道邀該要選哪? 140 道路上的 馬里波薩 Mariposa, 還是延伸的49 道路上的 奧克荷斯特Oakhurst?
Ans:
我當時中了GPS的陷阱,140雖然比較短,但是其實很崎嶇的懸崖山谷,開車之前是單線道,對向有坍方。但是,41看起來遠一點,開車卻可以非常平順的。理論上不怕開恐怖山路的可以選Mariposa,不然就選Oakhurst吧。也要時常注意路況喔。(兩個城市都還算大)


Q6: 買雪鍊走140號公路進,預計沿途兩天一夜遊玩,想請教板大這個時間過去是否有甚麼地方要特別留意? 兩天一夜的時間是否會太晚呢?
Ans:
冬天景色很一致,如果是說在谷內待上兩天一夜,應該是差不多,如果有加上其他行程,我會懷疑你們開進谷地的時間來不來得及...注意行進會很困難(加上雪鍊大概頂多20 miles/hour差不多)。

不過只要不是tent,其他谷內旅館應該都會營業。
http://www.yosemitehikes.com/yosemite-info/yosemite-in-winter.htm
建議租或買雪鞋(大的,方便在雪上探險),並且多帶一些防水透氣保暖的衣物,因為天氣會很冷。如果要做比較困難的登山請帶雪斧一類的東西。

Q7: 120公路為什麼Google指示沒有辦法讓我開過去??
Ans:
...那個,把Google Map時間調整到你要去的時間看看,基本上五月前都可能還封著路,之後就看命了,詳情請看國家公園官方網站喔!


深談美國優勝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簡介] [以前的介紹] [新的優勝美地介紹] [住宿建議]
[健行與動植物] [周遭景點與懶人包] [冬季問答集]

希望大家喜歡這一篇回答。

➡美國旅遊資訊:總列表
➡加州旅遊資訊:加州總論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避免住到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9 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上面有解釋: 通常120冬天都不開
      其他季節就不一定。實際路況真的每年有差異,有時候早一點開始下雪,有時候晚一點開始清積雪,很難說。

      刪除
  2. 不好意思,請問如果在4月上旬到優勝美地,還會下雪嗎?(因為上網查每年4月的狀況不同)
    車子需要裝雪鏈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
      你都說每年四月狀況不一樣了!!!
      去之前一週打電話問問國家公園吧。印象中是四月不用雪鍊的機會比較大。

      刪除
  3. sorry我是上位留言者
    我是預計四月上旬要到太浩湖跟優勝美地,不清楚小編有去過太浩湖嗎><
    謝謝你的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我是上位留言者
      我是預計四月上旬要到太浩湖跟優勝美地,不清楚小編有去過太浩湖嗎><
      怕說四月到這兩地方,是否會因氣候不佳(如融雪或大雪),而不適宜開車前往QQ?
      加上我們的司機只上路幾次,而且沒開過雪地><
      謝謝你的建議~~

      刪除
    2. 4月上旬還好吧! 理論上啦...那邊融雪後小心開應該都還好。而且每年情況不一樣啊,這樣就建議你問太浩湖管理處,至於優勝美地...我個人覺得應該是還好,國家公園除非正在下雪,不然都會把路清安全的。

      刪除
  4. 我是1/18~1/20要到優勝美地玩,也需要上雪鍊開車嗎?因為都女生,怕上了雪鍊不會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好像很晚回應,但是理論上是需要的。

      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