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溫泉國家公園 Hot Springs National Park, USA

溫泉國家公園  Hot Springs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2019/12
聖誕節時分的溫泉鎮

  溫泉國家公園位於比較少人知道的阿肯色州,以前一直有計畫想來這裡晃晃,不過不是季節不符合就是實在很繞路。不過2019年底,攝影旅者一口氣把幾個比較偏避或難走的國家公園用單程飛機繞起來,就到了溫泉國家公園。甚至最後還想多待上一天,真的是相當不錯的地方。

➡美國國家公園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國家公園最近旅館區:  阿靈頓度假酒店

印象 Impression


  溫泉國家公園所在的小岩城附近還有溫泉鎮其實在美國的治安其實都不算是太好,但是初至溫泉鎮,居然感覺這裡是很溫馨的一個小鎮,不知道倒底是哪裡治安不太好,或是沒有久待就沒有感覺。


  開始不知道從哪裡逛起,就先去山上的溫泉塔,雖然是在溫泉國家公園內,但是卻是私人經營的,所以溫泉塔內沒有太多旅遊資訊,但是可以看到整片溫泉小鎮和國家公園的景觀,價格不貴還算可以來一訪。

再來,我目前覺得最不像國家公園的幾個國家公園,溫泉國家公園可以算得上一個,其他還有大煙山國家公園也很商業化、庫雅荷加谷國家公園裡面還有滑雪場、聖路易斯拱門國家公園大概是最小的國家公園。而溫泉國家公園當然就是溫泉。

溫泉國家公園很有趣,這裏沒有火山,而是雨水流入地下, 由地下地熱加熱,同時在水流動中溶解了一些礦物質留在水裏。最後經過一些斷層湧出地面,溫泉水溫約在攝氏60度左右一直被認為有治療的效果。這裡原本是很受歡迎的度假勝地,在1921年國家公園管理處說服了國會而變成國家公園,主要保護這裏的溫泉不被少數商人獨佔, 後來這裡慢慢衰退, 現在只有一家 Buckstaff 是以傳統的浴池繼續經營。另外一家溫泉 Quapaw Bathhouse 則是以非傳統的大浴場(需穿泳衣)經營。

遊客中心 Visitor Center


  現在溫泉國家公園裡面所有建築物本來都是經營美國傳統溫泉,現在則轉變成訪客中心、餐廳、紀念品店、博物館,僅有兩間還提供溫泉服務。而這間LAMAR現在則轉變成訪客中心兼國家公園販賣部,要買紀念貼紙的只可以來這邊購買。純粹訪客中心的是 The Fordyce 。

  你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各種國家公園的產品,號稱攝影旅者走過販賣最多元的國家公園販賣部,還有賣溫泉水、溫泉鹽、溫泉肥皂、溫泉保養品、衣服、裝飾、各種不同東西,真的非常的商業化。



溫泉塔


  溫泉塔是這附近也還算蠻多人來的地方,有賣一些自己產的紀念品,還有維持舊式的電梯入口和代幣,但是上去看景觀的人並不是特別多,可能是因為這裡看出去景觀沒有特別厲害的地方吧!


  搭電梯上去後,基本上就是一個小型的博物館,會有介紹以前的發展史、以前的制服、附近景觀分別對應到甚麼地方,如果不喜歡待在室內的人,頂樓上去後也相當遼闊,可以好好看看這個溫泉小鎮。



美國傳統溫泉


  前面有提到 Buckstaff 是傳統溫泉,攝影旅者有算好時間來排隊和泡溫泉。一般溫泉歷時約 45 分鐘,但是如果人比較多就會比較久。每個人泡溫泉步驟不一定相同,通常第一步驟就是小隔間的汽泡浴缸 tub bath 泡溫泉,再下來會穿插蒸氣浴 vapor cabinet、包溫泉毛巾 hot packs、四面八方的溫泉噴射 needle shower 、還有一個屁股泡溫泉。然後,依照個人需求,有人還會加錢按摩、泥巴浴、...。攝影旅者是只有體驗傳統溫泉,感覺真的非常有趣而值得體驗一下。



溫泉小鎮


  小鎮內有很多以前傳統的建築物,大多都已經變成各種不同的單位,還有一些正在找尋人承租,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水龍頭,這些水龍頭流出來都是可以喝的溫泉,溫度極高所以要小心不要被燙傷,很多人都整桶整桶的裝回家喝,攝影旅者也喝了一些,味道還蠻有趣的。


  接下來就是溫泉街上原本經營各溫泉的建築照片,攝影旅者私以為這些建築物其實都還蠻美麗的欸!攝影旅者經過了每一間都拍了照片給大家欣賞,另外還有一些新建的店和餐廳,那部分攝影旅者就沒有拍太多照,但是街上各種商店機能還蠻不錯的。


  至於,溫泉國家公園推薦旅館就只有一間阿靈頓度假酒店,就位於溫泉街的一端,有走進去大廳看一下,覺得是相當經典的老式豪華旅館,而且離景點極近真的不錯。



聖誕燈飾


  看看別人有拍的照片,偶而也可以看到這些燈飾,所以我猜想這裡每年聖誕節燈飾應該都一模一樣,不像是日本東京每年的聖誕燈飾都不太一樣。但是,在美國的小鎮裡面,這麼棒的聖誕燈飾,攝影旅者倒是很少見過。


  上面這個角落的聖誕燈飾其實非常的繽紛燦爛,也還有搭配冰雪奇緣的音樂,攝影旅者駐足這裡看了一小陣子,有點想念日本東京更美麗的聖誕燈飾啊!然後下面這裡是通往免費停車塔的區域,藍色的燈飾也非常漂亮。



天使義大利餐廳 Angel's Italian Restaurant




  在溫泉國家公園內吃了一頓飯,沒有想到這裡食物這麼好吃,大概是有史以來在國家公園吃過最好的一頓,有超好吃的千層麵、吃起來比想像中好上非常多的大蒜麵包,現在攝影旅者想起來還是會肚子很餓。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美國國家公園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國家公園最近旅館區:  阿靈頓度假酒店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