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峽島國家公園之二 Channel Islands National Park (East Santa Cruz)

旅遊日期:2010/07

  峽島國家公園 (Channel Islands National Park),又稱為「海峽群島國家公園」、「海峽島國家公園」、「航道群島國家公園」,這個國家公園是在南加州的外海的數個島組成的,整個峽島區域其實有八個島,不過並非全部都是國家公園管轄範圍,而有些甚至設立了軍區,而有些是研究區域所以沒辦法進入。這裡的生物因為與世隔絕,所以有自己的變化和成長,就和其他孤島一般,以前中學英文課本有講到的生物演化的島,似乎這就是其中一區,其他孤立的島嶼似乎沒那麼好的生長環境。
出發前必經過的門

➡美國旅遊資訊:總列表
➡加州旅遊資訊:加州總論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順便簡介一下各個島吧!有聽說很棒但不一定上的去或下的來的 Anacapa 島、分東邊有特殊划船可以到有名的海洞和西邊是舊監獄的Santa Cruz島、頗小但聽說浮淺不錯的Santa Babara島、要換小船登陸的San Migual島、還有似乎很漂亮但也有可能登不上的Santa Rosa。(這些是由Ventura可到的,其餘有些可由不同港口出發,有些不能登島,例如Dana Point可至Santa Catalina Island,但Catalina Island不屬於國家公園範圍,但是San Clemente和Santa Nicolas是海軍基地不能去)。


  一般費用到East Santa Cruz是56元來回,如果是要到上面露營,來回是75美金。不過請記得事先定票,因為定票很重要,到現場買室友機會買不到的。而且,授權可以開船到國家公園的只有Island Packer喔。



  這次看到海豚很近,他們就在船的左右側玩著水,偶而還會跳出來和我們打打招呼。


這兩個小孩那麼小就很有前途

  下岸後,很多人會帶著自己的kayak來這裡划船,因為這裡有世界最長的海上洞窟喔。


  上面這隻是睡在岸上的海豹,是個可愛的小家伙。下面則是島狐,在島上長期生存,因為還鏡和沒有天敵的關係,已經演化成和狗看起來差不多大,而可愛可愛的樣子,還有看到他在偷翻觀光的人的食物(包包)呢!所以上島來可要小心自己的食物喔!



  島上聽說也是植物研究者的天堂。由於我對植物比較沒有興趣,就很少拍攝什麼東西了。不過據說島上有數十種不同的植物品種。


  去玩後照例會在Ventura Harbor Village吃頓飯,這裡SPNNAKER SEAFOOD BROILER相當好吃!牛排很具水準!記得點Medium!吃兩次都很不錯。




  另外這家冰淇淋也是不錯。



  這隻走都吃到不想給我拍照的拼命舔舌頭呢。


➡美國旅遊資訊:總列表
➡加州旅遊資訊:加州總論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避免住到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