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達科他州旅遊總論 South Dakota



        位於美國中部北方的南達科他州(南達科拉州、South Dakota),小小一個州內卻蘊含著很多不同的特色,有一個國家保護區、兩個國家公園、一個歷史國家保護區、一個國家紀念區,也有一個絲毫不遜色的州立公園,還有一些很有特色的小城鎮或事物。

南達科拉州偶然路過的地方

        對一般人而言最著名的是, 總統巨石像國家紀念區(M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應該是最能為人所知,就是山上刻四個美國總統的頭像,而山下插滿了各州的旗子。

        此外,有兩個洞窟, 寶石洞窟國家保護區(Jewel Cave National Monument) 和 風穴國家公園(Wind Cave National Park) ,兩個國都是世界上前幾大或是長的國家公園,而且有著不同的景觀和特色,據說寶石洞窟國家保護區還開發很少,而且估計最後會超過美國第一的肯他基州 猛瑪洞窟國家公園(Mammoth Cavern National Park) 的大小呢!此外, 惡地國家公園 (Badlands National Park)有著不同的景觀,蠻漂亮的!

        這裡有美國熊之鄉(USA Bear County),不過很可惜只開五月到十月,裡面有很多狼、大角羊、熊、刺蝟和各種不同的動物。而德吾鎮(Deadwood)是一個很有趣的小鎮,我很喜歡這個小鎮,裡面是修整過的淘金小鎮,有一些歷史文化,而晚上還蠻漂亮的,此外因為是賭場區,所以消費物價也不高!

路上遇到的鹿
 
       最後還要特別提到,許多國家公園區外,Black Hills是屬於印地安人的聖地,除了有 瘋馬酋長像 (Crazy Horse Memorial)值得一看外,他們的克斯特州立公園(Cluster State Park)裡面,有相當多野牛可以觀看,還有許多其他野生動物,值得一繞。這附近印地安人傳統非常鮮明,到處都有印地安人紀念區,還有很多印地安人聖物。

       我在南達科拉州的 2011年的旅遊計畫 僅供大家參考。2023年更新後,也提供了新的南北達科他州的 旅遊地點地圖 與 2023年的旅遊計畫,希望大家能夠喜歡!之後會重新整理一些資訊供大家參考,畢竟2019年後疫情後的世界改變非常的多。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