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峽島國家公園 (Anacapa島) Channel Islands National Park (Anacapa)

旅遊日期:2010/03
Anacapa Island

   峽島國家公園 (Channel Islands National Park),又稱為「海峽群島國家公園」、「海峽島國家公園」、 「航道群島國家公園」,這個國家公園是在南加州的外海的數個島組成的,整個峽島區域其實有八個島,不過並非全部都是國家公園管轄範圍,而有些甚至設立了軍 區,而有些是研究區域所以沒辦法進入。這裡的生物因為與世隔絕,所以有自己的變化和成長,就和其他孤島一般,以前中學英文課本有講到的生物演化的島,似乎 這就是其中一區,其他孤立的島嶼似乎沒那麼好的生長環境。

         順便簡介一下各個島吧!有聽說很棒但不一定上的去或下的來的Anacapa島、分東邊有特殊划船可以到有名的海洞和西邊是舊監獄的 Santa Cruz 島、頗小但聽說浮淺不錯的Santa Babara島、要換小船登陸的San Migual島、還有似乎很漂亮但也有可能登不上的Santa Rosa。(這些是由Ventura可到的,其餘有些可由不同港口出發,有些不能登島,例如Dana Point可至Santa Catalina Island,但Catalina Island不屬於國家公園範圍,但是San Clemente和Santa Nicolas是海軍基地不能去)。

        一般費用到Anacapa島是56元來回,如果是要到上面露營,來回是75美金。不過請記得事先定票,因為定票很重要,到現場買室友機會買不到的。而且,授權可以開船到國家公園的只有Island Packer喔。到Anacapa Island前的旅程還算可以,有看到海鳥和海豚隨行。也有看到海豚跳出水面喔!


       海豚無論到那個島,通常都會跟著跳,或是遊在船旁邊,海鳥是絕對會跟在船後面的,似乎鳥類都喜歡做這樣的事情。


       Anacapa Island是我覺得這一個國家公園最有特色的一區,連上島和下島的方式也都與眾不同喔。這個島四周都是岩石,所以為了不破壞這個自然的島嶼,或是說做到最小的破壞,所以在唯一能建港的地方搭出小型的平台,不過由於受風浪影響大,所以有機會上不去,更有機會上的去下不來!


       這是因為發現上不去了,只好為被困住的人投遞補充物資。上面的人很無奈,因為已經等了三天多了,天氣不是看晴朗就行,可能可以事先問一下國家公園情況。


         Anacapa Island是成千上萬的海鳥用來繁殖的重要據點,就如同北加的夢幻湖一般(California Gull的起源地就是Mono Lake)。主要原因是這邊的天敵少,Western Gull在此聚集繁殖,而West Anacapa則有瀕臨絕種的Brown Pelican的繁殖地,所以西區不開放給大眾前往。


       這次運氣不太好,沒機會上島,他會先帶你繞繞周圍,然後介紹整個島,介紹完後會帶你回去並還你一半錢。下面這張是原本預計在島上往其他分散的島拍的地方。


回去後,港口邊風景也是還不錯。




➡美國旅遊資訊:總列表
➡加州旅遊資訊:加州總論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避免住到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