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世界三大夜景 Top 3 Nightview in the World (香港、摩納哥、長崎)


        2012年10月5日,新的一批世界三大夜景被選出。這是由專門研究夜景對旅遊業影響的「夜景峰會」,本次在日本長崎舉行。主辦峰會的團體,是根據問卷及實地調查決定結果。上次峰會公布,日本北海道函館、意大利那不勒斯和香港是世界三大夜景。而這次,新的世界三大夜景為日本九州長崎、摩納哥和香港。本篇文章將介紹的是新世界三大夜景喔!


        首先來介紹的是連續兩次獲得世界夜景優勝的香港!由於香港地處不會有地震的區域,並且人口和建築物都非常的密集。除了香港的建築物密集外,又依山傍水,整個看到的夜景或是拍攝起來的夜景都相當的壯觀而多變。 香港相當多夜景旅館可以住,可謂是拍夜景人的首選旅遊地點之ㄧ啊!(更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香港與澳門夜景指南

太平山觀景台
海港城停車場幻彩詠香江
海灣
街頭

        再來,就是我覺得夜景分布最為廣泛的日本九州地區的長崎。背海面山河的特殊地形,讓長崎稻佐山在欣賞完美麗的夕陽之後,立刻可以切換去拍前方山包河後河又包山的美景。長崎市三面被山所環繞,許多住宅建於山坡地上,形成許多階梯式或位於斜坡的街道,搭配上長崎港的美景與河流,讓長崎的美麗可以多角度觀看。(更多北九州夜景可以參考北九州夜景指南)




         最後,世界上第二小的國家摩納哥,位處法國南部。主要是由摩納哥舊城和隨後建立起來的週遭地區組成。晚上川息不止的車流、密集的建築、燈火通明的遊艇,與整個山海連綿一片,可謂是精采可期。(更詳細的介紹請參考摩納哥夜景介紹)




還想看看其他各國夜景嗎?請到夜景網誌總列表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