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卡爾斯貝洞窟國家公園 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2010/11
卡爾斯貝洞窟國家公園

我們略過了卡爾斯貝洞窟國家公園(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附近的 Guadalupe National Park ,主要原因是因為行程之後會直衝ABQ附近住宿,但是又想要在Carlsbad裡面欣賞漂亮的自然景觀,所以需要多一點時間。卡爾斯貝洞窟國家公園又稱為「卡爾斯巴德洞窟國家公園」,不過大抵上就是這樣翻譯。

  在看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前,我們也先來看看Guadalupe National Park好了,他是以前淺海的珊瑚礁群,在海被蒸發乾然後被掩埋之後,被地層拱起的樣子,有點像是惡地國家公園或是幾個峽谷地形的樣子(想要收集國家公園貼紙的,Carlsbad也有賣Guadalupe的貼紙,可以省去一趟,不過多看看風景也是好的)。這是官方網站連結,裡面有說這裡入場費是6美金(2010年),現在已經漲為15美金(2019年),各種Tour還要額外的費用。

接下來進入主題 「卡爾斯巴德洞窟國家公園」
卡爾斯貝洞窟的Big Room
上面這張是在洞窟內的Big Room處拍下來的,很漂亮很清楚的石頭(燈光是國家公園打的),卡爾斯貝洞窟國家公園是自然景觀類的世界遺產,在景觀來說,上有珊瑚礁地質,下有石林和蝙蝠,可謂是自成一格的自然景觀。其中比較特殊的或是很具歷史性的地區都被列為Trail(需要另外付費),而如果只是單獨要逛逛大部分的區域(Natural Entrance和Big Room)就是入場費,最多人去的是King's Palace Tour,如同Mt. Rainier National Park一般,如果你只有一次機會選擇一個Tour,Carlsbad請選King's Palace Tour,而Mt. Rainier請選Paradise(或是一整天或兩天還可以加上Sunset)。而這裡最難的Tour是Spider Cove,據說耗體力但是很有趣。

卡爾斯貝國家公園的King's Palace
上面這張是在King's Palace裡面拍照的,看起來下面長出來的比較少,而上面長的比較壯觀!基本上,這個King's Palace Tour結合了整個洞窟發展的歷史,講解探險先鋒Jim White的故事,當時他還只是個十六歲小牛仔,先選擇了大的路,把Natural Entrance大部分的路探險出來,後來慢慢的找出複雜的路,諸如King's Palace,而他們記錄回家的路的方法就是利用火藥燒出痕跡和記住大型的目標(例如上圖的大柱子)。

  也敘述了他如何找人進來觀看和回報,最後讓這個洞窟變成大家喜愛並且受保護的地方。對各種社式各樣的 Tour 預約請洽 官方網站 ,連結時常改變,基本上可以打電話 877-444-6777或到 Recreation.gov 預約。

很多時候,直接往上拍可以拍成這樣的樣貌。

  回到進入洞窟,Ranger說這是一條很險的路,其實是還蠻險的,雖然沒有很多登山來的險峻,但是一口氣下降那麼多也不是特別簡單的事情。這是Natural Entrance(長度1.4miles,不想走路的人可以坐電梯,是建議走一下看看,上來在搭電梯)

自然入口
入口處彎七扭八,有一股奇怪的味道(蝙蝠?不過冬天沒有蝙蝠,避寒去啦!)主要是因為洞窟比較低而階層差異大,所以需要層層疊疊進入,但是路基本上鋪的還不錯,不用擔心,是一個有點過度開發的洞窟國家公園。


  一進去的惡魔之泉(每個國家公園都好多惡魔,像是死谷有惡魔高爾夫場,懷俄明州的惡魔柱等等都是惡魔名,好像長個奇怪一點就是惡魔的樣子,哈哈。)

卡爾斯貝洞窟的惡魔之泉
而下面奇景很多,在這裡我發現了使用閃光的好處,只要換不同色溫片,就能夠讓整張照片有不同顏色喔!相機使用上,當初相機是 Nikon D5000 而已(APS-C 中低階),如果持有現在科技一點的相機,基本上可以蠻輕鬆拍好照片的。


  我很喜歡裡面各種不同風格的樣子,同樣是石筍或石柱,只要組合方法不一樣就會有截然不同視覺效果。


  或是也可以拍到很奇妙的照片。還有很多像是獅子的尾巴或是白鯨的嘴巴等等,都維妙維肖。特別注意的是請不要隨意觸摸任何的石頭,因為手上的油或是細菌或是其他任何東西都有可能停止他們的生長,會對這個洞窟產生莫大的影響。

  在Carlsbad住的是Super 8(一樣,不推薦Motel 6/Super 8/Good Nite/Comfort/Days/...),只是因為要住在Carlsbad附近,方便早上起來直接就殺入洞窟內,所以才忍痛買下去!上面這些如果真的硬要住,我相信 Comfort Inn 可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尤其是日本的 Comfort Inn 的CP值相當的高,其次才會是 Super 8 或 Motel 6。

  離開這裡遊客中心前,發現前方一大片寬廣視野大概就像是Arizona的隕石坑附近一般,看起來很舒服,然後又剛好是日落就順手拍了一張,建議有機會可以駐足看看能讓心情開闊一些的寬廣大地,還有漂亮的日落

 

然後附上這裡的國家公園貼紙和印章!


卡爾斯貝洞窟國家公園

➡新墨西哥州旅遊資訊:旅遊介紹
➡美國國家公園資訊總整理:旅遊資訊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卡爾斯貝洞窟附近的住宿綜合搜尋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