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威尼斯夜景 Night View in Venice

        水都威尼斯其實是非常棒的地方,我很喜歡這個地方的攝影環境和空間。因為到處都是水道,其實拍照倒影,或是避開人潮都非常方便。由於我沒有在這邊待上太多晚,所以可惜的是只能大概拍上幾處夜景,不過這篇還是會多提到一些沒拍到而可能可以拍的地區。

<聖馬可廣場 Piazza San Marco>

        聖馬可廣場,其實是非常好拍夜景的地方。諸如上面照片所示的鐘樓與教堂,又或是後方廣大的廣場。攝影旅者甚至也有拍一些表演和餐廳的夜景,其實非常不錯。唯一有一件非常需要注意的事情是:在義大利,非常多很蠢的黑人或是印度人在那邊社奇怪的藍色東西和打綠色雷射光...拍照拍二十張大概只會有一張長曝光的成功拍到夜景,那種不會有奇怪的藍色光線或是綠色光線的夜景,哈哈哈。




<聖喬治馬焦雷教堂 Church of San Giorgio Maggiore>

       在嘆息橋和聖馬可廣場的對面小島,可以搭公共渡輪到這裡,這裡有著非常不錯的視野,不過要想拍夜景,會需要帶可以拍遠一點的鏡頭!可以遠遠的拍著聖馬可廣場的夜景,或是安康聖母聖殿的河口,夕陽會在安康聖母教堂的後方,其實也是非常的驚艷的。

      更重要的是,這裡拉到拍嘆息橋的鏡頭相當的不錯, 可以不像是一般拍嘆息橋一般,只拍到橋和兩旁平淡的建築物,個人覺得非常喜歡(需要等效全幅300mm的鏡頭比較穩當)



<嘆息橋 Ponte dei Sospiri>

        上面兩張嘆息橋是由對面的小島拍過來的,就如上面所敘述的一般,可以帶到更多的建築和景象,甚至是一些船軌的往來,整個構圖景象相當的豐富。而正常大家應該都會拍下面這樣的嘆息橋,孤獨的嘆息橋也反映出了以前囚犯經過嘆息橋最後一程的無奈。



<運河 Canal>

       大運河旁邊有許許多多的小運河,小運河常常都會有一些不同的建築物或是景觀,在雨後的傍晚或是晚上,拍出來的景象非常的不錯,找些船或是建築物旁邊,好好吃頓飯或是拍張夜景,還是散散步看看景色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喔!



還想看看其他各國夜景嗎?請到夜景網誌總列表
還想看看其他歐洲遊記嗎?請到歐洲網誌總列表
推薦使用 綜合旅館比較價格網站 比較各家威尼斯旅館在不同網站價格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