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北海道三大夜景 Top3 Nightview in Hokkaido (函館山、藻岩山、天狗山)


在2016年9月,我去了一趟東京、北海道,一次把我還沒拍到的世界三大夜景、日本三大夜景、北海道三大夜景收集齊全了。之後,如果再回北海道就可以比較少走夜景的行程,而走走自己喜歡的大自然行程,或是日本文化的行程了。就在這裡把這收集到的日本北海道三大夜景推薦給大家吧。雖然說札幌藻岩山才是日本所推的第一夜景,但是我心目中還是函館夜景最棒啦!!

  函館不僅是北海道三大夜景,也是曾經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曾經的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現在北海道為首的是藻岩山)。是台灣人知名度最高的世界夜景(或是日本夜景)了吧!函館夜景最著名的大概就是其雙半月形的水體,夾擊著密密麻麻夜景的函館市。是世界上夜景少見看的有趣、拍起來也頗有意思的夜景!(之後詳細的交通教學會另外寫一篇)

  不過,不論排名在怎麼改變,拍遍世界夜景的攝影旅者還是覺得函館左右雙半月型的水體夾擊的都市,真是非常非常的少見。所以,函館山和長崎稻佐山的夜景雙雙在我心中排行第一,香港夜景大約略輸一點點,再下來大概是西雅圖、芝加哥、東京、紐約。





  到札幌藻岩山上拍照時,遇到大霧,連山上拍照賺錢的工作人員都撤退了。等到後來,多次來回山中纜車站,才看到比較霧散雲開的時候。看了一下,是真的不愧是新的日本三大夜景之一,不過當然,我其實還是比較愛函館山。(之後詳細的交通教學會另外寫一篇)






  到小樽天狗山上拍照時,遇到一場大雨,還好後來還沒到要拍夜景的時候,雨就已經停了,不然北海道三大夜景攝影旅者集中在一次旅行中拍照,就有可能就成為攝影旅者第一次拍夜景如此不順。(之前拍夜景時,從來無風無雨無霧無人推擠)不過小樽天狗山設備算是頗差的一個拍夜景的地方,為了商業利益,又很多東西圍起來僅供用餐的人使用,而屋頂上的觀景台設計也是絲毫不像是日本人的謹慎、仔細。(之後詳細的交通教學會另外寫一篇)






不會自助旅行也沒關係~
旅行社出團比較網站,讓你比得開心、用的放心

還想看看其他各國夜景嗎?請到夜景網誌總列表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