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瓜達洛普山國家公園 Guada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瓜達洛普山國家公園  Guada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2019/12

  十年前在 卡爾斯貝洞窟國家公園 太過於流連忘返,後來到了 瓜達洛普山國家公園 (Guada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附近時,太陽就已經下山無蹤了,加上當初行程的關係,沒有多在這裡停留著墨,雖然很多人似乎不推薦這個國家公園,但我還是飛過來走了一天,這次天氣各種不太好,所以就沒有攻頂。但還是有走一些蠻有趣的步道的。

➡美國國家公園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國家公園最近旅館區: Carlsbad, NM

印象 Impression


  如同大家所說的,很多人都路過這個國家公園而不停,到 卡爾斯貝洞窟國家公園 的人潮就是比瓜達洛普山國家公園的多,而這個國家公園最大特色主要就是這座德州最高的瓜達洛普山,上圖照片最左邊則是遠遠在公路上就看的到的著名大酋長峰 El Capitan (8085 ft / 2464 m)。

  實際開車遠看的反而比近看的還要好看,遠看其實這個瓜達洛普山脈既使天氣不好,整個氣勢也都還是在。近了以後,為了要看各種景觀,都要用腳去走。有聽人說過,如果到這裡不想要攻頂,那不來也罷。我最初也是抱這個心態來的,但奈何天氣狀況有雪和部分步道狀況不好,就走了些其他幾個步道,倒也覺得還可以。這裡的小步道,大概每個看起來都差不多,所以很多人都索性拍拍沙漠植物,就如同我當初拍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一般。

  攝影旅者當然是為了拍照來的,旅人行腳前輩的照片裡面,大概觀測後只有 Pratt Cabin 適合拍攝歷史照片。而且確實也要早出晚歸才行,這邊除了入國家公園時,遠遠可以拍到壯觀照片,還有一些歷史建築物以外。Trail 裡面大概只有 Guadalupe Peak Trail (6~8小時,拍山上望出去的遠景) 和 Devils Hall Trail (3~5小時,拍特殊地形) 兩個照片比較有特色。

遊客中心 Visitor Center


  這裡的國家公園管理員似乎也沒有期待有多少人會來,進去遊客中心時,還沒有人在櫃台,也沒有找到賣國家公園貼紙的地方,還好之前就已經有買了。遊客中心裡面也沒有甚麼東西,稍微問了一下天況、帶了點水就出發前往 Devil's Hall 這個步道。

惡魔大廳步道 Devil's Hall Trail

  這次主要走了遊客中心附近、Pinery步道(不少植物)、還有一些歷史建物區域,但是最主要的還是走了這個 Devil's Hall 步道,攝影旅者當場研究明信片和各種資訊後,覺得應該是這個步道最有趣,就把因為天候不能去走的瓜達洛普山頂步道換成惡魔大廳步道。


  開始走的時候,天氣還是時好時壞。路上有看到一些奇妙的植物,例如下方這張照片高高的植物是 Dasylirion wheeleri ,是一種龍舌蘭科的開花植物,都在乾燥的環境生存,所以這附近環境很適合。


  惡魔大廳步道,開始是自然,後來轉到可以看到遠方山和下方乾枯的河道,接著會被引導到河道走(但似乎也可以走沒河道的地方),時間比較偏長、指標也稍微不清楚,建議可以稍微記一下路,攝影旅者後來回程走到岔路,最後從河道爬回步道。


  走一走會看到上面這樣地形,不用懷疑就是往上面走上去沒錯。走上去之後可以看到下面這一張照片,中間可能有個水坑,這邊上下都稍微不方便,但是是攝影旅者看過這個步道最有趣的拍照點之一。這邊特殊地形相當的有趣,在我印象中沒有在其他地方看過太類似的地形。


  再繼續走下去一小段才會到最後的惡魔大廳,這邊路來說也不算特別好走,主要是石子大小不一,然後有些比較擠的地方。最後的惡魔大廳是非常高聳的兩排層層疊疊的石頭隧道,如果有人幫你拍照,不妨拍一張會很有趣喔!


其他 Others

  除了瓜達洛普山頂峰步道以外,其他大多都是看看植物、動物,然後看看歷史建築,沒有太特別的地方,可以繞繞遠看就好。


  從這裡離開後,攝影旅者隻身前往下一個國家公園旁邊住宿。路上有一個裝置藝術叫做 Prada Marfa (14880 US-90, Valentine, TX 79854) ,如果也是要前往大彎國家公園的話,不妨設定GPS路過拍照看看喔!這邊拍照的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美國國家公園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國家公園最近旅館區: Carlsbad, NM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