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2012版日本三大夜景 2012 Top3 Japan Nightview (函館山、摩耶山、稻佐山)


這三處夜景算是日本非常著名的夜景,尤其是函館山的夜景非常獨具一格,也同時為舊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不過以攝影旅者看來,神戶的摩耶山有一點過譽了,尤其是在2015年又重新評選日本夜景排名時,依然在前三名,反而是函館山跌出前三名,讓人頗為訝異的。


函館 函館山

  這三處夜景,以函館山的夜景能見度最高、而感官感受最感動,函館山登山後渾身感受到的寒風凌厲、刺骨,搭配夕陽西下逐漸入夜,雙半月形的港口燈光緩緩亮起,水中的映照與細長卻連綿不斷的層層光芒,帶起了整個寒風中最美麗的視覺饗宴。

  以攝影拍照來說,這裡卻又不是那麼友善。這裡的展望台分為室內、室外。室內區域一如往常的需要用特殊技巧遮去反光,而且角度比較受到限制。室外區域有分平地和展望台,平地區塊拍照角度差一點,不過比較穩定、也比較不容易被擁擠人潮擠退,展望台部分拍照角度很好,可是風一來、人一動就很容易造成照片晃動。

剛入夜時分的美景
燈光越來越亮、而天空的藍也慢慢淡去
黑夜降臨後的北海道雙月灣

神戶 摩耶山

  排在第二名的神戶摩耶山,是攝影旅者一再錯過之後,好不容易去達的夜景景點,當初上山後,有一度覺得並不是太滿意這樣的景色,看過去有點太空曠,海洋水體佔景觀的很大部分,既使是亮燈之後,夜景也很平面而沒有太大特色...。拍照的地方前面常常都擋著樹葉,最旁邊的涼亭雖高,但是夜景密集度偏低的情況下,在涼亭下面找個沒有樹枝擋道的點倒是正途,看起來也是算普普通通,不如神戶港來的有趣。

神戶摩耶山全景
摩耶山看出去的夜景一隅
摩耶山中央展望夜景


長崎 稻佐山

九州夜景 一直都是攝影旅者最愛的區塊,而九州稻佐山與函館山就像兩個心頭上掛念的寶石,總是在眼前閃耀著最美麗的光芒,不管要說哪個好些都會有些疙瘩,九州的夜景似乎因為地域遼闊,總是帶著很觸動心弦的夕陽,稻佐山前都市後海,山包海、海包山,層層疊疊的包圍著長崎市的都市光點與港口,密密麻麻的交通路線穿梭著每一塊眼睛看出去的土地上,如果說函館是海中夾縫奮力爭奪生存的光芒、長崎就是山海中流暢穿梭往來的光束。



還想看看其他各國夜景嗎?請到夜景網誌總列表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