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雷尼爾山國家公園 Mt. Rainier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2010/10
這張圖是在Reflection Lake的早晨所拍下的, 背景當然就是Mt Rainier!
這張圖是在Reflection Lake的早晨所拍下的, 背景當然就是Mt Rainier

一大早,看著陰霾的天空,從西雅圖市區的City Hostel一路開往雷尼爾山國家公園(又稱瑞尼爾山國家公園),由於只是週末來喘口氣,一個人看看這裡的景色,所以說其實只能花一天在Mt Rainier,但是雷尼爾山國家公園很大,其實有更多點可以去(註一)。

  這是官方網站連結,裡面有說這裡入場費是15美金!!!解說活動(Interpretive Activities)只在夏季開放(Link),另一方面,他們在冬天有雪鞋步行遊覽.(4USD Link)

  Mt Rainier有著和優勝美地相關的很多特性, 除了有高山和谷地和瀑布和河流,也有湖和美麗的花草外,還有著冰河和終年不化的雪景,雖然說可能並不在台灣特別有名,但是是我至今認為去過最漂亮的國家公園了。雷尼爾山國家公園成立於1899年,是美國第五座國家公園,Mt Rainier最高峰為4392公尺,印第安人稱他為水源之母,他是一座活火山喔!



  有四大入口: Longmire, Paradise, Sunrise, Ohanapecosh。其中最熱門的就屬於paradise,就和他的名字一樣,那裡就像是天堂一般,四季如畫,在春夏之時,有百花盛開的美景,還有冰河的遺跡, 又有高山湧下的瀑布,和山頭終年不化的雪景。冬天登山道上堆積著厚厚的雪, 白白的一片想必很壯觀。這就是這一次我選擇去的地方了!而附近還有一個reflection lake,Mt Rainier倒影清楚的呈現在湖上,把一份美景幻化成兩倍的美麗。

  而Sunset區也是登山健行的好區域,不過只有在6~7月有開放。就回到我今天的行程吧!我一路開往Paradise前,在山路上面遇到了La Grande Dam,而此時天空還是相當的陰霾,有點擔心出來這兩天多其實都會是天氣不太好的日子。


  到Mt Rainier的Visitor Center時, 有種更加失望的感覺, 似乎天氣還是沒有好轉多少, 不過在這個Visitor Center裡面有些很酷的東西, 就是老火車



  不要以為老火車就是沒意義, 這可是改造成住宿區和吃飯地方的火車喔, 不過
由於我不太想要逗留在這裡, 想趕去前面的Reflection Lake賭一把, 但是太晚到湖時就不能拍到平靜的倒影了(清晨水比較平靜, 晚一點就糟糕了)



順道拍了一張旁邊的教堂




         開到途中快要接近天堂時, 發現天空漸漸的開了, 放出數道曙光照耀整片大地,這時候開道路旁一個觀景的岔路, 停下來拍了遠方的Mt Rainier和介紹牌.




         之後又一路殺到超過天堂一點點, 也就是很多拍照的人喜歡拍的Reflection Lake!這裡早上比較風平浪靜, 建議早一點來拍!




         之後我就殺回到了Paradise, 開始了號稱要花4小時以上的paradise skyline loop trail. (不過我只花了不到三小時走完)




雷尼爾山國家公園這裡風景優美




         不過路算是有一點累的,因為我中間選擇走Golden Gate Trail而非走比較平坦的路段, 不過中間可以看到比較清楚的Mt Rainier.




路途中間還停下來拍了一些動物, 這裡有土撥鼠和松鼠和雷鳥.




山上廁所也很酷!

用完記得要鎖門... 
  
    很多人都會做兩天一夜的攻頂, 我看到前方山上本來有雄心壯志要攻頂的, 奈何我連一滴水都沒帶, 只帶了一堆像機設備往山上衝, 還好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總之這一早上和一半下午的行程就這樣告結啦.



  <其他旅遊資訊>


   當時也其實有打算排上Sunrise行程,但是因為對西雅圖實在很喜歡,還是想要留一天給西雅圖都市之旅, 所以就沒有去了。


  不過稍微介紹一下,Sunrise Trail上面有Sourdough Ridge/Glacier Overlook/Frozen Lake/Shadow Lake,聽說看冰河會比較清楚和壯觀,而Frozen Lake是在山中的湖,我想拍起來應該是不錯!

   如果你的目地就是雷尼爾山國家公園,建議可以住在Paradise Inn,可以少開很多車和多睡一下。我是因為想要到西雅圖市中心體驗夜生活才沒住那裡,不然其實住在這附近空氣很不錯而環境也很好。


備註:國家公園開放並無一定,積雪也不一定,所以事先和國家公園詢問是否有積雪才是方法,像是有人說八月才能去到沒雪,其實大錯特錯,因為我是十月去的。


想要看其他美國遊記請點這裡到美國遊記總列表
附近旅館比較請用HotelsCombined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2 留言

  1. 若住在TACOMA到這邊大約要多久呢? 今年我也想要去雷尼爾山完成造訪大西雅圖的最後一塊拼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參考Google Map這是地圖連結

      大約兩小時吧,不過那是到Paradise區,主要區域之間都有半小時~一小時的間隔,不是一天就能走玩得我想!

      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