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煙山國家公園 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2011/09
大煙山基本地圖(可點開看大圖)

  大煙山國家公園 (Great Smoky Mountains) 據說是美國所有國家公園裡面參觀人次最多的,其實到了這裡後很能夠體會,因為自然景觀相較西岸沒有那麼令人驚訝,但是這裡有各種小遊樂園,也有歷史古蹟、各種動物、各種植物、小河小溪,每種東西都有一些,很適合家庭旅遊的地方,登山健行也不會太困難。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資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最新總介紹:63座國家公園

大煙山層層山景

  特別標注一下,大煙山國家公園楓景最漂亮約為九月底至十月中,我早到了。晚到會看不太到什麼,早到就是一片綠樹,比其西部的樹木來說,有種纖細但密集的美。

路上隨拍
另外個路上隨拍

  大煙山國家公園我主要會把他分為四區,Pigeon Forge到Gatlinburg我會稱他商業區,這個區域裡面,應有盡有,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和雜七雜八的店家,還有各式各樣的遊樂園和不同的娛樂。

倒建的Wonderworks
假的鐵達尼號,裡面是餐廳和商店

  而在Gatlinburg區域是個可愛的小鎮,就如同大多數看起來可愛的小鎮,整個小鎮色彩濃郁,可惜我在這裡的幾天都在下雨,沒辦法好好看看陽光下的可愛小鎮。有人說這裡像是墾丁大街,可惜在這種清況下拍照沒有很好。

Gatlinburg小鎮一景

  接下來Gatlinburg到Oconaluftee我稱為景觀區,這一路上景觀點很多,有Newfound Gap和Clingmans Dome,一路上景色也都不錯,只可惜今年依照ranger說,夏季雨水不足,楓葉沒有轉黃,然後颱風又來,剛變黃一點的樹葉又會被打落,看來今年大煙山賞楓不易阿。另外,Oconaluftee遊客中心旁有博物館, 夏天有活動會古老的工具表演耕作和打鐵等農業活動。

  此外,看遊客情況,Roaring Fork Motor Nature Trail似乎還好,沒有特別多少人上去的感覺,而且不是秋天就會比較少人。

路上觀景點

  但是,還是得在最著名的Clingmans Dome拍上一回。Clingmans Dome已經根據當地Ranger確認,剛好面朝西邊且是至高點,可以拍到和看到很棒的夕陽(本次因故捨棄沒留下來看夕陽)

Clingmans Dome

  Clingmans Dome看出去都是奇特的霧景,搭配上半枯的樹木,非常有大煙山的氣氛,看起夕陽應該也會是層層疊疊的吧。

總是擠滿人的Clingmans Dome
有種騙人的大峽谷玻璃橋感覺

  再來就是,左邊的Cades Cave那條路是歷史遺跡區,還有Cataloochee那邊是大角鹿區,因雨和因故,這兩區被省略或沒看到東西,很可惜。不過這裡有Ranger和我們說,原本把大角鹿移到Cataloochee是因為熊太強悍,到現在大角鹿已經能單挑熊或趕走熊了。

Gatlinburg夜景

  最後,附上一張Gatlinburg的夜景,不愧是大煙山國家公園,整個拍起來非常有大煙山的感覺,讓我想起了一點台灣九份的晚上,看過去山上也是一片繁華的情景...

PS.大煙山國家公園是世界遺產之一。



➡美國國家公園遊記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資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美國國家公園最新總介紹:63座國家公園
➡世界遺產介紹:世界遺產列表

大煙山附近旅館很不少,可以用HotelsCombined比較一下價格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