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夢幻湖(莫諾湖)遊記 Mono Lake, CA

旅遊時間:2010夏季

  加州北部,有一個孕育生命的湖區,英文原名是Mono Lake,因為其景致時常就像是看到夢中的陽光和水影交映,所以我把他翻譯為夢幻湖,其他人又有稱夢羅湖或莫諾湖,湖區有昔日不斷成長的鹽柱、生活在鹽水中的湖蝦、還有生長地就在此的加州海鷗。具體地理位子就在Mammoth Lakes右上方一些,或Yosemite National Park右方出口那端。



➡美國旅遊資訊:總列表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這些凸出水面的鹽柱,形成原因很特別,是因為海底含很多CaCl2成分,一直以氣泡型態夾帶東西上浮,旁邊就會慢慢堆積鹽柱起來,現在凸出水面的鹽柱都是因為以前水面很高,現在水面下降後把鹽柱露出水面。(本篇照片大多都在Mono Lake的South Tufa區域)


這裡可以有獨木舟之旅,由於是為了介紹這裡生態,並且讓大家了解保護這裡的重要和他特別的地方,所以是一點點小錢就能有導遊和獨木舟之旅(每人22美金),請點這裡參閱詳細資訊和預定方法。


這裡看的到很多或平常或特別的動物,很適合喜歡拍鳥類的人來拍照,上面那張是在獨木舟之旅時,經過一隻加州海鷗剛好捕捉到的一幕。


在日出或是日落時候,這裡拍到的光線都相當不錯,記得要先Google一下日出日落時間以方便拍照,也請想拍照片的人能夠早一點到達,這樣才有機會照到沒人檔的好照片。大概是在下面這張照片的右方鹽柱區聚集最多人,不過我覺得只要肯看都能拍到不錯的照片的。


這裡我來了兩次,因為光線和天氣不同,所以有著不太相同的景色,只要不要是全陰天,都能看到不錯的風景。


有時候連陽光稍微躲在山後面都能有令人感動的顏色。


有時候路過陰天也有很棒的光線,其實這張耶穌光我也是蠻喜歡的,很少見到漂亮得耶穌光呢。


彷如置身於夢境之中的夢幻湖,有時候想著要是能永遠呆著光線靜靜灑下的岸邊,一定很舒服,那一刻就能靜止住。有機會大家滑雪或是去優勝美地路過時,一定要停下看看。


➡美國旅遊資訊:總列表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PS.2012/02時,在冬季我又回來這個地方重新拍照了!遊記


 看更多我的加州旅遊資訊
想要看其他遊記時,還是可以參閱美國總遊記頁面喔!

10 留言

  1. 好美!看你拍的照片都好有生命力的呈獻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用照片讓記憶中每一部份都用最鮮明的色彩存在是我的夢想,現在鮮少拍人帶景,所以希望拍出來的景色能夠帶些好看得顏色和景色,並且更附有生命力。

      刪除
  2. 你拍的好漂亮...我很喜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誇獎! 最近都沒甚麼機會在寫文章, 工作繁忙! 以後多光顧阿 =)

      刪除
  3. 光芒四射 真是個美麗的景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也很喜歡這裡,以後如果有機會我希望能夠拍遍春夏秋冬...

      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