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達科他州 卡斯特州立公園 Custer State Park, SD

卡斯特州立公園 Theodore Roosevelt National Park
旅遊時間:2023/09

  從十幾年前第一次到南達科他州時,就已經久仰卡斯特州立國家公園了,在這個黑山山脈的地方有非常多國家公園體系下的國家保護區或國家公園,而緊鄰風洞國家公園 (Wind Cave National Park) 的就是這個卡斯特州立公園,如果打算在這附近玩上幾天,記得要來這邊看看。

其他南達科他州遊記
➡惡地國家公園: 冬天
➡風穴國家公園: 遊記
➡總統山國家紀念區: 遊記
➡寶石洞窟國家保護區: 遊記

簡介

  卡斯特州立公園是美國南達科他州第一個州立公園,同時也是最大的州立公園。園區內其實還有營地可以露營、也有旅館(但可以住在附近小鎮的機能比較好),除了動物以外,也有針林公路 (Needles Highway) 可以開車遊覽,就是下面地圖左上角那一塊。景觀類似於尖頂國家公園 (Pinnacles National Park) 的景觀。


  另外特別注意的是,我有看到有人說這是人煙稀少、旅遊品質高的免費野生動物園,這是錯誤的資訊,即使州立公園沒有主動收費,其實妳從不同入口進入時是有要求妳把現金裝到袋子並取下收據的。主要的訪客中心也有提供刷卡服務。一次收費可以使用一星期(看車牌)。

州立公園提供的地圖

  在 Wildlife Loop Road 上面,理論上會有各種動物,而中間的 French Creek Nature Area 和 中間穿插的 Swint Road 附近也有很不少的動物聚集。這次約莫花了快一天時間停留。

訪客中心

  這邊的主要訪客中心也蠻小的,但裡面牆面都還蠻有趣的。有很多以前歷史紀念展品、互動式活動、獵物標本等等。


  如果從南邊也有另外一個比較偏遠的野生動物站訪客中心 (Wildlife Station Visitor Center) ,這邊裡面就比較沒有東西,但是是少數有廁所的地方,也可以進去逛逛,或在開到旁邊 off-road 前可以先在這邊做準備。


動物們


  攝影旅者運氣不太好,沒有看到很多網誌有提到很可愛的驢子,不過我有看到以一己之力抵擋汽車的土撥鼠,這隻土撥鼠一直站在路中央,當我開近時,他還很生氣的衝向我,我倒車了幾次、他也一直衝過來,最後耗了好久終於擺脫了這隻氣撲撲的松鼠,還蠻有趣的。


  在南達科他州,有很多這種叉角羚,雖然說其分布從加拿大南部到墨西哥北部都有,但是攝影旅者其實只有在南北達科他州才有看到。叉角羚,又稱為美國羚羊,是非常特殊的一科、一屬、一種的動物,速度和獵豹一致但是耐力遠超過獵豹。據說剛出生幾天的小羚羊就可以跑贏人類。公羊角分叉、但母羊角較小且不分叉。這是一種非常有趣的動物,有興趣的可以查網路資訊閱讀。


  美國西部北邊非常多美州犛牛,從鹽湖城羚羊島黃石國家公園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或是南達科他州土地上面都非常的多,這邊就不多介紹了,因為美州犛牛基本上數量爆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

其他資訊


  此外,卡斯特州立公園內還有四處值得強力推薦的度假勝地,分別是藍鈴(Blue Bell)、軍團湖 (Legion Lake) 、溪畔 (Creekside) 和州遊戲旅館 (State Game Lodge,這家旅館曾在1927 年作為卡爾文·柯立芝總統的“夏季白宮”,內部設施完善,配備現代化小屋、餐廳、宴會廳和禮品店)。


  結論:這邊土地很寬廣但動物分散很開、景觀普通而不及其他國家公園、歷史也不如附近其他帶有歷史性質的國家保護區,我自己是不會特別再給這個州立公園一次機會。攝影旅者在羅斯福國家公園 (Thoedore Roosevelt National Park) 看到的野生動物更多,攝影旅者也在惡地國家公園 (Badlands National Park) 入口處一口氣看到三、四種動物,加上國家公園的景觀通常比起州立公園好上不少。但是,如果喜歡碰碰運氣或是很長時間待在一個地點的,可以把這個州立公園加入行程,或是對於景觀沒有那麼要求的人可能停留更久探索。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