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遊記 由布院之森 Yufuin No Mori

旅遊日期:2013/09
來回穿梭溫泉之鄉由布院的翠綠由布院之森列車,以歐洲懷舊風格設計而成。路線堪稱完美,和九州橫斷特急一樣,有山景和海景。由布院之森穿越由布高原可看山景,在別府和大分區可以看著遼闊的海景。沿途上看得到油菜花田或是稻田等風光明媚的景色。

  我坐在幾乎最車頭的地方,透過窗戶可以看到或拍出漂亮的美景,兩層式的火車似乎有給予乘客稍微比較高的遼望景色的空間。Yufuin No Mori,美麗的風景之車。
 

區間:博多<->由布院/大分,一日三往返
時間:約2小時10分鐘
票價:全車指定席,需要事先劃位。來回約8460日幣上下(兩張大人特急指定票),但是JR九州或北九州Pass都可以直接使用而免加費用。價格會調漲,所以想要單買的人請小心規劃。

特別注意事項:有時候會被換成由布(YuFu),要小心

這是由布(Yufu),而不是由布院之森
   上面紅色鮮明對比的是由布(YuFu)而不是由布院之森(又稱湯布院之森),要小心注意,不然搭錯可就糗了,既使原本在接近時刻搭過由布院之森,也不要沒看時刻表就自己硬推算,不小心就會變成特急由布的!!


  可以清楚看出內部歐式火車的風格,高質感的木頭和舒適的座椅,搭配上窗外風光明媚的風景,可謂是人生中一大享受。路途上,遇到很多人和我解釋火車的知識和常識,包括了九州火車的歷史,不同地方可以下車等待下台列車來時捕捉最美的景色與火車(記得是一座架高的空橋附近)


  九州高級的全指定席列車上面,常常會有不同風格的販賣部,紀念印章和紀念印卡通常都會放在這一區塊讓人使用,如果沒有的話,通常鱉腳的和服務員表示出蓋章的樣子,他們也會會心一笑的給你印章和紀念卡的。


  搭了兩次由布院之森,他們都會拿這種牌子讓你做紀念拍照,還會給你特殊的服飾看你要不要試著穿穿看,不過我穿起來太難看了,還是就省略掉吧。



  上車時別忘了索取特殊特急列車紀念票卡喔,有時候要和站務人員拿,有時候要在列車中間購買區附近索取。下圖依次是九州橫斷特急、由布院之森、阿蘇男孩號的紀念戳章。正面會是各火車特色繪畫。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特色火車嗎?請參見此篇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日本或是九州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