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遊記 長崎市 Nagasaki

旅遊時間: 2013/09
JR長崎站
長崎是一個在九州內淡淡哀傷的城市,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以在這裡投下第二顆原子彈結束了日本最後的掙扎。曾經整個毀去的地區,在戰後重建,整個已經完全不同,但是總是有些歷史留下的痕跡,諸如其原爆公園,雖然人們的笑臉總是檔住內心深處某個地方的感傷,卻也就只能如此。廣島和長崎的原爆紀念區域我都有去過,去的時候總是覺得有點悲傷。(註:其實,據說原本核子彈要投在九州的小倉附近。)

  不過,既然來到一個地方旅遊,快樂和悲傷都要體會,長崎也是有很多特色的一個都市,路上感覺是常常有外國人和很多英文流利的日本人(還蠻難得的)。到了長崎的時候,我特別買了當地的龍馬便當,我真的也很愛日本的食物,哈哈。以下,長崎車站龍馬便當,一份980日幣。



   吃起來覺得還蠻不錯的,份量也還可以,只是價格還算是偏高的(畢竟本意是給沒帶食物上車的人買的,不是下車的人買的XD)。另外,長崎車站的貓咪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只是它們對我好像都沒有甚麼興趣...。


   開始介紹一下長崎的景點吧,長崎基本上常見的景點有:稻佐山夜景、哥拉巴園、新地中華街、眼鏡橋、浦上天主堂、平和公園、原爆公園、荷蘭坡。


<眼鏡橋> 交通:搭乘往來「螢茶屋」的路面電車至「公會堂前」或「賑橋」徒步5分鐘
   做成半月形的橋或是建築很多,主要都是為了有比較好的支撐力,而做成雙半月形的就會被稱為眼鏡橋。長崎就有兩座,長崎市是這個眼鏡橋,另外一座則是在長崎的平戶市的幸(さいわい)橋。還有,大家常提的也很漂亮的眼鏡橋大概就是諫早市的眼鏡橋吧。

著名的眼鏡橋
橋上的日本國中生

<長崎原爆紀念館 / 平和公園 / 原爆落下中心點>
交通方式:搭乘電車於「浜口站」下車。





<祈禱之丘繪本美術館>  交通方式:電車在「大浦天主堂下」站下車
    路過時,會覺得這個地方很酷很夢幻,因此才叫做童話館吧。一樓是兒童書局和童話館,樓上兩層才是美術館。這是後來查資料才知道的,如果知道一樓可以隨意亂晃,我早就進去了。


<哥拉巴園>  交通方式:電車在「大浦天主堂下」站下車
   看風景和建築的好去處,順著祈禱之丘繪本美術館下面走上去就可以到。會有另外一篇介紹,所以不急著在這裡把所有的好一次說完。


<稻佐山> 其他詳情請看之後的稻佐山介紹和北九州夜景
  很多人說九州這邊稻佐山可以被哥拉花園取代,或是鍋冠山取代,就我看來,稻佐山確實有它不可取代的地方,九州能為之對抗的夜景恐怕只有皿倉山。(實際上,哥拉花園低上不少,而寬廣程度和前面有東西遮掩到,是無法比上稻佐山的。)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特色火車嗎?請參見此篇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日本或是九州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