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河峽谷國家公園和保護區 New River Gorge National Park & Preserve

新河峽谷國家公園和保護區 旅遊時間:2022/10

  新河峽谷國家公園和保護區 (New River Gorge National Park & Preserve) 原本是新河峽谷國家河流區 (New River Gorge National River),不過在2020年時升等成國家公園,近年來升等的幾個國家公園都相對在景觀上沒有這麼好看,但在歷史意義上都還頗算站上一席之地。最新升等的國家公園兩個是屬於國家河流、國家河岸、國家海岸這類,所以可能這類都會升為國家公園?像是 雷斯岬國家海岸公園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的可看性我就覺得還不錯。 


➡本次賞楓之旅的行程資訊:東岸賞楓之旅
➡美國國家公園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這是截至2022年,美國最新成立的國家公園。2018年後,突然間美國就多了四個新的國家公園(攝影旅者已經把這四個國家公園走完了),本來都是國家公園體系下其它非國家公園,一瞬間就都變成國家公園了。除了新河峽谷國家公園以外,還有:
  至於這個國家公園升等了呢?在2020後的疫情期間,聯邦通過了救濟法案,而有夾帶很多奇怪的東西,新河峽谷國家公園升級也夾在其中。

新河峽谷家公園簡介

  新河峽谷國家公園是美國第63個國家公園。新河雖然叫做新河,可是可能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河流,新河是密西西比河的支流(密西西比河、俄亥俄河、卡諾瓦河)。以歷史意義來說,這裡見證了過去伐木、採礦的時代,再回到各種各式有各種植物動物的國家河流,最後再升等為國家公園。


  這邊如果要走完整的話,從南到北應該要經過 Trump-Lilly Farmstead 、 Sandstone Visitor Center 、 Main Overlook at Grandview  、 Thurmond 、  Nuttallburg Mine Site 、 New River Gorge Bridge,甚至需要更多其它步道和活動(例如下面提到的走橋、泛舟),感覺很多人都是開車到這裡,這樣就看你先到南邊或北邊再調整。如果是和攝影旅者一樣降落這邊機場 (CRW, West Virginia International Yeager Airport) ,可以從北邊開始走比較方便(Google Map 資訊)。
  • New River Gorge Bridge: 1977年建的地標級大橋,旁有 Visitor Center 
  • Nuttallburg Mine Site:美國煤礦生產中心的歷史見證
  • Thurmond :採礦的小鎮,後來沒落成為鬼鎮 (Ghost Town)
  • Main Overlook at Grandview :河流切割峽谷的景觀
  • Sandstone Falls:旁有 Visitor Center 
  • Trump-Lilly Farmstead :歷史農莊,鐵路建成前的自給自足生活
  攝影旅者一向對風景和活動的追尋勝過歷史,所以和大家介紹的主要是這邊可以看到好風景的地方,還有一些活動和住宿。

國家公園交通與住宿

  老實說,在Google上面隨意找一下,和攝影旅者一樣是飛過去專門走上這一趟的人並不太多,大多都是開車,所以飛過來基本上建議飛到 CRW (West Virginia International Yeager Airport) 機場,如果要往東走,可以從華盛頓特區附近機場離開,可以參考攝影旅者的這次行程


  旅館部分的話,中間那邊是 New River Gorge Bridge ,那一區主要的有連鎖住宿大概是 Choice Hotels 。 但是 Beckley 選擇性和熱鬧度比較高,有希爾頓的 Hampton Inn 、IHG的 Holiday Inn、萬豪的 Courtyard 、也有些 Wyndham 或是 Radisson 這種比較不熱門的連鎖旅館。這種選擇情況下,我是絕對不會選 Wyndham ,通常我會在希爾頓、IHG、萬豪之間比較,這次選擇了 Courtyard ,不過這間旅館我覺得我被虧待了,所以就沒有特別推薦。也許大家選個 Hampton Inn 還可以。

  至於北邊的 Summersville 適合要接下來其它州立國家公園或往東的人住宿,可以少開一段路。這邊推薦應該還是 Hampton Inn 。

Courtyard by Marriott Beckley
本文旅館連結可能可以讓攝影旅者賺進些許傭金
如果支持攝影旅者可以用連結訂購旅館

Main Overlook at Grandview


  這邊很多人都稱為 Grand Viewpoint 或是 Grandview Overlook ,其實全名是 Grandview Main Overlook 或是 Main Overlook at Grandview。這邊和馬蹄灣或是死馬州立點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河流切割出來的,唯獨這裡景色比較美,春天據說旁邊會有一叢櫻花,而秋天攝影旅者下面所拍的一樣,會有秋楓,如果楓紅更茂盛一點(大概十月底),整片會有紅黃交錯的峽谷也是非常美麗的。


New River Gorge Bridge


  看 New River Gorge Bridge 的地點有非常的多,上面是 New River Gorge Bridge Visitor Center 旁邊,這個國家公園秋紅時,會是非常漂亮的,這次攝影旅者算錯所以沒有甚麼好看的顏色,旁邊 Trail 走過去可以看到大橋的側面。


  如果要到橋的正對面一樣高度的話,要開車到南邊的 Long Point Trail 爬到 Long Point Overlook,如果秋楓很美的時候,會建議去爬看看。攝影旅者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只有開到下面由 Fayette Station Bridge 往上拍攝,有陽光或是秋楓時一樣會比較好。


其它活動

  這裡有非常厲害的活動叫做走橋 (Bridge Walk) ,是喜歡各種橋樑的人極佳的活動,也是想要參加一點不一樣活動的人可以考慮的,他們活動有自己網站,目前還不屬於國家公園預約系統的活動。如果喜歡去日本玩的朋友,也可以考慮 明石大橋見學活動 ,有些類似。

  這個國家公園最著名的活動是泛舟 (Whitewater rafting),同樣也不屬於國家公園預約系統體系,可以參考國家公園官方網站,可以獲得更多資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本次賞楓之旅的行程資訊:東岸賞楓之旅
➡美國國家公園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