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雷斯岬國家海岸公園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雷斯岬國家海岸公園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旅遊時間:2019/06

  美國的國家海岸公園目前不超過十個,而雷斯岬國家海岸公園是唯一一個太平洋海岸線上的國家海岸公園。每個海岸的特色差異都相當地大,以攝影旅者的觀點來看,國家海岸公園的美和多樣性其實不少於國家公園。就以雷斯岬為例,夕陽、燈塔、海岸線、沙灘、海豹、動物、瀑布、很多樹排列成的樹洞、...。

雷斯岬國家海岸公園遊客中心
Bear Valley Visitor Center
地址:1 Bear Valley Visitor Center Access Road, Point Reyes Station, CA 94956
電話:(415) 464-5100

  使用導航的話,建議可以使用上面這個熊谷遊客中心的地址作為國家海岸公園第一站!因為在遊客中心花上十分鐘了解當時的各種情況是非常好的。在遊客中心中,可以問問路況,了解哪點是暫停開放的。以前常常會有Ranger和我說哪邊有生小牛、那邊有動物群,也可以順便問看看哪個景點比較漂亮,Ranger會翻明信片給你看。甚至,也可以依照來的次數問問推薦走的路線或看的東西。

➡加州資訊總整理:加州旅遊資訊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此外,中午左右會有 Ranger 的Guided Tour/Talk,但是不保證每天有,會不管到哪裡都可以聽聽看。曾經攝影旅者有在 寶石洞窟國家保護區 有個幾乎獨享的導覽、在 魔鬼塔國家保護區 獨享導覽和追蹤動物足跡教學、...都是相當有趣的體驗。

  這次因為開放狀況的關係:沒有去到燈塔,但有到他旁邊海豹。也沒有去到瀑布區,還蠻感傷的,下次有機會會去把這些點拍攝和觀察完畢。


    樹海隧道 Cypress Tree Tunnel


      就是上述地圖中的樹海洞,看起來早上的光線會比較好看,人也會比較少,如果是要來拍照,建議盡量早來比較少人!也許可以獲得一些迷霧中的曙光感。但是,會有人建議夕陽時再來,因為夕陽時的光線比較溫暖,不過缺點是人會比較多。


      在隧道底的建築物是 Historic KPH Maritime Radio Receiving Station,基本上就是一個老的廣播電波接受站,前面的 Cypress 隧道是20世紀初建造的,現在21世紀初已經長得相當漂亮了!就算不拍照也值得在這裡走一走,體驗一下這裡靜謐的感覺。

    燈塔與海豹 Lighthouse & Elephant Seal


      如同前面所說,本來這區主要是來看燈塔,順便可以看看特大隻的 Elephant Seal,但是很可惜這次來剛好燈塔道路維修。所以,這是只有到這裡是著找海豹但也沒找到。這邊海岸線還算有趣,只是沒了燈塔和海豹,就稍嫌空虛一點。


    麋鹿和海岸線 Tomales Point & Elk Reserve


      私以為這裡直接走到 Tomales Point 不算是最美風景,而是到 Tomales Point 前的沿途風景才是最漂亮的,一眼看過去的延伸海岸線和道路很美、看到夫妻牽手向前行的美景真的相當不錯。另外,因為這裡也是麋鹿的保護區,所以許多麋鹿也會群聚路上吃草。


      有時候,回首一望還會有百花匯集、還會有海岸邊的一個孤島,整個海岸線氛圍相當好,夏季去穿個防風外套就不會太冷,整個溫度還算適中舒服。如果走到底,看別人介紹應該是頻繁的海浪沖岸和一些碎石。


    拾遺 What's More?

      整個國家公園裏面,基本上充滿了史蹟牧場,很多養殖牛、乳牛放養在國家海岸公園區塊內,看起來還有幾個著名牛乳是從這裡生產出來的。沿路上也有很多無法停車拍照,只能用眼睛去體會的景點,可能因為知名度沒有一般國家公園高,所以整個開車和行走感覺也很舒服,沒有過多的人潮。

      如果以一天的行程看來,可以從舊金山出發去Sausalito,然後吃頓飯後前往Point Reyes,天黑得早大概可以在那邊看夕陽,天黑得晚可以回來時可以繞上Battery Spencer看看舊金山大橋、或是Twin Peak看個夜景。

    ➡加州資訊總整理:加州旅遊資訊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