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國內豪經 Comfort+ 2021/09/07 達美航空 Delta Airlines SLC-SJC DL1523 Airbus A220-100

旅遊日期:2021/09/07


  因為近年來不再這麼年輕力壯,總喜歡飛得舒服一點、住得品質穩定一點,有時候願意想辦法取得一些會籍,讓各種旅行得品質提升。目前比較穩定有拿到的是寰宇一家藍寶石、星空聯盟金或銀,天合聯盟的航空和服務一值一來都體驗的比較少或比較差,也由於沒有會籍,想說還是給他機會搭搭看,畢竟這次起飛地是達美重鎮鹽湖城。

➡美國旅遊資訊:總列表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由於國內頭等還是比較貴還搶不到,只能買次等的Comfort+艙等,主要當然是號稱的腳寬度變寬、提早登機、...很基本的福利,但是攝影旅者最看重的還是專屬行李區塊了!就是根據官網說法,頭上的置物空間可以只能放該艙等的東西。(其他詳情可以參考官網


  由於空中巴士A220其實就是從Bombardier CSeries的飛機,約莫是2017、2018年開始生產的飛機,機材感覺起來不錯,居然還有看起來還蠻新的飛行娛樂系統,雖然內容電影感覺有點老、但是還堪用。


  空間其實看起來並感覺不出來有甚麼特別的差異。大概就只有登機順序和專屬行李區而已。這篇講的東西很少?不,其實這才是起點。


  該日飛機除了改變原本的行程、非常臨時的更改了機門、延遲起飛、延遲降落以外,還有讓攝影旅者不爽到炸掉的飛行體驗。當時登機後,我和隊友的包包就放到了上面號稱專屬的行李區域,連裡面都有標註 Dedicated for Comfort+。

  我裡面裝貴重相機和貴重鏡頭的行李被硬是搬開,當兩個人強迫試著把行李箱塞入上方時。我們阻止了他們兩次,第一次和他們解說了艙等,第二次他們還不放棄開始說我們不該把小行李放上去,但是我們其實就是正常的兩個carry-on背包。反觀下面這張照片,其實是它們的行李箱,達美航空的規定是 22” x 14” x 9” ,而這個行李箱根據我比對在未延伸時 22.5” x 15.5”x 9.5” ,不管哪一面都超過了規定,更何況這個已經做了延伸,行李更超過原本該有的空間,看他硬擠的傾斜程度和情況,根本不該把Gate Check的垃圾行李箱帶上飛機。


  最神的事情之後來了。空服員接續幫助這兩個乘客把它們行李箱硬卡上去,還讓我隊友的行李被半強迫的弄下來了,而且重點是我隊友的行李也不是小行李。(跟達美溝通時,我發現中文這樣說很容易被誤解,但行李是由男性空服員親手放上去的)其實,如果那兩個乘客、空服員是小心的處裡我的背包,那就算了,就這樣隨便一插,好像Comfort+隨便都給人上一樣。

  我站起來重申艙等、還有我的行李情況,空服員這時候講出一句和 希爾頓英國倫敦都會酒店 的經典名言 Men, the world is unfair. 類似的話,就是 Men, you can take it out and check it now. 。我只想問問大家,單眼相機、兩顆鏡頭、其他小設備,請問誰有辦法在一個最後乘客都上機後的夜間飛機快速的檢查完相機和鏡頭,光是單眼相機基本的對焦準度、鏡頭基本的對焦準度,我就需要一台電腦去看照片,更何況我也沒有檢查相機對焦專用的紙板(如下圖)。

  很多人應該會想,那就做檢查啊?乘客都登機完了,先不論我當場很難檢查出來,真的能檢查很久,我不是被轟下飛機、就是被其他人白眼,畢竟達美航空本身已經大幅延遲了。

圖片來自 Mobile01 文章

  攝影旅者個人認為是這是一個羞辱人的事件和歧視人的事件。為什麼是羞辱人的事件很好思考:假如你是個工程師,有個Bug請你解決,PM一直在大家前面嘴砲這個、那個都很簡單,但其實他一點也不知道怎麼修。假如你是個客服,有個客人疑問特別多,電話又限制七分鐘,別人嘲笑你七分鐘都搞不訂一個客人,但其實客人問題真的很多。大概就是這樣。

  為什麼這是達美航空歧視人呢?簡單的思考一下,一般來說大家對等說過以後,應該會動腦想一想,直接說出你現在檢查相機就可以的這樣蠢話的經驗老到的空服員,大概只有可能認為你黃種人好欺負所以順勢幫其他乘客欺負一下、認為你年輕或沒錢不可能有好相機、認為你是沒事找事的沒用的人、...仔細想一想,其實達美真的很糟。

  結論,我搭過航空沒有10個以上、也有20個以上,達美每次的經驗都還蠻差的,事過多年給他一次經驗之後,我心中排行最差的大概就是達美了,沒有其他航空能青出於藍了。


2022/01/25 補記

  前陣子又繼續和達美航空溝通相關事情,其實我需要最重要的是空服員的道歉。最近我上過公司的白色特權訓練,我覺得空服員瞬間幫了兩個白人,即使行李箱超重、即使是經濟艙而不是高艙的,空服員立刻拿走兩人行李用力亂塞到座位上面的行李艙。我個人行李裡面有很多像機設備,也多次和達美抱怨當時空服員和我說叫我拿出來檢查是不合理的,當時艙門已經關上,根本沒有時間檢查,就算沒關上,我最基本的每顆鏡頭都檢查對焦、外觀、焦準也無法這麼快處理完畢。

  最重要的是達美航空的 Executive Assistant Erica Adams 回應了很屌的!他說:In truth, we cannot control the actions of another passenger, however we do regret that their actions resulted in damage to your camera and certainly do wish that this had not been the case. (說實在的,我們沒辦法控制其他乘客啊!但我們為它們的行為懊悔...) 達美航空現在決定不用大學學歷也可以應聘,以前有大學學歷就看不懂英文了,以後可慘了。我說了這麼多次是他們的空服員丟上去的,倒底哪一點不懂啊!傻眼。


前面達美航空犯的錯誤總結(2022/01/27更新)
  1. 登機和空服員行李檢查做得很差,Gate Check-in 的行李箱還是能上飛機
  2. Delta Comfort+ 廣告不實,也就是達美航空廣告不實
  3. 達美拒絕讓空服員道歉和處裡他們錯誤
  4. 美國達美航空的Executive Office裡面的Assistant看不懂英文

➡美國旅遊資訊:總列表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避免住到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