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The Room商務艙 2020/09/24 全日本空輸(全日空) LAX-HND NH105 B777-300ER

旅遊日期:2020/09

  沒想到很久沒搭長途國際商務艙或頭等艙之後,居然是在新型肺炎(COVID-19)的時期,體驗到了一個很厲害的全日空新的The Room商務艙,整個品質其實超越了大部分的商務艙,感覺都和別人的頭等艙空間和服務差不多了。(類似舊泰航747的頭等艙,不過食物服務目前無法比較,因為疫情期間餐點服務比較不同)


  這次選擇不直飛的從LAX-HND-TSA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直飛攝影旅者所在地到台灣的飛機只有兩家航空有飛,聯合航空和長榮航空。一直以來不太喜歡聯合航空的餐點,所以盡力的避免這間航空,此外聯合航空也偶有歧視的事件發生,會讓我不太心安。再來,長榮航空本來是家人從小飛到大的飛機,直到我去讀完美國研究所後,期間有搭過日航、全日空、新加坡航空的班機,雖然那時候都只搭經濟艙,但是每次個人經驗都覺得長榮的服務、餐點居然幾乎全部都輸。後來,也有個引爆點是有一次我搭LAX-TPE的飛機,前面袋子壞掉沒辦法放東西、飛行娛樂系統壞掉,這時候飛機是全滿的狀態,我能體諒。但是,最後我連飲料要不到(汽水一類的),呼叫空服員按鈕亮著都沒人來...。再加上,聽說長榮在疫情期間如果人少時,是把人集中在一區照料(之前Facebook看到別人分享,現在有點忘了連結),和全日空的商務艙都梅花座的做法有蠻大的差異的。最後就選擇用全日空繞飛了。

  現在在美國的SFO/LAX等機場的安全檢查速度相當的快,沒有問題的話約莫10-20分鐘應該就從美國出關了,轉機部分也是時間非常充裕。以往覺得LAX一定要走出去接駁車,但其實LAX可以從國內航廈走到國際航廈,這次從UA國內航廈走到國際航廈ANA出發區,約莫半小時有點累,但是路上幾乎完全沒人,可以很放心的走。

  在飛機上遇到以前的同事帶著家人飛回台灣,本來的梅花座商務艙已經讓我很安心,現在左後方居然是也很讓我安心的一家人,這趟回台灣的旅程變成相較不會那麼擔心了。先來看看這次商務艙的外觀吧!這是ANA比較新型的商務艙 The Room ,顧名思義就是像一個小房間一樣,攝影旅者選在靠窗的單格,比中間更能遠離人群。

  座位的寬度大約是兩個經濟艙的寬度,長度約為兩個半飛機窗(如果是頭等艙會更長更寬),有個可以放腳的洞,攝影旅者身高178公分,可以完全不抵到底,看來約莫180公分的人都還可以,超過可能要稍微斜躺一點。


  飛行娛樂系統是24吋的4K螢幕,比以往的飛行娛樂系統都還要操作更快,攝影旅者個人在這間飛行娛樂系統公司上班過,其實長榮、華航、聯合、美航...等航空,很多都是使用這間的系統,可是為什麼長榮的系統看起來總是慢慢的、舊舊的呢。根據約莫10年前上班時了解,是因為長榮比較偏好把舊系統移植到新飛機,然後再加上新的功能。由於有一點久沒有飛了,聽說現在還是有更新系統了,應該速度也會好很多。

  旁邊的收納空間可以放護照、耳機、雜物,也還有可以給筆電的充電線區和USB充電插座。全日空目前過夜包是從2019年3月開始更改的GLOBE-TROTTER商務艙過夜包,裡面會有KOSE雪肌粹,包含:雪肌精MYV光粹潔膚乳(洗面乳)10ml、雪肌精MYV光能露(化妝水)13ml、雪肌精MYV光能湛活霜6g、牙刷套組、眼罩、耳塞。


  到睡覺時間時,空姐會把飛機的燈熄滅,我沒有請空姐幫忙鋪床,但是我覺得枕頭和棉被是蠻舒服的啦。總之有稍微休息一下,但反正降落後要隔離很久,有的是時間睡覺,所以也沒特別多睡很多就是了。照片中可以看到商務艙是可以把整個空間幾乎隔離起來(上方沒辦法擋住,但是因為前後左右沒人,倒是也還安心,果然是個 The Room 。


  飛機上現在不是兩餐,目前是隨點隨到的餐點加上一頓早點。攝影旅者反正覺得還蠻安全的,就把所有東西吃過一輪,飲料沒時間喝一輪全部,但是食物都還算不錯。


  早點的套餐正正常常的,還是加點的那些食物感覺比較好吃。但是搭配著日本飲食節目,倒是算是還不錯這樣。


  順便提提日本現在轉機的現況吧!基本上,NRT不能過夜(因為外國人不能入境、機場也不是24小時開放),HND聽說可以過夜但是沒有國際航廈內旅館可以住。如果從美國回來台灣,大概情況是要HND幾小時內轉機比較順。然後整個HND那時候只剩下一間書局和兩間商店,免稅商店內的產品也變成非常的少。

  貴賓室部分,ANA商務艙貴賓室不開放、Priority Pass貴賓室也不開放,所以所有商務和頭等艙乘客都在ANA原本頭等艙貴賓室內用餐,裡面也是滿滿的The Room隔間,也讓人比較安心。不想在飛機上吃飯的人,也可以在日本吃一頓飽再回台灣。


  貴賓室內有提供淋浴服務,進入貴賓室時,可以拿牌去淋浴,攝影旅者是當天第一個,洗完以後有種病毒都被除去的感覺(?!)。此外,廁所看起來也很空曠舒服。


  食物部分,大部分食物都改成現點,例如咖哩飯、生魚片蓋飯。吃完以後,我有點懷念JAL的咖哩飯就是。(還有JGC商務國際線無敵的4件32公斤行李)


  冷食部分就是簡簡單單的,酒類我覺得相較JAL貴賓室來的種類更多一點點,但是有很多酒算是重複的吧。


  之後又得回美國了,但是現在似乎找不太到全日空回美國的商務艙,因此攝影旅者下次回美國選了直飛的聯合航空,也是比較新的United Polaris Business Class,但是就不會有梅花座(應該會客滿)請大家幫忙祈禱飛行一切順利。

➡美國旅遊資訊:總列表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避免住到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