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 札幌 米其林一星 日本料理虎屋(とらや)

北海道 札幌 米其林一星 日本料理虎屋(とらや)
用餐時間:2016年底

  這是攝影旅者第一次到北海道時去吃的札幌米其林餐廳,也是第一次在日本吃米其林料理,當時這間餐廳還沒有任何海外預約的方法,去吃的原因是因為平價的米其林一星、當地蔬菜食材、好吃的鰻魚飯。當時,是使用 Citi Prestige 卡的信用卡秘書協助預約的,現在則是方便很多,甚至在大家很耳熟能詳的 Klook 上面也能預約喔。

日本料理虎屋(とらや)
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大通西28-4-14
營業時間:
午餐 - 週二至週日12:00 PM - 2:30 PM(最後點餐時間:1:00 PM)
晚餐 - 週二至週日6:00 PM - 10:00 PM(最後點餐時間:8:00 PM)
交通:從地鐵東西線圓山公園站步行3分鐘
價格:午餐約4000-6000日幣、晚餐從6000-13000日幣都有

北海道三大夜景:介紹資訊
日本旅遊總覽:旅遊資訊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本趟旅遊景點地圖:北海道旅遊地圖

  餐廳位子位於比較偏僻的地方,但是因為有地鐵所以交通還算方便,但是看的出來這附近觀光客極少,餐廳的大小不是特別大,正對面印象中就有蠻大的餐廳,但虎屋還是能夠從這裡殺出一條血路拿下米其林,也算是很厲害。


  餐廳一樓是日式吧檯,估計大概是給比較晚預約或是當場排隊的客人坐的,有事先預約可以到樓上的個室,空間沒有太大,但是舒舒服服的。


  旁邊有小平台,當服務人員端菜、茶水進來時,有可能會應用這個平台協助擺餐。並不只是有好看的用途,整個套餐大概是一份前菜、兩份小點、主餐搭配湯、最後有甜點。「日本料理虎屋 とやら」的料理風格是由當季新鮮蔬菜為主,簡單的調理方法帶出食材本身的甜味與鮮味,適合口味清淡的客人。


  每一道菜雖然吃起來都清淡,但是都還算蠻好吃的,不會有調味過度奇怪的感覺,就算平常很少吃或不一定想吃的東西,都比想像中搭配起來好吃。


  鰻魚飯套餐重頭戲當然是鰻魚飯,不過因為料理手法的關係,沒有 九州的鰻魚飯 味道豐富和醬汁濃厚,但是整個鰻魚的味道還是相當不錯的,很適合喜歡吃清淡但好吃東西的人來品嘗這個料理。


  最後甜點部分,攝影旅者個人超愛,傳統的抹茶,搭配上傳統的甜點可以說是一種享受,尤其是這種像是客家麻糬沾上花生粉,攝影旅者超愛的!


北海道三大夜景:介紹資訊
日本旅遊總覽:旅遊資訊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本趟旅遊景點地圖:北海道旅遊地圖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