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2018年9月澳洲旅遊完成後的感想 Australia Trip on Sep 2018

雪梨塔耶穌光

  這次澳大利亞行算是攝影旅者在2018年這麼多趟旅遊裡面最重大的一趟,從一年前就開始計畫的航空哩程兌換,用極其划算的聯合航空八萬里程趕在里程兌換上漲之前焦頭爛耳的搞出了一趟頭等艙來回,感謝友人 Moving Traveller 的協助,人生中第一趟長程頭等艙就在此實現。

某間 Airbnb 遠聎雪梨歌劇院的景觀

   這次也更改很多住宿的策略,為了追南極光、為了看雪梨歌劇院正面,選擇了一些很厲害的AirBNB去住宿,因為今年有萬豪白金等級會員,所以也住了很多萬豪旅館,還有因為會員沒拿到福利而賺到一些旅費呢!相當的有趣。

  以雪梨來說,能從正面看到雪梨歌劇廳的旅館是沒有的!只能稍稍冒險犯難一下,去住AirBNB,其實住起來經驗算是相當愉快,只是多少還是會擔心安全性的問題,在各國都一樣,大抵上民宿很多都是不合法的,所以大家如果有機會想住住看,也請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喔!攝影旅者是為了拍照而賭了這一把...!

雪梨歌劇院與港灣大橋

延伸閱讀
雪梨歌劇院介紹頁面

  除了旅遊方面,心境其實也和以往不太相同,畢竟大洋洲是我從未想過會踏上的一塊土地,就和我沒想過我會回到台灣、沒想過我會開始學習日文、沒想過我快把日本所有都府縣道踏過、沒想到才工作十年不到就可以被資遣兩次一樣!這次,不再是公司出差附屬的周遭旅遊,是自己嶄新的飛翔(廢話,以前公司資遣了大家啊!)也看到很多不同的事物,所以稱現在記憶猶新時,好好地寫下這個...回憶錄?心得感想?

  如果以前有稍微看過攝影旅者網誌的,其實發現主要都是景點紀錄、旅程串聯、拍照方式、各種精準資訊,但是這次旅行心情不太一樣,所以很多感觸需要紀錄,之後如果寫旅遊資訊時,有各種不同的心情,還會來補過!

泰航747頭等艙

延伸閱讀
➡飛行經驗列表介紹頁面
泰航頭等艙:B747舊款
泰航頭等艙:B747新款

  第一次坐頭等艙的感覺是很奇妙的,一個座位有四、五個窗戶可以拍照的感覺真好,不用擔心拍不到自己想要的角度、不用擔心拍到旁邊機翼,有兩個頭等艙獨立廁所可以用,累了可以躺下來直接睡,超級棒的。服務也非常地到位,還拿到人生第一個Rimowa過夜包。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坐飛機可以那麼舒服。
 
墨爾本塗鴉巷

   到了澳洲第一個感覺是他們人很爽直,腔調像是英國腔、但是又沒那麼像,用字遣詞都和英美有不同程度的差異。例如:如果道歉或是感謝,常常被回應“No Worries”。或是,蝦子叫做“prawn”。還有,麥當勞叫做“macca’s”。常常講很多東西都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還有,每次聽到別人報時,都是英文裡面那種畢業後都沒聽過的報時法:15分鐘後整點、某點四分之一個小時、...,相當有趣。

  這趟其實正式的旅途開始,是從墨爾本開始,第一天去了很令人失望的墨爾本動物園,以整趟澳洲去過的六個動物園或是動物保護區來說,應該是排名最後的一個動物園,也是最昂貴的,也許以當地人的角度看,這個動物園會是很理想的看遍所有動物的親子樂園吧!

墨爾本河岸夜景

  本來心情有些低落,因為覺得往後的動物園不知道會不會也如此地差。(覺得很多人的遊記和旅遊資訊真的胡亂寫)但是,隔天的菲利普島一日遊讓攝影旅者非常的滿足!雖然說,不一定每個去的點都是無比厲害的,但是初至澳洲這樣體驗澳洲海岸風光、餵食無尾熊與袋鼠、觀看企鵝從岸邊上來的景象,算是澳洲海岸的小縮影吧。

   在墨爾本這邊幾乎看到所有澳洲特有種的動物了!要特別來說說企鵝歸巢,到國家保護的公園看企鵝歸巢真的很棒!從白天海邊到看著夕陽,吹著冷風、淋著小雨還是熄滅不了心頭想要第一次在野外看到企鵝的熊熊烈火,看到企鵝搖擺上岸的感受真的,很感動。好想衝下去好好擁抱每一隻小企鵝!!

本企鵝照片為菲利浦島國家公園特許使用

  在墨爾本城市裡面,其實體會到很棒的氛圍,整個都市的交通規劃很好,還有一些免費的地上輕軌區域,搭乘起來很舒服,並不輸於台北的規劃。但是,這裡的空氣更清新、環境也更好。都市內建築物新舊混雜,可是不會有唐突的感受,這裡應該是這次雪梨、墨爾本、塔斯曼尼亞三區中最不錯的一區,如果有工作機會,或許會考慮搬到這裡。還有,超級厲害販賣各式東西的市場,薇多莉亞女皇市場內的皮件非常便宜,甚至覺得比義大利佛羅倫斯還要划算,也因此手滑了兩件皮衣!

Tasmania 南極光

  這次安排了很有趣的路程,和一般雪梨、黃金海岸、墨爾本、...完全熱門的景點不太相似。所以去了靜謐的塔斯馬尼亞四天之久,在這裡的動物園更開闊,也更多互動,在這裡更近一步的可以和各種動物接觸,在這兒攝影旅者餵食了斑馬、駱駝、袋鼠、袋灌、...很自由的和各式動物接觸,雖然手上滿滿動物口水,還被羊駝追和駱駝咬了一口,真的很痛!

  來這裡追逐的永恆之光,卻只有讓相機享受到極光之美,天空的雲太厚而眼睛很難看到遙遠的南極光。還印象很深刻,當初相機普普通通時,在阿拉斯加拍到的美麗北極光,既使這次沒有看到,但是我還會再回來追逐南極光的。這裡農村生活感覺也是蠻愜意的,好像也蠻適合退休生活的,週末市場比起墨爾本或是雪梨都還來得便宜。

Wellington Mountain

  在這裡還有走了非常地震撼的天空步道,也有到了威靈頓山上差點被雪封山,但是看到的景色相當的美麗,很刺骨的風雨和偶爾瞥見的雲後都市寬闊美景都是在這座山上最美麗的時刻,攝影旅者還對這些景象印象很深刻、很深刻。

  最後,旅程的最後不輕也不重,是心上恰恰好留下的一份溫柔,那就是雪梨。從小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印象中一直記得美麗的雪梨歌劇院建築物,在海邊的抽象建築物中總是傳出美麗的聲音迴盪在空氣中。幸福快樂的港口都市,彷彿岸邊吃著午餐或是晚餐都很棒。

Sydney Opera House

  在雪梨的最後時光,去買了許多澳洲保健食品、澳洲的食品、澳洲的紀念品。從白天到晚上,歌劇院導覽、海洋館、動物館、港口燈光秀、雪梨塔、雪梨港灣大橋,雖然說不似墨爾本如此的震驚,但是雪梨這個著名大點也是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尤其是整個歌劇院的導覽,非常推薦大家走英文行程,因為中文行程會比較吵雜混亂,也有可能遇到比較多不守秩序的人,英文團的大小恰恰好,而且澳洲腔聽起來也比較舒服,由於更小的團體,時間控制更好而更能看到更多和聽到更美麗的排演,這次就有聽到很有魅力的中學生合唱團,比起電視上的聲音更震撼!

貪吃的海鷗與雪梨歌劇院

  雖然回程時,泰國航空弄壞了我兩個行李箱,也在回來的班機呈現了和飛過去時不大相同的服務態度和設備狀態(服務態度變得不太好、設備還壞了很多)。但是,我覺得它們應該有改善的空間,或是只是當日狀態不太好,希望下次再搭乘它們航空飛行的時候,能夠比較順利一點,也能遇到和台北飛往雪梨時一樣的比較正常的服務與設備。


➡澳洲總介紹:介紹頁面
澳洲十日行程:行程資訊介紹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