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 日本美國長途商務艙 2023/04/14 NRT-SFO JL58 B787-9

旅遊日期:2023/04
JL58商務艙

  疫情之後開放的第一趟日本旅行除了之前換到的 全日空 The Suite 頭等艙 是美日單程以外,也很開心久違的搭上了日航的日美商務艙,疫情之前在台灣工作時,沒事就用英國航空里程換日航機票。疫情開始前到了美國工作之後就一值想念著日航的服務,還有以前小時候跑的 JGC 也一值跟著我到現在。這一趟使用美國航空里程六萬點和些微稅費兌換了商務艙單程作為回程。

➡美國旅遊資訊:總列表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貴賓室

NRT日航貴賓室入口
NRT日航貴賓室

  先從貴賓室講起吧!從日本出發的日本主場貴賓室果然不一樣,比起其他國家的貴賓室就是好上不少(尤其是和美國比較),然後人數大概也已經回復疫情之前的擁擠了。不過,疫情對亞洲很多貴賓室造成了永久的改變,很多貴賓室都改成用手機點餐或是到櫃檯點餐的模式。日航貴賓室的牛肉咖哩飯再也不是自己去拿,可以拿很多飯和咖哩醬,而是要點完以後他幫你弄好再給你,我自己是感覺食物的種類也變少了。

NRT日航貴賓室拿餐區
NRT日航貴賓室餐點

  立刻就來了一碗牛肉咖哩飯,後來從美國到夏威夷玩時,也有在夏威夷的日航貴賓室吃到,是個懷念的滋味。不過其他非日式的餐點就稍微有一點雷,像是這個 Fish and Chip 吃起來感覺就有一點奇妙。

NRT日航貴賓室咖哩牛肉飯
NRT日航貴賓室餐點

  酒的部分感覺好像差不多,至少我常喝的梅酒似乎還是不變的。這段旅行期間喝了很多日本酒,這次看到日航貴賓室的日本酒喝起來算是甘口的清酒,還算是不錯,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多了自動倒酒機,算是蠻方便的。


飛機上的照片和情況


  現場既使是 Group 1 也是非常的滿,估計除了商務艙再這個機型有 44 個座位比豪華經濟艙的 35 個座位還多以外,看起來美國航空的高卡會員應該也算是不少(美國國內或飛美國常見的情況),上飛機時因為人多所以也只匆匆的拍了幾張。

JL58商務艙

  這次座位是3A,日航E71的飛機是 2-2-2 配置,大致上A和K比較隱密,本來座位旁邊3C是沒有人的,但是後來3D有人抱小孩過來睡覺,就覺得要叫空服員來處理事情的時候比較不容易揮揮手就可以叫到人(因為右邊會拉起來隔著)


  個人覺得日航商務艙靠窗側的空間不錯,相當的有隱私權的感覺。不過,相較於全日空日美 The Room 商務艙,空間狹小了一點,但感覺起來日航的伸腳空間比較足夠,這一兩年陸陸續續應該日航的日美航班應該會逐漸換成新的A350-1000商務艙,希望那時候能夠更上一層樓。


  過夜包是用 Maison Kitsune 的軟包,看起來還蠻好看的,內容物就是一般商務艙都會有的東西,我沒有特別拍照。上機第一份餐點應該是晚餐,我好像要求了西式晚餐,這點日航就非常的不錯,對比前陣子都再飛全日空,我覺得日航的餐點還是強上許多。和食前菜、洋食主餐牛排都相當不錯。


  後面我也忘記了我點甚麼食物,降落前的應該是早餐,我選了日式早餐,吃起來也非常滿足,不過這次飛日航感覺的日航似乎服務下降了一些。中間加點飲料、鋪床好像都找不到人,然後被移動到旁邊的日本人小孩會吵鬧到我有點心浮氣躁,就自己隨意墊了一下就睡了。希望這個經驗只是偶然發生一次,不然我可能會很難過。畢竟之前在台灣、在日本都一直搭日本航空,非常的喜歡日本航空的服務。

  我還記得很久以前在日本國內線飛很緊湊的班機時,日航有一次在沖繩派人來找我,和我說下一班可能接不上,我表面上道謝說沒關係,但我相信我那時候臉色應該不太好看。然後,那位地勤過不了幾分鐘就宣布登機,飛機雖然延誤起飛一小時多,但是只遲到了一下下,下飛機時被引導從空橋下去搭日航的車,由三個人護送到另外一架飛機下面的空橋上去,對於日本航空的服務只能衷心佩服。


  整體來說,還是很感謝日航讓我回到美國的旅途順暢、能夠躺著休息,還能夠吃非常不錯的飛機餐,以後還是會繼續支持日本航空!

➡美國旅遊資訊:總列表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