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第七集 重訪日本與日本四國旅遊 EP7 Release Note

EP7 重訪日本與日本四國旅遊

  這是✈️旅遊系列的第七集,來講講疫情後我第一次回到日本旅遊,簡單講講日本旅遊的交通,也完成了三年前想要去的一趟日本四國,順便把四國是哪四個區域介紹一輪。

其他各集資訊請參閱 Podcast 頁面
SoundOn本集快速連結

✅ 本集內容重點提示:台灣和其他國家如何前往四國
  • 美國出發日本基本規劃
  • 東京極簡推薦
  • 日本四國:高知、愛媛、香川、德島
✅ 本集相關資訊(概論系列):
✅ 本集相關資訊(交通主題相關):
✅ 本集相關資訊(其他):
✅ 其他尋找攝影旅者的地方:
✅ 本次逐字稿(可能會些微有出入):

  大家好,歡迎來到攝影旅者 Podcast ,在這裡我希望能夠談遍旅行大小事、說盡攝影萬千照。不好意思這次這麼久才更新,前陣子三月上一集出完之後,公司原本工作的專案大幅度改變,然後五月時我又被公司改組了一次,就一路忙到現在了。這次會講到日本四國旅遊這種比較冷門的旅遊地點,是因為我原本預定2020年完成的日本四十七都府道縣做完這件事情,但因為疫情關係一直改期直到今年四月才從美國飛到日本旅遊,所以就來談談這趟日本四國旅遊吧。

四國最南端四國遍路寺廟 金剛福寺

  說來很不好意思,對四國一直的執念是因為廣末涼子在高知長大,一直想要去走走看看,但是四國的交通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很痛的點,所以連在台灣時都沒有去走,而放到了最後到美國才走完。雖然說台灣有中華航空直飛香川縣高松機場、長榮航空和日本航空直飛愛媛縣松山機場,但是畢竟這三間航空的價位會比較偏高一點。所以台灣出發的話,也許可以走廉航到福岡機場或關西機場,然後轉海路,像是和歌山可以到德島、關空可以搭到神戶港轉到高松、北九州或廣島可以接到松山。對於美國或其他國家出發的人,因為在直飛機場選擇上面剩下的大概就是東京兩個機場或是關西共計三個機場,除非是夏威夷則還會多札幌、名古屋、福岡三個機場。這時候如果購買日航或全日空機票可以購買延伸段大概2000台幣上下,讓你轉一次機可以轉到日本任何一個機場。如果大家和我一樣喜歡到處跳都市的人,除了稍微昂貴的租車和準備漲價的JR Pass以外,也不妨可以考慮利用飛機,除了上面延伸段以外,日航 Japan Explorer Pass 或是全日空的 Experience Japan Fare 則是 5,500 日幣到 11,000 日幣的特價票,尤其對飛往日本東北幾乎均一 5,500 日幣的票價是很有競爭力的。

澀谷的天空

  接下來,來提提我這次旅遊的規劃吧!由於我是從美國出發的,必須要很早推斷賞櫻的日子和預約機票,很不幸今年櫻花早開了一到兩個星期,所以我就沒有看到太多的櫻花,而且出發之前還得把行程全部更改了一趟,但是我覺得這趟旅行還是相當不錯的,尤其是用美國信用卡賺到的點數換了全日空的頭等艙去、日航的商務艙回,九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能好好休息也很是重要的。我這次入境是東京羽田機場,排隊感覺比疫情前更長一些,離境是東京成田機場,從旅館出發的接駁車是我離開那天才重開的,不然差點就要帶著很重的行李搭地下鐵了。


  東京部分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了!我的固定行程是一定會去淺草寺拜一下、蓋個朱印,一直以來都覺得淺草觀音籤很靈驗,所以還會求個籤。我喜歡這附近的淺草布丁、龜十銅鑼燒,後面唐吉軻德旁邊的老街晚上商店街鐵門都拉下來後,會有很多不同的圖案,晚上有路過的人別錯過喔。另外,我到東京一定得看東京鐵塔,如果最後一天旅館能看到東京鐵塔就更好了,我可能比較老派一點,總覺得東京鐵塔比天空樹更漂亮一些。這次和朋友在東京有吃吃喝喝,推薦一下東京有幾間可以品嚐各種清酒的地方,喝到飽的有一間是 ‎KURAND SAKE MARKET 、 另外有一間可以用點的是 Sake Genkabar ,也都還蠻推薦的。新景點部分,因為我是個多拉A夢迷,所以推薦有個新的東京多拉A夢景點在澀谷宮下公園!



  進入這次日本四國的正題,四國是一個很大的島,下半幾乎都是高知,左上是愛媛,右上有香川和德島組成。這次我選擇從高知機場飛入,順時針的走過愛媛、香川、德島。四國位於寧靜的瀨戶內海與充滿活力的太平洋環抱之間的島,有大海、山脈、河流、美食、傳統文化以及悠長又迷人的歷史背景,如果有閒暇的人,在這邊慢活幾天也是非常放鬆的。這邊交通也相對不太方便,我覺得大概像是三重、和歌山南邊這樣交通的感覺,有類似九州地區的觀光列車但沒有九州這麼交通方便。我自己很推薦在這邊開車,在很多交通不方便的景點開車起來會方便很多。

四國最南端足摺岬

  高知市主要景點集中在高知城和他旁邊的宏人市場,如果住著名的傳統旅館城西館的話,還有投影燈光可以從旅館直射高知城,還蠻厲害的。這邊路上電鐵很復古的感覺,我自己很喜歡看這種電車來往的感覺。範圍再帶出去一點,高知市南邊桂濱有阪本龍馬像和龍王宮、東北邊香美市會有麵包超人博物館、土佐方向有久礼大正町市場。我在這邊吃了鰹魚半敲燒、皿鉢料理、柑橘類水果及飲料,這些都是高知的名物。高知市停留一天後,開車前往四萬十川、土佐清水方向,住在四國最南邊的足摺岬,這邊海景非常漂亮很推薦過來這邊住上一晚,在我心中大概就四國足摺岬和山陰海岸線最美了。四萬十川也是非常值得提到的地方,這邊號稱日本最後的清流,確實也很美麗,是我為數不多喜歡的河流景觀,四萬十川有一種叫做沈下橋的橋樑,他的來由是水漲高時就讓橋直接被淹過去而沈下去、等到水退了就會自動出現的橋樑,建法比較簡單。足摺還有一個著名的海底館,外型特殊而門票價格會根據現在水清濁程度來決定,非常的酷!

狩浜梯田

  高知這次行程大概就是這些,幾乎就是最精華、最主要的部分,接著就一路開入愛媛,從南到北一路拜訪了很多山上展望台或是海邊沿岸。大堂山展望台讓我想起九州佐世保北邊的海景,還有去個日式庭園南樂園走走,不過南樂園就比較普通。沿途覺得最特殊的就是海邊的狩浜梯田,四國內很多這樣的梯田但是在海邊的不多,其他大多都在山裡。至於北邊展望台應該是龜老山展望公園橋景最美,具定展望台看出去也不錯,尤其是那邊有日本工場夜景。愛媛住宿就挑在最著名的道後溫泉區,住的旅館叫做道後御湯,是這次兩週行程中我最愛的旅館,住宿的人一律有休息區可以吃吃喝喝、還有觀景台可以看,大概算是道後溫泉前幾高的旅館,看出去景色很棒,服務人員也都人很好。這邊主要景點就是道後溫泉和松山城。道後溫泉是神隱少女的原型出處,也是夏目漱石小說《少爺》的原型出處,還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之一。這邊著名食物是松山鯛魚飯、愛媛縣柑橘、烤雞串、...等等食物,我自己很愛這邊的柑橘飲品和酒。

天空鳥居

  離開愛媛縣後,香川這邊景點其實非常密集,而且每個景點幾乎都算是重量級的景點,有賞櫻超美的紫雲出山、夕陽倒影拍照超棒的父母之濱、需要爬超多階梯的高屋神社本宮天空鳥居、號稱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超過兩千階的金刀比羅宮。因為我行程也排的算是密集,這邊每個景點都走到我快要斷腿了。此外,我住在琴平花壇這間旅館,算是這次最不滿意的旅館,景觀沒問題、但是食物方面我覺得算是所有旅館最敷衍的一個。說到食物,香川這邊食物最有名的就是烏龍麵,這邊有一個很有名的地名叫做丸龜,但是丸龜製麵不是香川出來的麵店就是了。



新祖谷溫泉藤蔓橋旅館


  最後幾天,我去了德島,德島山區中有大步危、小步危,這邊有祖谷溫泉、藤蔓橋、小便小僧...等景點,山中本來是有混浴溫泉,但是旅館疫情之後已經不再開放混浴溫泉了。但是,這邊溫泉很多有自己的特殊小屋纜車還蠻厲害的!我自己選的旅館是新祖谷溫泉藤蔓橋旅館,離景點進、溫泉舒服、食物還不錯,窗外晚上有打光櫻花樹。離開前住在鳴門大橋附近,這邊有鳴門漩渦、眉山纜車、阿波舞紀念館等景點可以看。鳴門漩渦是從橋上或船上可以看到海面自己形成漩渦,還蠻酷的。食物部分,德島拉麵味道非常重,算是很特別的體驗。這邊有金時芋相關食品,我自己覺得相對一般芋頭來說,金時算是甜而不膩很好吃。

德島拉麵

  走完四國後,我算是把四十七個都府道縣走完了!到目前為止,都覺得還蠻喜歡日本的,去除掉我沒特別愛東北或北海道,比較喜歡的大區塊大概就是四國、山陰地區。總覺得什麼時候應該會再回來走四國遍路行程,四國遍路就是走完四國八十八間寺廟朝聖,本來這趟沒有打算做這件事情,但是因為在高知足摺岬看到的寺廟和海景太美,讓我就還是去了幾間寺廟朝聖。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各家 Podcast 節目首頁連結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