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黃刀鎮行程參考 Yellowknife Trip Reference


   繼之前去阿拉斯加幾趟賞極光,把看極光的地點延伸到加拿大的黃刀鎮,到目前為止每次到看極光的旅遊勝地都有看到極光,運氣還算是不錯。比起美國的阿拉斯加,我還其實還蠻喜歡黃刀鎮這個地方的,雖然沒有冰島和阿拉斯加娛樂多樣化,但是這裡的人友善很多。

➡加拿大旅遊資訊:北美洲資訊列表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參考班機

去程 2022/12/21 13:00 SFO-YVR 15:24 (AC567) / 17:10 YVR-YZF 20:33 (AC8480)
回程 2022/12/26 09:55 YZF-YVR 11:36 (AC8477) / 13:10 YVR-SFO 15:40 (AC566)


  這次從美國舊金山出發,遇到了多年難得一見的溫哥華(YVR機場所在地)大雪,所有班機亂成一團,很恐怖的最後比預期晚了七小時到,但是感謝台灣人民宿好丘(Hacho House)老闆等我們到旅館,差點沒嚇死。

  據稱加拿大航空的班機常常延誤和掉行哩,這次攝影旅者行李也掉了,也還是感謝好丘的老闆借我腳架才能夠安然拍出極光照片,非常感謝好丘,如果下次再去黃刀鎮也一定住好丘,差點加拿大航空就把旅程變成惡夢了(不過他們態度還是很好啦,除了身上幾乎完全沒有任何禦寒裝備以外)。


旅館選擇

  這次考慮到看極光,在都市內比較難觀測到,所以就住在湖旁邊的民宿,雖然說是民宿,但是這兩家其實都有註冊相關的營業或商業證照,另外好丘其實在疫情前也有帶團,只是現在似乎還沒恢復帶團。


好丘 Hacho House
5 Albatross Crt, Yellowknife, NT X1A1Y7, Canada
台灣人老闆娘待人親切,民宿很大很漂亮、內有兩貓一犬。
如果極光預測大又沒交通工具,旁邊 Frame Lake 還是看得到極光。

瑪布黑湖畔莊園酒店 Mabuhay Lakeside Manor
4301 School Draw Ave, Yellowknife, Northwest Territories, X1A 2K1 Canada
菲律賓人老闆娘待人親切,
民宿空間比較小但是聖誕節老闆娘還有請我們聖誕晚餐!
旁邊湖也很大可以看到極光。


行程


12/21 (Wed.)
計程車到旅館,可以到湖邊晃晃。當地沒有 Uber 和 UberEats,但是有 Doordash ,所以如果沒車想要吃東西,還可以叫 Doordash 。

12/22 (Thu.)
本來預計走都市行程,但是因為
  • 觀景點 Old Town/Bush Pilot’s Monument
  • 博物館 Prince of Wales Northern Heritage Centre
  • 冰路 Dettah Ice Road
晚上到 Aurora Village Aurora Viewing 看極光。


12/23 (Fri.)

Aurora Village: Dog + Snowshoeing Combo
晚上到 Aurora Village Aurora Viewing 看極光。


12/24 (Sat.)

都市行程,到處晃晃看看。
晚上到 Ingraham Trail 上面看看有沒有辦法看到極光。
可以參考官方的公路路線圖
開起來比阿拉斯加的公路輕鬆很多。


12/25 (Sun.)
看看聖誕燈飾,到外面看極光。

12/26 (Mon.)
一早就去還車。


餐廳選擇

Cai's Kitchen in Nova Inn (Chinese food)
Nova Inn, 4401 Franklin Ave 3rd Floor, Yellowknife

A Taste of Saigon (Pho)
4913 50 St, Yellowknife

A&W Canada
4905 Franklin Ave #50th, Yellowknife

Coyote's Bistro on Franklin (burger)
4511 Franklin Ave, Yellowknife


➡加拿大旅遊資訊:北美洲資訊列表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避免住到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