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第五集 西雅圖與附近國家公園旅遊資訊 EP5 Release Note

EP5 西雅圖與附近國家公園旅遊

  這是✈️旅遊系列的第五集,來講講美國我最喜歡的城市西雅圖,當然也帶入一些華盛頓州國家公園的介紹和一點點攝影技巧的小提示。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有不喜歡的地方或是想要聽的主題,也可以到部落格或臉書粉絲團留言給我喔!這次主題是攝影旅者多次去美國西雅圖旅遊的經驗,還有多次才把旁邊三個美國國家公園真正完全的走過,覺得這三個國家公園很棒想分享給大家。


其他各集資訊請參閱 Podcast 頁面
SoundOn本集快速連結

✅ 本集內容重點提示:
✅ 本集相關資訊(概論系列):
國家公園經驗談 https://www.triplife.tw/p/blog-page_27.html
攝影旅者旅館經驗 https://www.triplife.tw/2011/05/blog-post.html
各國夜景拍照指南 https://www.triplife.tw/p/blog-page_29.html

✅ 本集相關資訊(西雅圖系列):
西雅圖與華盛頓州旅遊 https://www.triplife.tw/2014/10/state-of-washington.html
西雅圖夜景指南 https://www.triplife.tw/2011/01/seattle-nightview.html

✅ 其他尋找攝影旅者的地方:
社群網站連結整理 https://linktr.ee/PhotoTrekker
各Podcast收聽連結整理 https://linktr.ee/TripLifePodcast
臉書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 本次逐字稿(可能會些微有出入):

  大家好,歡迎來到攝影旅者 Podcast ,在這裡我希望能夠談遍旅行大小事、說盡攝影萬千照。在美國所有大都會區域裡面,我認識很多人會最喜歡紐約,因為紐約最常出現在電影裡、電視節目裡,時代廣場、自由女神、百老匯尤為知名。也有人喜歡邁阿密、洛杉磯、舊金山、檀香山、...,而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原因。而我,最喜歡西雅圖,除了小時候看過西雅圖夜未眠這部電影有很深刻的印象以外,第一次自助旅行到西雅圖的時候,當時失業、生病、被人陷害...是非常失意喪志的時候,但這個城市從青年旅館、從路上開車的人、風景與夜景都非常的撫慰人心,除了這些心理上的因素,附近依山傍水的有幾個國家公園,北接加拿大、南接免稅州,不管旅遊或是生活上,我都非常地喜歡西雅圖這個地方,不過很可惜沒有面試通過任何公司。所以這次我就來講講美國華盛頓州的西雅圖,還有西雅圖附近的三個美國國家公園吧!

西雅圖夜景 Dr Jose Rizal Park

  如果你第一次到西雅圖,也許可以不用租車也玩得很開心,從南邊的 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 (Sea-Tac Airport) 降落之後,最方便往市區的交通工具就是輕軌了,價格不貴、又不用給小費。但是,如果喜歡直接到旅館的人,還是叫 Uber 或是 Lyft 接送比較方便,計程車也還可以只是通常價格上不一定太好。

太空針塔 Space Needle


  說到西雅圖,最負盛名的幾個點就莫非是太空針塔 (Space Needle)、奇胡利玻璃博物館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派克市場 (Pike Place Market)、世界第一間星巴克。太空針塔和機場輕鐵其實都是在 1962 年世界博覽會在西雅圖舉辦時興建的,太空針塔號稱可以抵擋320公里強風9.1級地震的功能,本來想要設計成氣球形狀,但是結構上無法做到太穩固所以就換成飛碟的形狀。塔上景觀很漂亮,可以考慮買日夜套票看看西雅圖的日與夜,我自己曾經從夕陽待到黑夜。有很多電影都裡面都有出現過太空針塔,像是<<西雅圖夜未眠>>、<<北京遇上西雅圖>>、<<王牌大賤諜2>>、<<死亡筆記本2017>>等等電影中都有太空針塔的出現,是西雅圖最具知名度的地標之一。而旁邊有奇胡利玻璃博物館和流行文化博物館,我建議喜歡拍照的人可以把奇胡利玻璃博物館單獨排到一天的傍晚,在博物館最後可以拍到玻璃藝術和太空針塔的合照是很美的!

奇胡利藝術博物館與太空針塔

  派克市場附近幾經修建、還是非常負有盛名的地方,在西雅圖派克市場裡面看買魚時丟魚的飛魚秀、全世界第一間星巴克、臭氣熏天的口香糖牆、可以看海邊夕陽的餐廳,讓你可以體驗美國文化裡面光鮮亮麗的部分。學生來旅遊推薦可以住在旁邊的綠龜青年旅舍 (Green Tortoise Hostel Seattle) ,宿舍房以外也有單間的可以預約。如果喜歡不一樣的水上景觀,The Edgewater Hotel 直接讓妳住在碼頭上或是任何景點附近的旅館都很不錯,我大多都選擇住在派克市場附近比較方便到其他景點的旅館。派克市場旁邊有各種口味好喝蛤蜊濃湯的餐廳 Pike Place Chowder,小巷更有日本壽司之神徒弟的壽司店 Sushi Kashiba ,如果要坐吧台需要下午三點左右開始排隊,吃起來真的是還蠻好吃的,我同樣有去吃 Sushi Shiro ,但是還是 Sushi Kashiba 好吃一些。接下來來講講西雅圖的驕傲=星巴克。除了派克市場內的西雅圖第一家星巴克咖啡,近年來也有 Starbucks Reserve 在西雅圖內的其他地點開展,可以喝到很多不同的咖啡,例如威士忌口味的咖啡或是其他特製咖啡。再來,如果你有購買 Seattle CityPASS 的話,派克市場附近還有 Argosy Cruises Harbor Tour 和西雅圖水族館 (Seattle Aquarium) 可以去,我覺得 Harbor Tour 還算不錯,可以帶你看看西雅圖漂亮的水岸線,還可以和你講講西雅圖的都市故事。

第一間星巴克 First Starbuck

  在西雅圖北邊的話,文藝氣息就滿滿的 Fremont 藝文特區。有點工業風的 Gas Works Park 是市民悠閒的周末休憩地,華盛頓大學四季分明很漂亮,然後還有一些有點空虛的假日市集可以搭配旁邊 Fremont 天橋下的怪獸,也有很多獨立咖啡小店可以喝上一杯咖啡。但是還要去更北邊的話需要交通工具或參加一日遊的團,才能去波音工廠可以參觀,不過疫情之後工廠導覽還是沒有開放,之前參加過一次覺得很感動,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想再去一次。

  西雅圖都市旅遊的最後一部份,我想推薦一下我自己的網誌上面的西雅圖夜景指南,我覺得應該算是網路上比較詳細的。喜歡拍夜景或看夜景的,市內 Kerry Park 還算是不錯,港口、旅館、還有幾個摩天大樓的夜景也都很不錯。如果不走特別遠,我喜歡水族館旁邊看看摩天輪和港口的夜景。我自己最喜歡的 Dr Jose Rizal Park 則是比較不安全又需要汽車才能到,適合拍一下照片但是不適合久留的地方。

北瀑布國家公園 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

  再來,我們講講西雅圖附近的國家公園吧!雖然華盛頓州的國家公園沒有阿拉斯加州或加州來得多,但是在離西雅圖100哩左右的範圍內,有三個特色截然不同的國家公園,這三個國家公園分別是奧林匹克國家公園 Olympic National Park、雷尼爾山國家公園 Mountain Rainier National Park、北瀑布國家公園 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先來講講最快能夠說完的北瀑布國家公園吧!提到北瀑布國家公園前,就得先提提美國的冰河國家公園 Glacier National Park 了!冰河國家公園現在有約25個冰河,但是北瀑布國家公園卻有超300個冰河,是美國國內冰河最多的一個國家公園。不過,因為名氣和不申請許可證可到達的地點不多,所以也是全美國到訪人數前幾少的國家公園。開車自駕不爬太多山的情況,能到達最美的就是底亞博湖觀景點 Diablo Lake Vista Point ,如果喜歡像是台灣嘉明湖感覺的山中小湖,可以考慮走通楓步道 Maple Pass Trail ,會需要五小時以上的登山時間但很美。整條國家公園內的景觀道路還是很美的,但是大部分國家公園都建保護區或是水壩,很難一窺全景或是冰河。

  相較起北瀑布國家公園的景觀道路的美麗、比較難以親近的山,雷尼爾山國家公園有更多平常人更愛的景觀,像是遠方的雪白頭雷尼爾山倒映在湖中、各種野生動物在山徑中穿梭、登山的痛苦和伴隨的美麗遠景、春天時的百花盛開、...。雷尼爾山主要有日出區 Sunrise 和天堂區 Paradise 兩區可以健行,大概各自可以走上個一天,相對於猶他、亞利桑那的黃土峽谷與山脈,雷尼爾山四季變化各有美麗之處,是大家比較能接受的景觀。我自己很喜歡這邊步道,不會過度艱難又沿途有景。

雷尼爾山國家公園 Mt. Rainier National Park

  講完兩個不太相似的山中國家公園,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是個完全不一樣的存在,非常多樣化,可能在美國國內也沒有辦法有一個相似的國家公園了。整個國家公園位於奧林匹克半島上,靠著海濱、裡面有火山和溫帶雨林和溫泉、北面鄰接印地安人保護區。裡面最著名的景點是颶風山嶺 Hurricane Ridge ,在開放時可以長驅直入開車到山上看雪山美景,享受不用攀爬就可以看到的山景。溫泉有一個無法開車到達的 Olympic Hot Springs 和一個旅館很難訂的 Sol Duc Hot Springs ,Sol Duc區域還有瀑布可以觀景,特別一提的是美國的溫泉和日本的溫泉習慣不太一樣,日本溫泉習慣沖洗後全裸入浴,但是美國的溫泉通常都會穿上泳衣泡溫泉。至於,如果要體驗傳統式的美國溫泉大概只剩下溫泉國家公園 Hot Springs National Park 可以體驗,會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體驗、也很少人體驗過的經驗,(簡介美國傳統溫泉)。再回到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海岸線上的海灘常常是岩岸或是很多樹木,岩石形狀特殊、夕陽美麗,缺點是很多海灘要步道走很久,通常會直接露營,因為天黑後很難走回道路。最後,全世界少見的溫帶雨林就存在於這個國家公園內,就是大家想像的那種潮濕、稍微灰黯的區域,還會有蜘蛛網和一些很奇妙的植物爬藤,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但可以早一點去以避開人潮,不然可能要排隊。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 Olympic National Park

  附帶一提,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最北邊有個印地安人保護區 Makah Indian Reservation ,那邊天氣好的時候海灘 Shi Shi Beach 和步道 Cape Flattery 很美麗可以去看看,該區不適用國家公園通行證,需要購買當地印地安人保護區娛樂證,在裡面住宿區很不錯,海邊的單棟小木屋一天兩百美金內可以解決,還有自己的廚房、浴室、房間。如果時間充足的話,我覺得留給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和印地安人保護區可以加總到3到4天以上沒有問題。

夜間攝影照片示範(日本長崎)

  最後,因為西雅圖的關係,我就來講講夜間攝影吧。上次的 Podcast 有稍微提到過拍夜景,單眼相機來說,景色我普遍喜歡用光圈先決開F8到F11去拍。夜景天空顏色基本上就是太陽下山後當你看天空和地面亮度很接近時,那時候就是深藍色天空,這時候可以用平均測光就好。但如果你要拍全黑的夜景就是太陽下山後一到兩小時就會失去藍色的顏色而轉黑,這時候最好用點測光,看看你要拍的主體亮度,然後修正一下曝光補償來拍照更好。感光度有腳架時就開低一點,對照片品質有比較高的提升。特別要提的是如果透過玻璃拍照,可以蓋上全黑外套或是特殊設備把後面反光遮住,這樣能夠有效的透過玻璃拍攝到好看的美景,夜景除非拍人否則千萬不要開閃光燈,開閃光燈拍照損人不利己。如果沒有主體是拍星空、拍極光,可以考慮手動對焦無窮遠或是手動合焦,這樣比較容易拍到想對焦的景觀。

  這一期就到這邊結束,歡迎大家到我的部落格觀看個別國家公園的資訊、各國家夜景拍攝、還有我推薦的旅館,之後會在部落格釋放出逐字稿。也謝謝大家這次的收聽,有喜歡這些內容的人也可以幫我訂閱家分享喔!我們下回見!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各家 Podcast 節目首頁連結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