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美國】拉斯維加斯 米其林三星 侯布雄法式餐廳 Joël Robuchon, Las Vegas

用餐時間:2021/10

  多年前,在台北吃過 台北侯布雄法式餐廳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現在已經是米其林二星餐廳),就一直對侯布雄的餐廳印象很好,決定一定要到他的三星餐廳吃上一次,這次在幾個月前訂了位子,總算是吃到這間餐廳。

攝影旅者通常不修圖
不過這篇要特別標註有調整過照片
因為拍照光線太差,拍出的食物亮度不足
所以部分照片有調整曝光和補光之類的修圖處裡

  侯布雄,是一位傳奇米其林廚師。侯布雄不到40歲時,就已經有餐廳獲得米其林三星,並且在全球21間分店共有28顆米其林星星!侯布雄先生在前陣子去世了,不過餐廳的服務品質和食物品質還是相當不錯。食物一如預料的很不錯,不過最厲害的甜點部分,更加出乎意料,這這裡的服務也遠超過全部在拉斯維加斯吃過的餐廳。

  美國的侯布雄法式餐廳位 MGM Grand 之內,如果有 MGM金卡 可以免費的停代客泊車,不然建議就停車庫比較便宜一些(省小費),不過要走比較遠。

➡內華達州資訊總整理:內華達州旅遊資訊
➡美國國家公園總整理:美國國家公園總整理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食記總整理:更多食記

 拉斯維加斯 侯布雄餐廳 Joël Robuchon, Las Vegas

拉斯維加斯 侯布雄法式餐廳 官方網站
店家電話:(702) 891-7925
營業時間:星期四到星期一的每天 17:30–22:00

 餐廳環境介紹

  位於有一點歷史的 MGM Grand ,但是一但走進去,就會覺得布置完全不一樣的高級感覺。而在這間三星 Joël Robuchon, Las Vegas 旁邊也有一星等級的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Las Vegas 。

  雖然進去旁邊有很多大的沙發區塊,但是提早了好幾個月的預約還是只有坐在中間的椅子,估計和台北的侯布雄一樣,可能是用客人消費水準做判斷,像是台北候布雄雖然最後有吃到沙發區的價格,但是還是坐在椅子區。


 本次用餐餐點介紹

  進來之後,沒有太多猶豫的,就直接點了兩人全套套餐,價格大約是一人四百美金。雖然說法式料理都非常精緻,但是吃完整套十幾樣,基本上是非常飽足的。酒的部分有三種不同配酒,攝影旅者覺得配酒一般一般。

Pour commencer 前菜、開始:Le Caviar Impérial 皇家魚子醬 

  侯布雄餐廳不分那一間,幾乎前菜都有魚子醬。侯布雄的魚子醬是採用最棒的 Oscietra Caviar (也就是奧賽佳鱘魚的卵),通常用40歲以上的魚的卵來做成這種魚子醬,可以說是頂級的美味之一。搭配上蝦湯凍與白花菜泥,整個口味和直接吃魚子醬又有所不同。上面灑一點金箔更添增了高級感。


1er Service 第一道菜:Le Homard du Maine 、 L'Artichaut 、 La Tomate

        第一次服務所上的菜有三碟,依照順序是緬因州龍蝦、朝鮮薊鵝肝沙拉、醃番茄。龍蝦的口味沒話說,略帶上酸甜醬料很可口。鵝肝沙拉部份,這大概是我看過最沒有蔬菜的沙拉,不是因為回來看到菜單有沙拉兩個字,我還不知道是沙拉呢,口味還可以。最後,醃番茄部份看起來很七彩繽紛以外,因為是很多種番茄組成,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滋味!


2eme Service 第二道菜: L'Auberigine 、 Le Foie Gras de Canard 、 L'Epeautre

  第二次服務上的是茄子湯、鵝肝與無花果、黑松露燉飯。茄子湯口味很特殊,吃不太出來是茄子的味道,外加上薑與香料,有種淡淡的咖哩湯感。大塊鵝肝吃起來的口感非常棒,外脆內嫩、汁液的味道在口中蔓延,還可以搭配無花果和醬汁一起吃。燉飯味道很不錯,但就比較沒有那麼出其不意的感覺。


3eme Service 第三道菜: La Noix de Saint Jacques 、 Le Daikon 、 La Langoustine

  這次上來的是綠咖哩干貝,綠咖哩沒有泰式綠咖哩那麼辣、也沒有台式綠咖哩這麼甜,味道滑順到我覺得不是咖哩的感覺,而干貝調味的相當好,雖然已經吃不出原味,但是還是好吃的。再來是炸豆腐感覺的東西,吃起來也略像但是其實是特製蘿蔔糕,調味偏日式甘甜。最後式酥炸綠葉烏賊汁燉飯。



4eme Service 第四道菜: Le Black Cod

  這道是黑鱈魚,這道吃起來不錯,但是看到他時有一種廉價美式中國餐的感覺。下面綠菜不是芥蘭或是青江菜,而是這裡的一種菠菜。



Le Plat Tradition 主菜: Le Veau

  這道主菜小牛肉,很多人會不喜歡他的味道,攝影旅者還好。但是,其實比較期待牛排、龍蝦這樣一類的高級象徵。如果不喜歡的話,可以詢問服務人員,他們可以協助換菜。


Les Desserts 甜點: La Muroise , Le Parfum des Iles

  本來看到甜點上來兩道,其中第一道球看到瞬間讓我覺得很普通,因為這是一間米其林三星料理,但侯布雄一星的餐廳也有類似的甜點,看完以後讓我本來覺得很沒誠意,但是吃完以後還是覺得甜點相當不錯。尤其是後面那個像奶油的甜點,其實是椰子、百香果、香蕉做成的泡沫甜點,吃起來非常創新。


La Foret Noir 

  正當以為結束時,又上了一道超級厲害的甜點。直接翻譯應該是黑森林蛋糕的意思,但是和台灣看到滿滿巧克力撒上巧克力豆的感覺完全不同。這個黑森林蛋糕 是由一堆不同的食材分解後重新組裝出森林中的蘑菇。讓我整個驚訝到不行。


Birthday Cake

  慶生的話,會多送一塊蛋糕,裡面是由兩種水果做成的糕點。


Le Moka - Le The

  除了有無時無刻可以拿的十來種麵包以外,還有餐後可以自選的超級甜點車!雖然服務生說只能拿五~六種,但是最後實際上給了更多,超級感激。而侯布雄的甜點永遠比鹹點好吃!如果只是要來品嘗口味的話,推薦甜點更勝過鹹點。



攝影旅者評論

交通便利度:四星
有自己的停車場,但是距離來說稍微遠,代客泊車沒會員的話有點貴。如果是叫車倒是還可以,也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

環境清潔度:五星
餐廳內非常豪華,看不出和 MGM Grand 一樣較老舊的感覺。整個餐廳內很乾淨。

整體服務態度:五星
沒有甚麼可以挑剔的地方,每個人都非常有禮貌、盡可能地為客人著想,例如:拍照的時候,會特別讓開讓我拍到好照片。詢問相關事情時,都能夠很纖細的感受到客人的心情。拿酒的時候,不用詢問就會直接端著給我拍照。

送餐速度:五星
幾乎是一吃完過不久就會送餐過來,加之我又一值拍照,東西沒有過冷過熱,真的送餐控制很好,這點還蠻值得嘉獎的。

鹹點滿意程度:四星
大部分都非常不錯,僅有主菜的小牛肉味道稍微不太好,但是詢問的話他們其實可以幫忙更換成其他肉類。

甜點滿意程度:五星
本來第一道甜點上來時,我還以為和台北的侯布雄餐廳一樣甜點,這樣就有點了無趣味,但沒想到甜點有相當多道,最後一道森林內的蘑菇甜點不但有創意,還蠻好吃的,很厲害!

用餐氣氛:五星
非常的好,就算不是邊角的全沙發座位,也是非常的舒適而不會有一值打擾的情況。

價格合理:四星
這一人一餐主廚特餐要400美金稅前,換算台幣大概一萬兩千元。比起同樣三星的東京侯布雄餐廳,價格大概只有一半。比起以前還沒有星等的台北侯布雄,也只要一倍。其實算是合理的,只是價位還是偏高些。


➡內華達州資訊總整理:內華達州旅遊資訊
➡美國國家公園總整理:美國國家公園總整理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食記總整理:更多食記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