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大納帕區域秋天景色 (秋楓、秋黃) Autumn Foliage Napa Valley

拍攝日期:2019與2021秋季

  2019年在北加州地區比較廣範圍的追楓葉景觀,當時有寫下了 北加州區域的秋景 文章,今年(2021年)陸陸續續決定鎖定納帕谷區域 (Napa Valley) 去追一些其他秋天景色。可能還會陸續增加一些地點和照片給大家參考。西岸的秋天景觀黃色的多、紅色的少,也有紅橙黃混雜,和一般的秋楓不同,這也是多次在很多西岸旅遊文章中友和大家提及的部分。攝影旅者一值覺得公開資訊很重要,所以也會把拍攝地點標註出來。

加州資訊總整理:加州旅遊資訊
美國國家公園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2021年,今年是被疫情延誤的第二年,但生活總是要過、一切都空白也是不好的,就讓我為大家整理這種看看秋景又不用太和人接觸的酒鄉納帕谷的秋景吧!如果喜歡品酒的人就更棒了,還可以去邊品酒、邊看美景。

前言與感想

  近年來秋天的溫度變化、還有加州地區的落雨慢慢地比較不規律,在疫情之後有很多需要預約的地方變難預約,總總情況讓追秋楓攝影的情況、甚至賞楓情況慢慢的變不好了,一但沒有陽光,拍出來的顏色就會不太好看,所以本篇2021年部分照片有做後製,也就是曝光修正和對比調整,這也是攝影旅者近年來少數有做後製的照片。(絕大部分攝影旅者照片僅有上浮水印而無修圖)

  如同之前拍照經驗,Nikon單眼相機會把黃色秋色矯正成偏綠色的綠葉,和眼睛看到的黃不一樣,把相機調成偏黃光的白平衡或陽光下的白平衡,才比較準確地抓給抓到樹上的亮黃和地面的落葉。如果有使用單眼拍照的,可以參考一下。

  本部落格極少參考中文資訊或是其他人資訊(除非極為熱門的景點),常常都是獨立挖掘出攝影的點並整理給大家,如果有參考本文章的話,希望能多少加註一下有參考本部落格的資訊,有看到一些人直接轉到中國網站或內容農場,讓我極為痛心

本篇會介紹的點
  • 納帕酒莊歡迎牌 Napa Velley Welcome Sign
  • 思令酒莊 Sterling Vineyards
  • 法尼安提酒莊 Far Niente Winery
  • 法拉利卡諾酒莊 Ferrari-Carano Winery
  • 科科莫酒莊 Kokomo Winery
  • 石街酒莊 Stonestreet Winery
  • 亞歷山大谷酒莊 Alexander Valley Vineyards 
  • 曬尼酒莊 Saini Vineyards
納帕酒莊歡迎牌 Napa Velley Welcome Sign


  納帕谷內其實有兩個這個招牌,在陽光充足的時候,不但可以和招牌合拍,也可以和美麗的葡萄園秋景合拍。不妨考慮一下拍拍不一樣的納帕歡迎牌。



 思令酒莊 Sterling Vineyards

  熟悉附近酒莊的會知道外面會有三排樹(兩道樹),這三排樹有枯樹、綠樹、黃樹各有特色,看起來都還算美麗,這次介紹的是秋天的黃樹,進園時眼鏡看兩排樹會很美,但是拍起來就不會看到的那麼美,要拍起來美一點,請選一排拍就可以了!


  搭纜車上去後的景觀其實就比較普通,如果沒有特別喜歡他們家的酒或免費會員的話,可以免花錢上去看景觀,以同樣價格來說,常常可以品到更多其他酒。



 法尼安提酒莊 Far Niente Winery

  名氣不高的酒莊,今年提早幾個月預約,總算預約到一席之地,一次預約到最貴的200美金Private Touring,會有專人帶你逛酒莊和藏酒區,然後在建築物裡面喝酒、吃Food Pairing。這邊的酒,是目前喝過酒莊裡面相較好喝的酒莊。不過價位相當高檔。


  上面是2019年拍到的照片,大概是11月初左右,今年黃得比較快10月底已經幾乎要全黃。可以參考下面照片。當天天色比較差,拍出來沒有那麼黃金耀眼,但是已經很開心能看到這麼美的美景了!


法拉利卡諾酒莊 Ferrari-Carano Winery

  這間酒莊的莊園蠻漂亮的,不過現在葡萄園旁邊的水池正在整修(2021年11月),去除他自己的莊園以外,他還有小的庭園,有種日式庭院的感覺,紅黃綠交錯的感覺頗有禪意。酒喝起來蠻順口的,這次到這裡主要為的是他的Black Muscat酒,喝起來相當有趣。


科科莫酒莊 Kokomo Winery

  這間酒莊位於一個小山丘上,是非常多酒莊一起的小聚落,其實感覺還蠻溫馨的。當下有試喝過他們的酒,覺得還算可以,但因為沒有太特殊的感覺,就沒有多喝幾杯,可是景觀還算不錯,後面有樹道、前面有小丘陵的景觀。


石街酒莊 Stonestreet Winery

  這是在從 Sonoma 區塊開車到 Napa 區塊時路過的 Alexander Valley 區塊,意外的有比 Far Niente 酒莊更長、更空曠的黃色樹海,不過品種應該不是銀杏,比 Far Niente 酒莊黃得更完整。



亞歷山大谷酒莊 Alexander Valley Vineyards

  同樣是在從 Sonoma 區塊開車到 Napa 區塊時路過的 Alexander Valley 區塊,這個酒莊是少數有全部紅色落葉的一排樹(很遺憾地沒有雙排)但是可以體會一下傳統的紅楓葉景觀,也是相當幸福的。



尼酒莊 Saini Vineyards

  這間酒莊附近有些特別的酒莊道路、還有看出去有一片遼闊的葡萄園景觀,路過時不妨駐足觀看一下,攝影旅者有下車看看酒莊,試酒區還有安排在葡萄園內的,酒莊也有百年歷史了!不妨一嘗。


加州資訊總整理:加州旅遊資訊
美國國家公園整理: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