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 兼六園夜楓晚間點燈免費入場 Kenroku-en Night Maple Viewing

旅遊日期:2019/11

  相較於去年追櫻花一路追都晚了一周,今年楓葉晚了一小陣子出現,剛好一路從金澤、京都都是剛好的楓葉!之前看過雪中的兼六園、枯枝兼六園,現在就剩下春天的兼六園了!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趟。此外,這次因為 Nikon D850 在行程一開始就壞掉了,所以就只好依賴 Pixel 3 為主的拍攝夜楓,還有搭配少許的 Olympus EM5 ,居然拍出還不錯的照片!

➡金澤一日遊懶人包:旅遊資訊
日本旅遊總覽:旅遊資訊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兼六園資訊

交通資訊:
  • 金澤站前往兼六園的公車、假日的兼六園接駁車、觀光巴士均可到。
  • 計程車由金澤站出發約莫10分鐘左右
開放時間: 可參照官網
  • 3月1日~10月15日 7:00~18:00
  • 10月16日~2月28/29日 8:00~17:00
  • 4月~8月清晨提早開放時間為 4:00 ,需在付費開園前離開
  • 3月、9月、10月清晨提早開放時間為 5:00,需在付費開園前離開
  • 11月~2月清晨提早開放時間為 6:00,需在付費開園前離開
  • 櫻花(4月)、楓葉(11月)季節會有夜間開園 18:00~21:30
入園費用
  • 平常大人310日幣、小孩100日幣
  • 清晨或夜間特別開放都會是免費
夜楓分享

  這次剛好到金澤是最後一個夜楓開放的周末,因為今年楓葉比較晚紅,楓況相當良好,所以就有超級多人在這裡拍照和賞楓,攝影旅者是由桂坂口進入,一進入就有夜間的茶屋,感覺如果住在附近,每天都來這裡喝杯茶看看楓葉,應該是很悠哉的事情。



  一開始入園,會看到比較少楓葉和一些簡單的日式庭園,這裡可以簡單看看就好,兼六園還是裡面的更多象徵金澤的池塘、小山、茶室、亭台等組合而成的洄游式庭園才是最大的重點,而旁邊這種架在樹上的竹枝也是大有學問的。


  進到裡面走一小段後,會真正看到人開始擠起來,大概第一個擠的點就是在小橋前後的這個景觀,著名的金澤兼六園經典造景,下面附上接近位子但是是在之前大雪中拍的對照圖,不管是夜楓、下雪都別有一番風情。



  這邊就要提到剛剛說的樹上還有架木枝、竹枝的原因了!因為雪很容易大量累積在某些枝葉茂盛的樹上,樹的支撐力很可能不夠而導致樹斷裂,只要有這樣的裝置,很容易可以把雪切開,讓樹上不容易累積那麼多雪,也有不同的感覺。


  下面兩張,要特別指出是 Pixel 3 夜間模式無腳架情況拍攝,然後無修圖直出。照片成像好到讓我大吃一驚,作為取代單眼相機一般角度來說,應該是還算不錯了!但是,在超廣角、遠端的需求來說,手機還是很吃力不討好。畫質來說雖然不錯,但畢竟和單眼相機好幾千萬像素還是有一些距離。但整體上已然不錯。


  下面第一張我很喜歡,雖然地上的光線有一點太假,但是整體搭配後面茶屋倒影和紅葉,攝影旅者相當的喜歡,兼六園大概是三大名園之中,我唯一有來超過兩次的,哈哈。兼六園真的很名不虛傳!


  以上,分享給大家兼六園的照片們。希望各位觀眾以後去兼六園時,也能遇到剛剛好季節的夜間開園或是其他漂亮的四季變化!兼六園對面有金澤城,兩邊一起去有套票,也建議可以去一次金澤城,之前有去,覺得也還不錯(但還是兼六園比較美!)

➡金澤一日遊懶人包:旅遊資訊
日本旅遊總覽:旅遊資訊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避免住到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