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 座喜味城跡 Zakimi Castle ジャチミグシク

旅遊時間:2017/01

  座喜味城是為活躍於戰亂的“三山時代”,琉球王國統一後的安定作出重要貢獻的名將護佐丸而建造的一座城跡,於1420年前後完成。其建造目的是為了監視國王的對抗勢力,扼守中山通往北山的要道,為當時重要御城之其一。雖然規模較小,但城牆和城門的岩石堆積得精巧美麗,在沖繩的城跡中可謂首屈一指,反映了當時高超的石造建築技術,是珍貴的歷史遺跡。城門的弓部用楔石建成,該城約於16世紀左右廢棄。沖繩島戰役前,日軍將座喜味城遺址作為砲台來對抗美軍的進攻;戰後又被美軍改建為雷達基地。2000年11月與首里城等以琉球王國的城堡以及相關遺產群的名義共同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日本旅遊資訊:總列表
➡沖繩旅遊資訊:總列表
➡2017沖繩五日自駕行程:行程參考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座喜味城跡
〒904-0301 沖繩縣中頭郡讀谷村字座喜味708-6番地
電話:098-958-3141
時間:24小時開放。
MAPCODE-HR: 33 854 486*41
●從那霸機場約車程1小時10分
●讀谷線 29號線,在「座喜味站」或「高志保入口站」下車後,徒步約20分鐘。


  這是距離城堡遺跡還有一段距離的地方,走上去之後會有一大片樹林,和其他城跡不一樣的地方是,這裡非常的開闊,是連走到城堡都會覺得累的距離,城牆相當的厚,主要目的大概是讓弓箭手可以從高往低射擊吧!


  城牆的曲線和厚度也是為了防止崩塌、彌補鬆軟的地質所用。城門是沖繩現存的最古老的拱門。為了提高門的強度,在門的中央部位打入了楔子。這是其他城跡所沒有的,座喜味城特有的設計,象徵著護佐丸高超的築城技術。

  從城牆上面看出去的海景相當的遼闊,整座城看起來以堅固和防守性高為著稱,其他城堡大多是用迴路和陡度作為防禦,而座喜味城作法由此看來是相當不同的。


➡日本旅遊資訊:總列表
➡沖繩旅遊資訊:總列表
➡2017沖繩五日自駕行程:行程參考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