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姬路城 Himeji Castle

旅遊時間:2015/05
         姬路城是一座位於日本兵庫縣姬路市的城堡,城內的天守為日本的12座現存天守之一。由於其白色的外牆,也被稱為「白鷺城」,和之前提到的岡山城是「烏城」而完全相反。作為日本最具象徵意義而保留度最為完整的城堡,姬路城既是日本政府指定的國寶及國家特別史跡,也是日本首批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另外,姬路城是日本100名城之一,與熊本城、松本城合稱為日本三大名城,也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有很多時代劇和電影也在這裡進行拍攝,或以姬路城作為江戶城的象徵。這次是在2009年開始的大維修完成之後的首次開放,也就是經歷了六年才完修的姬路城。


姬路城  姬路城官方網站
JR姬路站下車後接駁車或是走路25分鐘就可以到了。

姫路城管理事務所
電話:079-285-1146
地址:姫路市本町68番地 姫路城三の丸広場北

建議使用票卷:依照需求選擇JR廣域關西通票或是HIMEJI TOURIST PASS

      姬路站的外型很有特色,有種古代木頭的質感,看起來和正對面的全白姬路城相對,看起來算是一個強烈的設計對比。


       從車站出來後,你可以搭車從車站正前方到幾站外的姬路城,或是走路25~30分鐘到姬路城,可能我們剛好在姬路城完全修復祭典,而且天氣又太好,我會建議要做好防曬和多喝點水,春夏之際時,路上人多壅擠又熱。


       在城池附近晃了很久,看到祭典時候要排兩個小時入城的人潮,非常恐怖,但是最後我還是有進去附近晃晃和拍照。下面有這張圖顯示姬路城真的比很多城都來得大與完整,真的不愧是日本第一名城。



       夏季這裡沒有特別多什麼,只有旁邊有個林蔭有著護國神社,但是如果在梅花盛開之時,這裏可是賞梅花的名所呢。漂亮的白色天守閣搭配上超過一千株的白色或粉色梅花,整個景色會相當的漂亮,不過可能也得早一點出門,因為整個人潮應該會比上面照片中人潮更加恐怖。



需查詢住宿可用HotelsCombined查出各家訂房網站資訊
其他日本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