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 壹錢洋食(一錢洋食)

旅遊時間:2013年12月
       壹錢洋食是京都的お好み焼き,就如同大阪的お好み焼き是大阪燒,或是廣島就是廣島燒。而這些歷史上發展看來,最早是明治時代在東京的「冬冬燒」的醬油簡單調味煎餅,和目前的文字燒(もんじゃ焼き)也有著發源關係。1910年代,日本引進的辣醬油開始普及,也應用到冬冬燒,改稱為壹錢洋食,其由來是一錢(0.01日圓)就可以吃到的洋味食品。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日本生活也開始平穩,在原來的壹錢洋食上,增加洋白菜等蔬菜、加上肉類、煎雞蛋等,或還加上炒麵,按照客戶的「御好」(嗜好)調製的豪華食品也有了。

壹錢洋食 官方網站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38
營業時間 :平日11:00am~3:00am
週日或假日為10:30am~22:00pm
附近景點:清水寺、高台寺、地主神社八阪神社、知恩院
在Google地圖上觀看本店位址

       這邊外面整個看起來感覺其實很像是台灣現在懷舊的餐廳佈置,有以前時代的雕像和反映當時生活的佈置和圖畫。我想日本人看到這家店的佈置一定感到很懷念,就像很多老一輩的看到有著類似以前生活的佈置一樣懷念。



        不知道何時開始盛行的開放式廚房,讓大家看得到自己吃的東西料理的方法,也是一種視覺上與嗅覺上的刺激。一錢洋食看起來非常的簡單,不會像是大阪燒或是廣島燒般各種繁複的步驟,但是料卻絲毫不比大阪燒用得少。菜單也非常的簡單,就是650日幣一客!(不過會因為消費稅的關係調漲)在菜單上可以看到真的一錢洋食成品如何。


        下面就是一錢洋食上桌後被我扒開的照片!!看起來其實還不錯,不過由於醬料都用的比較重本一點,所以其實我覺得吃多了會偏膩以外口味有點重。建議就算多人的時候,先點個一份試試看口味就好,味道真的頗鹹的。


      店內有非常多假人,還有一堆以前性教育用的板子,另外還有一堆奇妙的十八禁繪馬,不過礙於攝影旅者堅持部落格不能有情色內容或是十八禁內容,我就不額外把那些照片拿出來秀了,如果有帶未成年人的,請記得好好的...告誡或是避開? XD


2 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