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聖海倫國家火山保護區 Mount St. Helens National Volcanic Monument

旅遊時間:2012/05
Mount St. Helens

  聖海倫火山(Mount St. Helens)是一座活火山,位於華盛頓州的南方,約西雅圖市以南154公里,波特蘭市東北85公里處,是喀斯喀特山脈的一部分。山的名稱來自英國外交官聖海倫勳爵,他是18世紀對此地進行勘測的探險家喬治·溫哥華的朋友。聖海倫火山是包含160多個活火山的環太平洋火山帶的一部分,因火山灰噴發和火山碎屑流而聞名。

  一路從波特蘭駕車前往聖海倫火山,在奧瑞岡州時氣候大多良好,沿路上也有停下來拍拍橋梁(波特蘭很多有趣的橋樑),還有一些路上漂亮的景色,本來是要過去拿Permit上山的,可是後來因為天氣狀況實在不好,又沒有人一起爬山,雖然帶有冰斧,但是最後還是作罷,怕就此世界上又多了一個失蹤人口。


  下面這張是所謂的聖海倫火山的登山證採購證明,你需要先上官方網站,在至少出發前24小時購買證明(四月一日到五月十四日沒有限制人數,五月十五日到十月三十一日每天限額100人,其他日期不開放,目前暫時都是22美金)。並且好好看過聖海倫火山國家保護區的介紹,帶足登山設備很重要,諸如冰斧一類的東西或許可以在最後一刻救你自己一命。


  聖海倫火山國家保護區有兩個遊客中心:Johnston Ridge Observatory Visitor Center和Coldwater Ridge Visitor Center。我兩個遊客中心都有去,Coldwater Ridge的氣候真的很糟。以下介紹一下Johnston Ridge Observatory,我大概停留了三小時,才拍到晴天的景象。

  下方則是河川切割出來的火山岩谷地,自1980年爆發以後,還有一些地方沒有太多的植物覆蓋。原本其實聖海倫火山長得和雷尼爾山有幾分像似(廢話,山長的形狀不都差不多),後來火山口崩塌才成為現在照片裡面凹下一塊的樣子。聖海倫火山上面還有冰河,很多山上其實都會有,除了有些地方不容易曬到太陽,也是因為不斷坍方壓縮累積成冰河,所以不一定需要是坍方過的火山才有的。



聖海倫火山的簡單縮時攝影

補上後來飛機飛過聖海倫火山時拍到的照片。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