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旅遊簡介 Kyushu Summary

ANA的九州地圖

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總列表請看此篇文章
九州旅遊懶人包請參見此篇文章

  純樸的九州,古名筑紫島(據《古事記》)或筑紫洲(據《日本書紀》),日本的第三大島。其北面的關門海峽將九州和本州島分隔,而東北面則隔豐後水道與四國島相對。廣義上的九州則指九州地方,包括九州本島上的大分、宮崎、福岡縣、佐賀、長崎(含五島列島和對馬島)、熊本和鹿兒島(含大隅諸島和奄美群島)等7縣,還有沒在地圖上的琉球群島沖繩縣,目前是日本高科技產業的主要集中地。

  這裡與其他日本地區所謂各種鐵路百花爭放相比,九州就主要以JR為主,密密麻麻的佈滿九州的交通網,也因此九州的鐵路有兩大新幹線交錯以外,還有其他地區沒有辦法所及的各種特急列車,各具特色以外,也有著不同的東西可以收集。(看我的九州JR火車綜合介紹)

JR九州特色特級列車介紹圖

♫九州都心福岡
  福岡是從古至今的九州聚落最大的商業區,逐漸演變為日本科技重鎮。區域內有歷史悠久的博多商業區,還有天神或中州等歷史悠久的商業區。西福岡主管政治,而東福岡商業活動多。兼具海港娛樂區、商業經濟區、科技重鎮、文化空間、都市綠地...。

著名事物: 博多運河城、博多拉麵太宰府天滿宮、屋台、博多灣區、福岡塔、門司港

福岡塔景

♫精美工藝佐賀
  九州裡面相較起來不是那麼有名的縣市,但是這兒曾經作為長崎與博多間往來灌輸文明的通道樞紐。這裡也是有著不少受到異國文化影響的建築與道路,也有彌生時代留下來的歷史公園。對了,這裡是日本的工藝中心,有田和伊萬里的陶器是非常有名的,而我在這裡也遇到很多極其有人情味的事情。

著名事物: 嬉野溫泉有田、伊萬里佑德稻荷神社


♫異國人文長崎
  鎖國時代對外的接觸點,集合歷史人文、異國風情、休閒娛樂於一體的區域,日本和外國風情混合,使得當地看起來很不一樣,突出於九州諸縣之外。在這裡使用英文旅行,算是日本裡面相對容易的區域。

著名事物:稻佐山、長崎蜂蜜蛋糕、豪斯登堡、九十九島、洋食。


♫溫泉勝地大分
  山海一體,連綿不絕。有著活動頻繁的活火山活動,溫泉是全日本湧出量最高,也是種類最多的,幾乎世界上的溫泉種類僅次於黃石公園。天然資源可能是九州之冠,還有些著名的歷史勝地如豆田町。

著名事物:湯布院(由布院)溫泉別府地獄八景日田豆田町。

豆田町一角

♫熱情可愛熊本
  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這裡算是發展很完整,不同交通網路交錯的核心,充滿各種不同的日本鄉土料理,尤以馬肉為著名,我覺得吃起來和牛肉感覺沒差太多。

著名事物:熊本城阿蘇火山、黑川溫泉Kumamon、南阿蘇小火車宫本武藏、馬肉


♫自然美景宮崎
  南方炙熱的太陽,藍成一片的海天一線,帶著峽谷壯麗的美,這就是擁有絕佳景色的宮崎。很適合來放空和享受美麗的景色。

著名事物:高千惠峽谷、日南海岸、霧島、和氣神社。


♫歷史之鹿兒島
  九州最南端的區塊,不是一個島嶼,但是這裡卻比其他九州區域更熱。炎熱的天氣帶來更多熱血的歷史人物,所以這裡出生的歷史名人更加能人輩出。(註:鹿兒島可沒有鹿)

著名事物:仙巖園、櫻島、指宿溫泉、屋久島



想要了解九州特色JR火車嗎?請參見此篇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日本或是九州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