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遊記 有田 Arita

旅遊時間: 2013/09
陶山神社
      有看我部落格的人,或許知道我喜歡跑到一些小地方或不太熱門的景點,有田在平日,幾乎也是沒有甚麼人會來的地方,這被稱爲日本瓷器發祥地的有田,位處於佐賀縣西部,是個古色古香的小鎮。自在田泉山發現白瓷礦後,有田便成了世界著名的瓷鎮。而陶山神社是日本少數以陶瓷為主題的神社。(有田觀光協會繁中介紹)

      先來一張有田的地圖吧,這樣其實看不太清楚對吧?但是如果你點擊放大或是由此點入,就能夠看到完整版的地圖。這是適合喜歡拉車到下一個點休息住宿的人路過的景點。另外還有可以提供列印的有田散步散策。

      再來繼續講一下有田的資訊吧!佐賀陶器起原自豊臣秀吉出兵朝鮮後把陶瓷帶回來為開端。其後製成的陶器分成古伊萬里、柿右衛門、鍋島三種様式。其最大特點就是細白精緻和耐用。很多人喜歡到有田騎自行車,使用自行車是遊覽有田最快的方式。車站前有一間自行車租賃店,一天是300日元。 每年5月這裡會舉行為期1週的「有田陶器市」。



       這裡最著名的景點就是陶山神社(官方網站),前方的鳥居居然是全部瓷器製作,石獅子和其他很多東西都是有田燒,相當厲害。


       這裡的御守也是幾乎全部都有包含陶瓷,是我覺得比較厲害的御守,另外在進入神社時,有一個樓梯是沒有欄杆的火車通道,還蠻有趣的,可以來體驗看看站在火車道看著神社的fu。


      另外,比較少人提到的東西,就有大公孫樹,隱藏在小巷子後面的一塊大空地,算是當第一個集會聚集地點,附近也有照片,表示不管春夏秋冬,大公孫樹都活得很好,而且四季都有不同的特色。


        這棵樹是銀杏樹,圓周是11.6米,樹高40米,樹齡1000年。是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


        沿途上,有很多特殊招牌,下面那隻明治夢庵貓咪是我的最愛。


        另外分享一下這裡交通,除了它們推薦的腳踏車行以外,我本來是決定從有田站走道上有田站再搭車回有田站,可是發現很嚴重的事情。上有田站到有田站要一個多小時發車,會錯過其他特級班車,附近公車站有時候又休息,所以建議可以到有田後,如果不騎腳踏車,可以看看是否先搭車到上有田,再走回有田(約30~60分鐘...)。我後來是遇到好心的日本人,載我直達有田站,謝謝他們!!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特色火車嗎?請參見此篇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日本或是九州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