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蘭嶼。藍色的飛魚國度 (2) Orchid Island - Two

旅遊時間:2013/06
蘭嶼軍艦岩日出

        蘭嶼的日出很美也很多變,在蘭嶼待了兩天,一天是渾圓的太陽球緩緩升到空中,一天是一團光芒從天際劃破,而且說來慚愧,上面這張居然是搖黑卡唯一一張成功的,其他的因為腳架和別人借不習慣,還有硬用手機當黑卡,常常照片會有手殘影或手機殘影,這張有稍微暗處補光過,還算不錯。(PS. 本篇為第二篇,有些資訊可以參考第一篇。)


       上一篇的地圖在拉過來供大家參考一下!右上角有個軍艦岩,就是本篇前面的日出照拍攝地點,為什麼它被稱為軍艦岩呢?全部是因為美軍以前以為那是日軍,就拼命的轟炸而炸不沉,最後才發現這只是石頭,所以稱為軍艦岩。
蘭嶼地圖
       一般說來,蘭嶼左方椰油村至紅頭村比較適合觀看日落,而野銀到雙獅岩則適合看日出,東清灣日出有稍微被擋住,而雙獅岩似乎是最適合觀看日出的地點。
野銀部落文忠民宿日出
紅頭部落附近日落
        我還蠻愛上面這個日落的,看起來很像美國偏避地方海邊的日落,開著車在旅途中看見的稀疏燈火和漸層美麗的天空,真的很漂亮。

 <紅頭部落>
        這裡有個晚上還算頗為熱鬧的區段,可以吃飯和聽海,島上唯一的提款機和郵局就在這裡了,有個住宿地點叫做蘭嶼別館也在這裡,可是似乎頗為老舊,價格看起來也稍貴,還有很多大陸觀光團會待在這裡,我對這裡的感覺不太好...。

         這裡要繼續玩下去就有分兩條路,一條是人稱中橫的東81線,經過蘭嶼氣象台一路到達野銀部落。或是你也可以走下面,會經過青青草原核廢料場天池爬山入口。由於以前我已經爬過天池了,這次就沒耗費那麼多體力去攀爬,不過值得爬爬看。


  <野銀部落>
         基本上,這是我們選擇住宿的地方,福亞嗯之家是便宜又不錯住的地方,老闆和老闆娘也都很熱心招待!既使沒有住宿的地方,它們也會以同樣價格幫你找好附近甚至更高價格的地方。
曬飛魚

        這裡遊玩的地方不多,有野銀冷泉和一些基本上蘭嶼都有的活動,像是浮淺和夜觀,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一些彷如半穴居的建築物,是因此處大多高溫,而夏秋多颱風,他們把民宅築成地底正門向大而黑色屋頂露出地面的地下住屋,曾讓文化建設委員會提名為世界遺產的參考。
羊們
 
  <東清部落>
         早餐店最多的地方,有亞美亞和摩西早餐店。基本上我對兩家評價都算不錯,摩西比較像是台灣本島西式早餐店,特色不多,不過它的總匯三明治麵包我至今還記得,軟軟厚厚的香濃滋味,讓我在台灣吃總匯時還期許烤過的麵包能有此滋味。而另外一家美亞美排隊的人很多,這裡有綜合蛋餅和法式綜合捲,算是台灣本島吃不太到的滋味吧!如果有在東清灣看日出,可別忘了買些東西吃喔!此外,這裡可以付費滑傳統的拼板舟,看起來似乎頗有趣,不過聽說如果浪太大會翻XD
東清部落外


  <朗島部落>
         以前住這裡,有很多手工藝品店,有可以登高望遠的蘭嶼燈塔小天池。很多岩洞和小地方可以走走看看。這裡有一家海王子餐廳,它的糖醋飛魚讓我想起我小時候最愛的糖醋魚醬,食物算是相當好吃。其他我就沒有太多印象了
糖醋飛魚
        燈塔的道路有一點酷,是在一個廢棄的土地公廟旁邊往上騎,但請注意我當時去時他正在施工,很容易錯過,此外一進入那個道路後,會發現旁邊都是網子的圍籬避免你不小心掉下去。沿途風景算是相當漂亮的喔!

到蘭嶼燈塔的路上



         所有部落算是介紹過一輪了,最後一篇會再介紹一些島上常見的活動。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