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奧良遊記之二 New Orleans Part 2

旅遊時間:2009/12

每天晚上繁華散盡,在每個現實的早上,除了熙來熙往,還有地上散落著昨夜的痕跡,微燻著看著街車快速閃過,在解放後總有無限的空虛和現實,人生還是得走下去,還是得看著前方...
  
今天其實不是到處閒晃的好天氣,開始是陰天,後來就一直陰雨綿綿,其實紐澳良有個很大缺點,一雨天就沒太多地方可以去,而且到處都有水,旁邊還有淹水危機XD雖然說有一個賭場Harrahs(Las Vegas也有連鎖),但是其實也蠻空虛的,還有個海洋世界,至於那邊的有一個逛街點,基本上我覺得裡面什麼東西都沒得買,很難受。附上賭場照片乙張:


今天早上本來要先去Top of Mart,據說是整個New Orleans日景最讚的地方,在他們的世界貿易中心,可適時機歹歹,Top of Mart似乎永久關閉,似乎是經營的問題和之前颶風破壞的關係,很可惜之後再也沒人上得去那個地方拍照了,唉。下圖照片右邊就是世貿中心,上面就是Top of Mart。



只好就在附近一直閒晃啦,這裡招牌很多都很可愛或很有趣!

中午在Johnny's Po-Boy吃東西,還算是不錯。在這裡吃到鱷魚肉,這是人生第二次吃鱷魚肉,之前在Louisiana的Lafayette吃的鱷魚肉吃到飽,其實他很酷,這次吃的口感介於雞牛間,但是有點魚腥味XD


下午,一路走過大街,看到店裡面有賣很多面具和珠子,他們都有其歷史意義和特殊意義,像是面具就是以前皇室貴族舞會時要戴的東西,經過漫長時間,慢慢演變成現在的變裝秀,而以前代表解放(註一)的嘉年華,也演變成現在瘋狂的遊行和令人驚豔與驚訝的活動。




沿路上唱歌彈琴、各式表演的人(註二),一如往常很多,而最有印象就是不動的金雕像,我還過去和他拍了張照片,確實很厲害,要忍受全身上漆,靜止不動,還算蠻有特色的!

之後就走到了Cafe Du Monde,吃好吃的下午茶,Beignet和Cafe Au Lait,就是上滿細白砂糖的軟式雙胞胎(台式炸雙胞胎那種東西,可是軟很多)還有比較淡但奶味很重的的Cafe,其實很好吃,非常推薦這家店!!不過他們外帶和內用價格有差,而且如果搞錯的話,給妳外帶東西的人會很生氣XD


一起去玩的朋友
吃飽後又前往巫毒博物館,基本上這據說也是巫毒的起源地,可是不太建議去巫毒博物館,除非你是超級巫毒迷,不然應該會很想揍人Orz


St. Louis教堂(註三)進去後,體驗到和很多加州教堂不一樣的感覺,加州教堂通常是有些吵雜或虛無,而這間教堂,他播放的音樂讓人整個能夠安定下來,有一種進入聖地的感覺,令人沈靜下來,多駐足了幾刻鐘,彷彿可以感覺到寧靜和安詳,在我混亂的人生中彷彿可以給我帶來或多或少的力量。


休息片刻,走去河旁邊的Farmer's Market,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可能是因為雨天所以人煙稀少吧=)

然後我們還有在一家小咖啡店休息(忘了名字,後補XD)



再來跑到也是很著名的Mother's餐廳,吃了一堆海鮮以外,這家店很酷的地方是他不用付小費,而且裡面都是黑人,很酷!



晚上,當然又是狂歡Bourbon Street啦!哇哈哈...今天晚上是喝了試管酒,不過沒挑人,很可惜,弄試管的人不太好看,略過啦,不過基本上街上弄試管的都不太好看,所以建議多觀望,看比較正在去,不要傻傻就去了orz晚上聽的Jazz樂團是Maison Bourbon,明顯沒有昨天那家好...今天下雨錯過一天狂歡...XD

姑且回家休息!!
第三段和第四段最精彩,請大家跟著我遊記一起來吧XD

註一:天主教的傳統裏,復活節的前四十天是「封齋期」,這段期間教徒不能吃肉,為了熬過漫長的封齋期間,於是規定幾天可以稍稍放縱、大吃大喝一番,教廷也是睜一隻閉一隻眼地默許。


註二:這些人不管唱的好不好聽或是表演的好不好,很常很厚臉皮的和你要錢,如果覺得不錯就賞一點錢吧,畢竟他們靠觀光客生活的,不過呢,有些音樂表演到一半,才拍張照就來要錢,或是每天都做一樣不特別的表演,但是好手好腳,然後走過去不給錢還問難道你不相信上帝嗎?這種人就算了...


註三:聖路易斯大教堂是美國境內最古老的大教堂。大教堂的第一個禮拜堂在 1722 年被颶風毀壞,四年後重建第二個禮拜堂,維持了四分之三個世紀,後來不幸被大火焚毀。第三座教堂在 1794 年的聖誕夜被奉獻成為大教堂。現今的教堂是 1849 到 1851 年間,依照建築師波利(J.N.B. de Pouilly)設計建築而成。

★行程
第一天:到達New Orleans簡單的逛一下
Bourbon Street的European Jazz Club聽爵士,喝了Hurricane。
第二天:基本景點
French Quarter, St. Lious Church, Jackson Square, Voodoo Museum, Bourbon Street, MallCafe Du Monde, Johnny's Poboy, Mother's, Jazz Club
第三天:爵士樂之旅
French Market, River Bank, Urban&FCUK, Preservation Hall, Bourbon Street, Nola, Royal House
第四天:花園區和墓園
Garden District, Cemetery, Cafe Beignet, Sucre, Deanie's Seafood
第五天:莊園與密西西比河
Oak Valley Plantation, Mississippi River, Gambling, Plantation Brunch, ACME Oyster House, Pat O'Brian's(Piano Bar)
第六天:收尾和特色之旅
Swamp Tour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