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遊記 Seattle

旅遊日期:2010/09和2011/07和2014

西雅圖,是我最愛的城市。


從以前開始就一直夢想著到西雅圖,從申請學校的時候開始,一直到後來不幸沒有申請到西雅圖的學校,我依然想要前往西雅圖這個地方,看看在西雅圖享受著夜未眠的感覺如何(這裡是之前我好幾夜未眠拍的夜景拍攝指南)。

更多西雅圖與周遭景點詳細介紹請看 華盛頓州簡介

Hurricane Ridge, Olympic National Park

  陸陸續續在這一年為了去雷尼爾山國家公園(我寫的遊記)、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我寫的遊記)...等等國家公園,一路上有去過西雅圖幾次。

Reflection Lake, Mt Rainer National Park

  這篇文章是在來自西雅圖的星巴克咖啡裡面寫的,也算是在西雅圖精神延伸出去的地方述說著這個夢想中的都市。

<派克市場> 官方網站

  早晨走到了美國晨間傳統市場(?), 是陰雨綿綿的晨間, 帶著沉痛的心情, 走著條路. 派克市場, 從1907年8月就開始成為西雅圖各種商家的集散地, 有藝術家和音樂家還有各式人群匯集在這裡.其實我發現, 西雅圖並沒有人們說的那麼冷清或是無趣, 只是這個城市朦朧了一些, 會在人心中刻下淡淡的哀傷.


  先走到了1912 Pike Place, 這裡是世界第一家Starbucks, 掛著世界上第一版的Starbucks logo. 由於突然有感而發, 多拍了幾張照片, 所以會另外寫一篇Starbucks創始店的blog. 買了杯到星巴克一定買的冰拿鐵...很久以前就開始習慣喝的, 會讓我想起李聖傑的一首歌,還有很多之前的事情。


  在陰雨綿綿之中, 喘了幾口氣試著把這一區走完, 這時候好想要旁邊有人聊聊天...走進了Pike Market裡面, 由於早上並沒睡好, 進去時還是空蕩蕩只有攤販們在準備著各種東西, 水果或魚或其他任何東西。


  86 Pike Place是Pike Place Fish Market, 位於轉角處的金豬後方的店家是號稱最快樂的以遊戲取代工作的賣魚 店家, 走過店家會看到大條小條的魚從空中飛過, 一條條飛魚伴隨著"三條鮪魚飛到加州", 一隻隻螃蟹跟著"一隻 兩隻 三隻 四隻螃蟹"的唱喝聲., 這家店可謂是帶給附近很多人快樂的一家店, 即使在清晨無人之際, 大家還是會駐足於此看著拋魚秀.


  而這家店前面的豬可是有故事的...1907年,西雅圖的農民、 漁民為了避免中間商的剝削, 因此將自己捕獲的漁產和自己栽種的蔬果運送到這裡來出售, 於是這個小市集逐漸成為一個農夫市場。1970年, 政府因為市場老舊有礙觀瞻的理由下令要拆除, 但經過農民們的強力爭取保留,透過募款方式重新改建, 才有今日的規模和面貌。 在派克市場入口處大大的招牌底下有一隻金色等身大的銅豬「 Rachel」,維妙維肖地站在這裡三十多年了, 她是當初募集派克市場整建經費的基金會所留下來的紀念物, 見證了這一段歷史.


  之後就往魚店對面樓梯走了下去, 走到Post Alley的The Gum Wall, 是散發著異味的口香糖藝術創作牆, 在這裡遇到兩個打工旅遊的台灣女生, 幫她們拍了張照片, 便離開繼續旅行了.


PS.市場尚有景點:
1517 Pike Place  是西雅圖夜未眠裡面的場景之一"Athenian Inn".
1501 Pike Place   #427 Magic Shop是美國西北地區最久的魔術商店.
92 Pike Streee     Left Bank Bookstore是世界最久的無政府主義主題書店.


<第一家星巴克>
1912 Pike Place, Seattle, WA 98101



  Starbucks咖啡,在台灣很多人心目中的愛,也是在美國的遊子們能夠體驗和在台灣一樣的咖啡店氣息的地方,好像把遊子的心帶回台灣一般。這家店是唯一有著創始LOGO的創始店,早上由於很早起來,一路上和店裡都沒什麼人...。



<石油有用公園>
2101 N Northlake Way, Seattle, WA 98103


  位於人工湖Lake Union北端的Gas Works Park,瓦斯工廠建於1906 年. 當初是從煤礦或原油裡提煉油氣. 1950 年代由於天然氣的進口, 讓這個工廠關門. 1962 年西雅圖市政府購買了原址, 並於 1975 年開放成公園. 從華盛頓大學區可以經由 Burke-Gilman Trail 到達. 是華盛頓大學的學生運動或休閒的好地方. 這公園除了可以由 Lake Union 北部眺望西雅圖市中心!

  只可惜那天陰天我就沒有特別拍了什麼湖景,加上那時候帶錯鏡頭,沒辦法拍到想要的景色,不過據說這裡夜景也會不錯,有機會的朋友可以來看看!

<漁人碼頭> 官方網站
3919 18th Avenue West, Seattle, WA 98199-1679


  有便宜而新鮮的魚貨,是西雅圖多個港口中有代表性的幾個。還有立紀念雕像代表


<太空針塔> 官方網站 Seattle Center
Inside Seattle Center


  是1962年為了世界博覽會所建,當時除了太空針塔外,亦有另外建造了輕軌鐵路。上面可以看到很漂亮的西雅圖全景,我當時有在上面拍了不少照片,很漂亮!


<藝術特區> 官方網站
Fremont Ave N and N 35th St., Seattle, WA 98103


  整個區域充滿了藝術氣息之外,一些有一些特別有趣的東西,像是大石怪握著一台真的汽車,還有永遠在等車的石像們。

<假日市場> 
在Fremont特區,週日的跳蚤市場。



<其他景點>

  飛機博物館、華盛頓大學櫻花季、西雅圖水族館、波音工廠參觀。不過也有相當多的人說可以去看看,大家可以查查資訊去看看這樣。



2 留言

  1. 看到你把記憶中的西雅圖拍得那麼美(尤其是夜景),真的很感動呢。然後我看到gasworks park的翻譯 "石油有用公園" 忍不住笑了 XD

    回覆刪除
  2. 哈哈,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翻譯Gas Works Park,就只好照翻摟Orz

    真的是頗喜歡西雅圖的,也不用工作稅,想去加拿大就撈過邊界就好!!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