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上) San Francisco Part One


金門大橋
<前言>回上方列表
舊金山,是美國早期淘金的重要都市,是由中國來的移民當時稱金山 ,金山挖完後就變成舊金山了,當時居民建築了很多住宅在山丘區,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風景。不過後來很不幸的在二十世紀初,有一場大地震把舊金山毀去,不過所幸後來重建後依然相當的繁榮。又稱「金門城市」、「霧城」



此外,舊金山是嬉皮文化的發源地,而其風氣相當開放, 1970年代是同性戀運動的解放前線,04年有發過同性合法結婚證,後來聯邦判違法後就沒有再發,不過現在感覺起來好像還好,這裡天氣偏比較涼,尤其晚上要特別注意多加幾件衣服。 


<金門大橋>回上方列表
這可謂是舊金山的招牌,來這裡一定要看的點,晚上入夜以前是可以在橋上行走的,橋上有專門的人行道可以穿越。


橋上雖然說可能沒有紐約的布魯克林橋那麼令人印象深刻,可是卻也是相當不錯。


在橋旁邊拍的夜景也是相當的迷人的。


日景夜景一樣驚艷,如果有錢可以去直昇機之旅,也可以從不同角度看看這整個美麗的城市,當然我沒有那麼多錢,就沒有去拍空中的鳥瞰圖了。


<科一塔>回上方列表
科一塔位於舊金山電報山頂,附近遮掩物不多,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景、夜景、都市景色。要上去塔上面看景色的話,成人是4.5美金,小孩是2美金。

上去塔上面旁邊幾乎都是塑膠遮版,可能需要用偏光鏡或是其他方法消除反光和刮痕,基本上我是做不太到,可是風景真的是一流,不過總之我拍了幾張我倒在地上拍的照片。




上面右圖是在山頂上的環形停車場拍的。在這個環形停車場旁邊,晚上可以拍到相當不錯的夜景。不過由於風大,請選用良好的腳架或是掛重物。

Twin Peak夜景
<Ghirardelli巧克力廣場>回上方列表
在漁人碼頭旁邊,有人來人往而絡繹不絕的Ghirardelli巧克力專賣店,而這邊的廣場是由原先的巧克力工廠改造而成。這裡面有讓你參觀巧克力生產過程的地方,有讓你吃吃喝喝的地方,也有讓你選購各式各樣產品的地方。就附上一張好吃的巧克力冰淇淋圖讓大家乾過癮一下吧!!


<隨拍隨照>回上方列表
由於如果把所有資訊擠在這裡,大家應該會消化不良,所以這篇尾端就附上路上隨拍作為結束,其他旅遊景點之後會補齊。

弄得很漂亮的咖啡
海岸線
滄海一松鼠
下集見!想要看更多照片請點此連結


想要看其他遊記時,還是可以參閱美國總遊記頁面喔!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