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The Wave

旅遊時間:2010/09

THE WAVE應該很少人用這個角度去拍,我特別選了這個角度來拍下獨特的我自己心中的THE WAVE。The Wave又名波浪谷,有幾張Windows桌面就是在這裡取景的喔!


The Wave是一種很特別的砂質岩地形,位於美國的亞利桑納州和猶他州的邊界,在Coyote Butts區域裡面。The Wave是珠羅記時代留下的Navaja砂岩,而砂岩受壓擠後形成較堅硬的岩層,再加上各種侵蝕作用而形成不同形狀的波浪。

這次去The Wave後,要完整拍出整個曲線的話,應該要在陽光普照且前幾天都沒有下雨時,但是如果前幾天有下雨而當天陽光普照卻也是為照片添加許多樂趣(Windows 7內建桌面就有一張這樣的照片,地上有水倒映出The Wave的美)

前言

要去The Wave是需要抽籤的(註一),抽籤是在四個月前參加,然後在三個月前開始抽,例如說你明年十二月要去那就是八月整個月可以參與抽籤,而九月一號抽出十二月的名額。每團每次抽籤是五塊錢(可以用不同人名字參與多次抽籤,但是抽到的人一定要去,每團最多六人),每次網路抽籤是十人,另外到現場還是有十人名額,請參照網站(註一)。

停車場指示 

一路上開往The Wave指示地點時,不要期待那條路是康莊大道,基本上到了GPS認定的地點附近時,過了某一座橋,就在橋旁邊有一個很小條而沒鋪好路的地方(請注意能租四輪驅動的車子比較好,路上是碎石+細沙+坑洞),然後開一陣子後會到達停車場,此時手上卷有兩張,一聯請放車上,而另外一聯請帶在任何一個人身上,並且走到停車場對面的樹叢內(不是停車場旁邊的登山路徑),那裡有碎石地,和旁邊的土地顏色不太一樣,叫做Wash Road,我想是因為路的顏色都像被洗過一樣是白灰色的吧。

目的地指示

往背對停車場往左邊走一段路後,會到達第一個指示點。
只有這個trail的開始點有這個牌子,不用懷疑走過去就是了。


這裡有很多路過的好心人會堆出這樣的石堆,在迷惘之時很有幫助喔。

往前行進,然後再看看地圖。

遠方那個一高一低的凹處就是下一個目標了

那過那個凹處會到遠方的Twin Butts(雙屁股XD)


這是他近看的樣子,這屁股有點太翹!

之後會看到一片一望無際的區域

往下走後,記住這就是往回走的指引!

去的時候這些白頭山會在右手邊,回來時會在左手邊。

跟著The Wave藏寶圖尋找後,我們總算到達The Wave了!!!!!(無比興奮)
單程不記拍照,大致上兩小時。

The Wave

The Wave入口處讓我很開心的...流出鼻血了orz


拉近一點,看清楚他可愛的紋路。


進去回頭看大概就像是這樣吧,很美的地質。


雖然說比較多網路上照片都是這樣拍的

PS.美國在台協會與美國旅遊推展協會共同舉辦為期一年的「我的美國夢幻假期」活動,第三季「美國地標與景點之旅」獲得第一名!! Official Website  Other Link 1 Other Link 2 Other Link 3  Other Link 4


再往裡面走一些會看到這樣的美景,
不過那個小小縫隙裡面很像羚羊峽谷,風沙超大!


走進去左手邊也別有一翻滋味。


在某個向陽的角度拍的石頭,
可見我們來的偏晚,因為似乎光線該落在其他地方比較好。

層層疊疊的美景




最後離開The Wave時的一張隨拍=)

新抽籤網站
https://www.blm.gov/az/paria/index.cfm?usearea=CB

舊的抽籤網站已經不能使用
http://www.blm.gov/az/st/en/arolrsmain/paria/coyote_buttes/permits.html

PS.本文與其他大部分文章一樣,均無修圖=)

想要看其他遊記時,還是可以參閱美國總遊記頁面喔!

4 留言

  1. 回覆
    1. 抽籤網站不對嗎?

      The page you have requested cannot be found.
      The page you are looking for (/publish/az/en/arolrsmain/paria/coyote_buttes/permits.html) might have been removed, had its name changed, or is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Please try the following:

      Please check the page address you entered in the Address bar to make sure there were no typing errors.
      Use the menu below to find the BLM Office you are looking for.

      Click the Back button to try another link.
      Use our search tool to help you find the page you are looking for.
      To report errors, please contact us and we will correct the problem. Let us know the Internet address of the missing file (ex. http://www.blm.gov/missingfile/index.html) and/or the Internet address of the file containing the non-working link (ex. http://www.blm.gov/brokenlink/index.html).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Public Lands managed by the 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

      刪除
    2. 更新了
      https://www.blm.gov/az/paria/index.cfm?usearea=CB

      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