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相機


從小到大,用過相機很多,小時後用的相機已經不太記得了,稀疏記得小時後有用過Canon的傳統單眼相機、還有Olympus的傳統防水傻瓜相機、還有Sony的老W系列和T系列最早機器。

隨著時間過去,相機品牌還是沒有改變多少,只是以前因緣際會接觸了Nikon的數位單眼D80,這是一台在2009年買的相機,當時他已經活了一段時光,過不久就出了D90取代掉了D80,當時本來還有點後悔應該等著D90,後來因為便宜和方便起見,買了D5000來測試,發現D5000(類似D90)的成色相較於D80其實有相當的差異性。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用D80久而有感情了,同樣景色,D80和D5000抓同一個景色,居然D80的CCS成色明顯的暖和和好看,現在Nikon改用CMOS真不知道是好事還壞事...。


D80隨手一拍
現在相機很多很好玩的功能,像是直接修圖或是戲劇化效果,不過基本上好像都失去一些以前拍照的趣味和技術這樣...。

2 留言

  1. D80確實是不部完美的藍天機,但高ISO及逆光就很頭痛,不知大大如何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高ISO後來的觀感是...如果一定要在微光情況拍...高ISO就得開, 機器的限制也沒太多辦法解決...
      http://walomi.blogspot.tw/2011/08/new-orleans-part-3.html
      這篇第一張就是用最高ISO去拍, 也算差強人意...可接受QQ
      不然就只好換機器摟orz

      逆光可以做出力小的閃光或後廉閃光或搖黑卡, 依照不同情況有不同解決辦法.

      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