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戴德伍德鎮(德吾鎮)遊記 Deadwood, South Dakota, USA

旅遊時間:2011/01、2023/09
Deadwood Main Street 入口牌

  對於這個小鎮,是很少數我還蠻喜歡的小鎮,他像是加州愛德華小鎮(Idyllwild),就是個山中小鎮。可是由於 Deadwood 的歷史文化所在,又有一些賭場配合,其實整個小鎮氣氛和趣味比愛德華小鎮好上不少。又有人稱這裡叫死木鎮、枯木鎮、戴德伍德。曾被 Travel & Leisure 雜誌評為十大有特色的小鎮。

➡南達克拉州州資訊:南達科拉州旅遊資訊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對於喜歡美國影集的人,HBO的 Deadwood 影集故事背景地點。喜歡滑雪的人,旁邊的有個Lead城鎮就是滑雪勝地,或是...你也可以直接在旁邊的雪堆開始打滾。當地充滿了各種歷史留下來的軌跡、還有一些有趣的小店,如果有經過這裡,別忘記留下來看看喔。

  與其住在 Rapid City ,不如住在這個小鎮,因為雖然 Rapid City 距離惡地國家公園稍微比較近一些,像要到惡魔塔國家保護區實則是這裡比較近,既然惡地國家公園是在機場的方向,不妨把它放在回程一起回去的路上就可以了。先來住住這個小鎮,附近也有其他小的特色西部小鎮。

小鎮一景

  走入小鎮內,整個小鎮是古色古香,不像是一般小鎮只有招牌或是其他東西看起來特別好看,有個特別的整體感和舒服的感覺,是我在南達科拉州待過最舒服的地方。如果你來這兒是爲了追尋曆史,那麽一定要去莫利亞山公墓(Wild Bill Hickok)拜拜,懷爾德•比爾•希科克(Wild Bill Hickok)和野姑娘簡恩(Calamity Jane)可都長眠于此。亞當博物館(Adam’s House Museum)從教育角度剖析枯木鎮和黑山地區,也很值得一去。

Old Town區

  講一下這裡的故事吧。這裡原本是由原住民Lakota人管理,後來因為發現金礦有很多人來淘金(而且聽說是中國人),它基本上就成為了非法移民居住的地方,各種賭場、酒吧、妓院都聚集在這裡。1879年起過一次大火,後來1959年的大火消滅了原有的整個原有的城鎮後,中國人離去了,猶他人重建了這個城鎮,並且讓這個市鎮繼續繁榮起來。


  之後,有個傳奇神槍手Wild Bill Hickok,他也是個律師,還參加過美國內戰。他賭博的時候本來絕對不背靠門打牌,但是他死的那天,他有預感和朋友說這裡是他人生最後一站,而那時他就是背靠著門的,一直換座位都沒成功,而死時拿著A和8各兩張,所以這樣牌組就稱為死人的手。 當地有特別的Hollywood Style的Celebrity Hotel,有不少電影的衣物展示,包括Back to the Future(回到未來)與Sleepless in Seattle(西雅圖夜未眠)的劇服。相當值得一看。

AmericInn Hotels and Suites - Deadwood
 
  最後,我稍微提一下,AmericInn Hotels Deadwood 這家旅館我非常推薦,雖然比當地普通小旅館略貴四美金,但是依然是次便宜的旅館,我只住了一晚40USD,內部水準我覺得比Rapid City的Quality Inn高上一些,此外晚上七點之前點pizza都是半價,有住旅館還有可以多打九折喔(十吋pizza大概3.5美金而已喔!!),賭場裡面最低牌桌注2元而已,非常不錯。

2023年註解:上述之旅館已經結束營業。

  對了,每年9月中旬開始會有枯木賈姆音樂節(Deadwood Jam)。不論你喜歡藍調、鄉村、搖滾還是雷鬼,都應有盡有,喜歡音樂的人也不妨九月到這裡一行,看看風景、聽聽音樂,也可以搭配到附近的風景。

  2023年重新到訪了這個小鎮,整個小鎮相較於2011年到訪時,小鎮的餐廳、旅館、賭場、觀光有非常顯著的開發,已經不是原本靜謐的小鎮,而是有分新舊城區的小鎮,上面敘述的街道都是舊城區(歷史城區),餐廳和各種商店發展蓬勃。之後會再補上新的旅館推薦和資訊。

2011年版 Deadwood 其他旅館推薦

  萬豪(Marriott)旗下的 SpringHill Suites Deadwood 是當地第一名,價格一晚便宜時只要50美金以內。稍微貴一點的,約要70美金上下的是第二名的 Celebrity Hotel ,其他幾乎都是在50美金上下,大家可以盡情選擇自己喜歡的品牌或看順眼的旅館。


★你也許也會想要閱讀附近其他景點的網誌:
南達科拉州總論 South Dakota
風穴國家公園 Wind Cave National Park
惡地國家公園 Badlands National Park
總統巨石像國家紀念區 M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寶石洞窟國家保護區 Jewel Cave National Monument
瘋馬酋長像Crazy Horse Memorial

➡南達克拉州州資訊:南達科拉州旅遊資訊
➡美國旅遊總整理:美國旅遊總整理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2 留言

  1. 請教一下加州的Idaho鎮在靠近哪裡呀?
    我在google map上搜尋不到,
    麻煩您了,
    感謝.

    回覆刪除
  2. 抱歉,我剛剛拼錯,其實是Idyllwild小鎮!在南加區域,我之後會寫一篇文章=)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