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每年限定七天的大阪造幣局櫻花大道賞櫻 (2020年更新資訊)

旅遊時間:2018/04   更新時間:2020/03

  每年四月左右,是日本各地櫻花開始盛開的時候,說到賞櫻地點,就一定不能錯過限定開放的大阪造幣局,裡面有櫻花種類大概是全日本最多種的吧!裡面有上百種櫻花,而且每年都是只有開放七天,也不會和其他櫻花賞花時間有衝突,因為這裡的櫻花開花偏晚!

如果沒有在規定時間內,可以從北口進入看部分櫻花大道,
但是正常時間會需要從南口進入喔!

2020年資訊:因為武漢肺炎(COVID-19)的關係,今年沒有開放。
官方網站:令和2年の造幣局「桜の通り抜け」(本局(大阪))及び「花のまわりみち」(広島支局)は、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感染拡大防止の観点から、本年は開催を中止することといたしました。

2019年資訊: 賞櫻時間為4月9日~4月15日
平日 10:00~21:00 & 周末 09:00~21:00

2018年資訊: 賞櫻時間為4月11日~4月17日
平日 10:00~21:00 & 周末 09:00~21:00

大阪造幣局
。地址:〒530-0043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天満1丁目1−79
。電話: 81 6-6351-5361
。入場費用:免費
。開放時間:每年四月中旬,開放為期一週
。官方網站:http://www.mint.go.jp/enjoy/toorinuke/sakura-map.html


  每年如果櫻花開放,但是還沒到約定的時間時,或是約定時間之外,可以從北口進入觀看部分櫻花大道。如果開放的話,則統一由南口排隊進入以外,也要注意可能有分買造幣局限量櫻花紀念幣的隊伍喔!不要排錯了!賞花時間的出口則是北口。


  攝影旅者因為是拿JR PASS,所以是由京橋JR車站上來,這樣離南口近,由櫻之宮車站離開,一路上由造幣局北口沿河岸走其實還蠻舒服的。(也可以由大阪天滿宮JR車站離開)其他各種交通工具其實地圖上都標得還蠻清楚的,就讓大家自己看自己的交通工具瞜! 


  攝影旅者前一天沒睡太好,因為整理回家行李整理很久,所以比開門時間還早到了一個小時多,是為頭香...Orz 附近是還蠻熱鬧的,有很多像是祭典一樣的攤位賣食物,不過太早都還沒開始賣。人會越排越多,然後前面警力也會越來越多,然後周末人會比周間多。


  2018年櫻花全部早開,在四月中已經開始櫻吹雪,不過平常似乎要晚一至兩個星期後才會開始掉落。今年有一點可惜的是,我幾乎在其他地方都沒有看到甚麼櫻花。


  開門前很有趣,會看到他們把門打開,然後在地上貼膠布和補洞,避免人潮經過跌倒,然後會拉開人力的警備線,防止大家一下全部衝進去,所以開始前20步,大概是這些警衛帶著你走,之後到底會放開讓大家往前走。 攝影旅者在最前面,所以有幸可以拍到沒人的南口櫻花大道。


  本次中最特別的就是御衣黃,這是一種黃到偏綠的櫻花,你遠遠看起來好像櫻花都已經凋謝玩了,但是近看還是分得出來御衣黃的顏色和她心梗部分的深紅色,非常的有意思。


  攝影旅者最愛的則是須磨浦普賢象,開始的時候他應該會和御衣黃一樣顏色,甚至更淡。隨著開花時間久了,顏色會慢慢轉粉,最後會變成內紅外粉的顏色,非常像是玫瑰綻放在整棵樹上的感覺,也是非常非常的有特色。


  去的時候,看到最密集的也很像的兩種花應該是長州緋櫻和靜香(沒錯,就是哆啦A夢裡面的靜香),開得很密集之外,還有粉、白、紅交雜的視覺效果很好。


  接下來,讓攝影旅者介紹下面幾種精選的花,也是攝影旅者比較喜歡的花,其實攝影旅者在這趟旅行之前,一直以為櫻花就是像河津櫻一樣的花而已。沒想到還有各式各樣如此多的櫻花,有些像是康乃馨開在樹上一樣,還有一些顏色也截然不同,真的令人驚艷!




  總之,這裡的賞櫻流程、櫻花、開放時間大抵上為大家介紹至此,希望大家喜歡,其實還有更多照片,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下面延伸閱讀!最後一張,獻上可能是造幣局內唯一不是櫻花的花!

延伸參考Flickr相簿連結
延伸參考河津櫻




https://plus.google.com/+WalomiBlogspot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