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蘇澳兩天一夜懶人包

旅遊時間:2016/08
  攝影旅者這次從台北出發到蘇澳的兩天一夜旅行,大致上是不知道第幾次到蘇澳了,但是紀錄最詳實的一次,這次會將很多東西紀錄湊成行程,順便把一些自以為有一點厲害的小竅訣點出來。

開車的話,整體行程我想會這樣排:

第一天早點出門,到礁溪或蘇澳吃個早餐,想吃蘇澳早餐可以考慮無名早餐店,然後可以到南方澳展望台透透氣、到情人灣踏踏水、踏踏南方澳大橋、附近看看風景,在漁港吃個午餐,之後可以選個觀光工廠參觀,可以是歷史比較悠久地 宜蘭餅發明館 或是白米木屐村體驗手做,之後入住雙泉的旅館(溫泉+冷泉),好好放鬆看個夕陽、夜景,晚上餓了可以到蘇澳港黑輪攤或是火車站附近找東西吃一頓飽,這一天就算蠻充實的。


第二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然南方澳展望台的日出不錯,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 可以直接看日出),早上可以先去全國首創360度海底彩繪的祝大漁物產文創館(比較少人),還有時間可以晃晃米特創藝美食館,之後在中午前開回回台北路上的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買個好吃的蜜餞再回台北。

如果是搭火車的,就可以多走走七星步道、看看蘇澳砲台,不過因為搭火車而沒交通工具,可能行程也是如上面兩天一樣很趕了。

有一些概念之後,就看看我對上面行程的詳細敘述吧!



<無名早餐店>
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165之3 (美津早餐店旁),營業時間 6:00~9:30

   蘇澳這間無名早餐店雖然無名,但是其實名氣很大,攝影旅者早上極早到蘇澳,居然排得滿滿的,而包子會不斷的後面手工包、然後蒸,攝影旅者吃得非常滿足。基本上,攝影旅者最喜歡吃的東西之一就是包子,這裡包子的皮雖厚但是非常Q彈好吃,而蛋餅其實也是一絕,他的皮似乎是一般蛋餅皮混厚,但是比包子的皮更加Q彈好吃,很少吃到那麼好吃的蛋餅,飯糰和飲料就倒是一般般這樣。



<南方澳展望台>

  拍日出重要的景點,攝影旅者很喜歡這個平台!!


<情人灣及附近>

<南方澳大橋與上面景觀>

<宜蘭餅發明館>

  宜蘭餅發明館就在蔣渭水高速公路蘇澳交流道下,對於開車的人非常方便,但是對於搭火車的人也意外地方便喔!!地點實在是很不錯。這裡整個布景的概念,個人覺得和「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一樣相當有故事性。像下面那個一隻牛拖著宜蘭餅,應該是象徵著原本是牛舌餅,演變成宜蘭餅,因此牛也愛上了宜蘭餅(因為可以保有牛舌XD)


<白米木屐村>

  可以參觀購買一些不錯的紀念品,還能夠體驗手做,非常不錯!


<火車站附近的食物>
   福德刈包,這算是附近沒有連鎖還算不錯的食物,所有食物都是過鐵板煮的,因為攝影旅者真的很愛鐵板,也覺得這家店食物價格和品質還算不錯,所以推薦給大家喔!

  至於這間正好鮮肉小籠包,攝影旅者吃第一顆就覺得很訝異、很不愛吃,小籠包內的汁沒有鎖好,而稍微偏乾。後來,還找不到醬油,而它們旁邊寫只提供特製辣醬還是甚麼的,基本上,後面越吃還有直接汁就漏乾的,每顆包起來品質不一,就如同下面圖所示,有些上面沒有捏好,絕對不會再來一次了。


  車鈦吉賣的不只有紅豆餅,還有綿綿冰!!這家店攝影旅者非常推薦,洛神花茶綿綿冰裡面吃的到真的洛神花以外,也給超大碗!而車輪餅來說,每顆餡料都塞滿到爆!而且,老闆不小心放錯口味後,懶得分辨哪一顆,直接多補一顆給攝影旅者,讓我們超開心!當然,主要也是他食物很好吃,才推薦給大家!


<蘇澳冷泉>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剛開始本來讓攝影旅者很懶的一個景點,就是下圖左邊那個鐵門拉開後,拍照和看起來超漂亮的隧道,在裡面拍照、自拍、被拍都超棒!而物產文創館裡面突破一般的只賣一些包裝食物的思維,可以體驗一些活動之外,還可以現場吃到新鮮的海鮮、海鮮飯、生魚片喔!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