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 北野天滿宮

旅遊時間:2014/01
       北野天滿宮又稱天神,供奉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其宮院內有頭銅牛,據說撫模牛頭便聰明百倍,而初春之時,北野天滿宮院內梅花盛開而著稱,2月25日為梅花祭,通常該時間梅花也開得相當繁盛。北野天滿宮為二十二社、舊社格為官幣中社。和太宰府天滿宮同為日本全國天滿宮之總本社、天神信仰的中心京都市民以愛稱「てんじんさん」稱之。 北野天滿宮與太宰府天滿宮、防府天滿宮並稱為日本三大天神。

北野天滿宮   官方網站
地址: 日本〒602-8386 京都府京都市 上京区馬喰町
電話: +81 75-461-0005

       由於是在過完年後第一天到達天滿宮。到這裡接受火繩授予的人非常的多,燒火繩把一切厄運燒完,然後順便祈求學業與事業的順利。


        下面這隻牛就是參觀天滿宮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傳說中摸摸牛頭可以讓你變聰明,來的人不妨摸摸牛頭祈禱一下!!


       裡面非常的壅擠,讓攝影旅者幾乎沒什麼想要拍照的慾望,就只拍了一些簡單的參道,新年時還會有固定路線要遵守前行,大家用很快的速度丟錢和祈禱後就順著參觀了。


       附近的餐廳食物算是普普通通,不過吃得飽也不算太難吃,可以考慮在旁邊的餐廳吃一頓飯,體驗一下非連鎖餐廳的食物。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