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 伊莉莎白皇后公園 Queen Elizabeth Park, Vancouver

旅遊時間:2015/06
伊莉莎白皇后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QE Park)位於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市區內,又有人稱之伊莉莎白王后公園、伊莉莎白女皇公園、伊麗莎白皇后公園...等,是溫哥華市內制高點,這裡也是溫哥華繼史丹利公園後年度遊人數目第二多的公園。過去建立公園前是玄武岩採石場,而後來獲取資金改建成公園,而 Prentice Bloedel 捐助的資金讓這個公園變成今日這般樣貌。

伊莉莎白皇后公園 Queen Elizabeth Park
地址: 4600 Cambie Street, Vancouver, BC V5Y2M9, Canada
營業時間: 熱帶溫室開放時間為9:00-18:00 (溫室須付費,但公園不用付費)

  這個公園內四季皆有不同特色美景,春季百花盛開、夏季綠油油一片、秋季賞楓好去處。在園中稍微行走一下後,會看到這個拍照銅像。這裡其實真的是最好的風景拍照地點,而且喜歡拍人作紀念的,混在它們中間拍,更能顯示出你在溫哥華到此一遊的感覺喔。


  從雕像這裡往外面看出去的景色就如下方這樣,可以清楚的看到一片綠地和遠方的溫哥華都市。而公園內的花園,這裡比較像是...一種日式、中式、美式混合後的整理花園。花園內整齊,但種有許多不同種的植物,又似乎較之日式沒有禪修的意念所在。


  下圖開始的金屬建築物屬於熱帶溫室。溫哥華市政府於2009年面臨財政運轉不靈,因此曾考慮關閉熱帶溫室。消息傳出後,多個團體曾提出方案希望保留溫室,而公園局則於2010年7月通過與私營的范度森植物園聯手運作溫室。溫室裏面除了沙漠、雨林、熱帶的各式植物,尚有各式鳥類可觀賞。


PS. 車子停在上面是有收費的喔,如果停在下面走上來就可以免收費。


想要看其他北美洲遊記資訊(含加拿大)
想要看其他美國遊記資訊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